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深海巨人桶

作者:守墓人│2020-07-12 22:21:46│巴幣:4│人氣:136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最終戰】【進攻】



  你有殺過人嗎?

  冒險者的委託各式各樣,並不只有討伐魔獸、採集物品或情報的類型,也會有對人戰的委託,可能是解決強盜團,拯救人質等等。

  所以,期間你殺過人嗎?

  在往日應該是繁盛街道的廢墟當中,瑞比特沉默地穿梭,以游擊支援為今日的來意。期間她碰上了不少冒險者對上內米德人的情景,有人直接下殺手,有人嘗試以不同方式中斷他們的意識從而避免不必要的殺戮。

  扭曲的哭號響起,宣告又有兩方勢力不期而遇。對南弗內米德人而言,冒險者可能是帶來希望的變數,但對此時此刻的北弗內米德人而言,不會留手的冒險者卻是帶來死亡的劊子手。

  哪怕兩方其實都不願意。

  輕皺眉頭,又在人家屋頂上走路的少女翩然落下,插入即將展開的單方面清掃,消除了本來正要攻向不由自主的可憐人們的攻性魔法。

  「我接手。」

  閃銀柔順的長髮隨落下的動作揚起,披風在她身後翻飛,馬丁靴踩在地面上、站定,穿着一身黑還戴面罩看起來就像是惡役的頂級冒險者望向發動攻擊的冒險者隊伍,如此宣言。

  幽靜美麗的眼眸讓人為之屏息靜氣,有那麼一瞬間,時間彷彿靜止。

  之後眾人猛然回神,記得要質疑少女一人能不能應付,記得剛剛他們的生命差點就斷絕於此。

  「這裡差不多有一百人,妳一個人能解決?」

  似乎是隊伍領頭的人物踏前一步,對瑞比特如此問道。從那輕緩落地的出場方式,大概也看得出對方是會使用法術的類型,不過,這人數差距,魔力量足以支撐嗎。

  面對這樣的質詢,她將手晃過腰間的貝沃克承載者,拿出數條盛載不明淺色液體的細長器皿。在這種的時間點展示的,應該是證明自己沒問題的根據,他猜,那些是補充魔力的藥劑。

  而假設這少女並不是第一次插手,那她短時間內應該急速消耗魔力再非自然回復了不少次。想到這裡,他不禁再仔細打量一次對方。

  過於年輕的臉孔,儘管阿斯嘉特有不少駐顏有術的人或是老妖怪,但每每看到還是會有些不適應。嬌小瘦削的身板不免讓人擔憂要是其被人近身打上那麼一擊,會不會就此再起不能。以及,那不似會在戰場上看到的,美麗得讓他覺得異常的雙眼。

  即使在阿斯嘉特總是被顏值洗臉,眼前的少女也讓他印象深刻。

  「……」

  他注意到那少女身上散發的壓迫感又再變強了,像是在催促他們趕快離開不要阻礙她的行動。思忖片刻,既然對方有自信,那應該沒問題吧,即使後來應付不來也有及時撤退的能耐才是。

  抬頭,他正要表示同意交接,卻驚見有一名內米德人在受操控之下,悄無聲息地拿着刀,接近背對敵人而面向他的那名少女。

  可能大家也過於不將內米德人放在眼內,而忘了他們不是背景,而是會動的人。

  「後——!」

  幾近是與他的提醒同步,少女驀地轉身,跳起,同時提腿,迴旋的力道狠狠擊在偷襲者的頸項上,將人踢倒。這一下讓內米德人的驚疑心再起,這女孩真的有想要放過他們的命嗎?

  不過作為近戰型冒險者的他就看得出,那不過是擊退的力道,不會傷及性命或造成嚴重的傷勢,就不知是對方只能作出這種程度的踢擊,還是有在控制力道。

  ……嗯?不是,對方不是法術使用者嗎,為什麼體術也不錯的樣子?

  但他的隊友沒有再給予他多想的時間。「附近應該有弗摩爾族,我們走吧。」肩膀被拍了拍,見證了這一下迴旋踢的其他人也覺得不必再在這裡浪費時間了,既然有人想接手,那就給她吧。

  瑞比特目送那一隊冒險者離開,然後轉身,面對那些已經被她嚇到了的內米德人。他們的眼神活像是在看着什麼可怕的魔物。

  有這麼誇張嗎,她不過是踢了一腳而已。

  「定位C325,請求接收約百名內米德人。」她向耳機如此通報着,內容與語氣透露出她不認為自己會失敗,垂下的右手匯聚着魔力,她打算一口氣解決。

  「我會留在原地看顧直至回收人員到來,完結。」

  無形的魔力構成可見的魔法陣,它迴轉着,引走了不少內米德人的注目,他們更是在瑞比特將法陣拋到他們腳下時驚得跳起了一下。

  明明那法陣在她手上時才只有三十公分大,為什麼現在就足以將他們所有人都囊括進去。

  「
凝滯、拉扯、壓迫、拘束,意識循我言語沉於虛無——」

  睡吧。

  一個接一個內米德人像是斷線的人偶倒下,人體撼擊地面之前都被一層微風墊住,將人輕輕放平。

  事情相當順利,但瑞比特又再皺起了眉頭,拿出一枝魔力回復藥劑,喝下。

  想當大愛的好人的話,消耗有點大。

  在等待南弗士兵過來回收的這段時間,她把握時間做着簡單的休息,也因為她提早通報了,實際上沒過很久便等到了回收人員來將被放倒的內米德人帶回安全地帶。

  「定位C340,目擊深海巨人,已有四人冒險者小隊與之交戰中,周邊人員請趕赴支援。」

  四人?剛好就和剛才的隊伍人數相同。不過沒有再多想些什麼,既然都開戰了,也不用太掩藏,她又飛上別人家的屋頂,跑帶跳地往那定點前往。

  這世界或許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充斥更多巧合。

  交戰中的隊伍確實是剛剛她碰上的那一隊人,甫到達現場時,她便往那領頭人遙遙放了一發治療法術。而她判斷,那四人加上她也不夠打。

  那些人也有戴耳機,應該知道暫時沒有其他人能趕過來,那麼,這裡可得就靠他們先撐住了。風將她的主意帶到那四人耳中,街道底下的他們衝她點點頭,眼下也沒有其他方法了,就賭一賭。

  之後,她聯絡在這一區的機械鼠們的指揮,雖然說是有些冒險的計劃,不過……出了差錯大概也還是有彌補的可能……吧。

  目標從擊倒改為牽制,他們隊伍成員之間本來已有一定的默契,參戰人數偶爾減少也不會就此翻車。直至人人都準備好了,眾人深呼吸,各自就位,開始——

  先前的百目團事件,她從斯勇那邊得知電子毒品對魔眼族的影響有多大,後來有研究過一下那些視覺催眠的技巧與方法,為此還回去阿斯嘉特一趟尋求某心理醫師的協助,不過暫且沒有打算投入實戰,所以沒測試過(也沒有素材讓她測試),能否成功也是未知數。

  「
倒映我心念之景。」

  能用魔法就用魔法,不能用魔法就用拋的,一時間無數眼球——魔眼族的本體被拋到半空。它們的瞳孔不約而同地都「看」向地面的同一處,但這當然不是巧合,而是他們刻意為之的結果。

  「
Trace on.

  如果被操控而失去自主意志,會不會更遵循本能呢。

  深海巨人不解地看着他們同時退開,拋出一堆王的碎片,在發現自己身上被加上了什麼怪東西時提高警戒,卻發現那不明的圖樣並沒有對他的身體造成損傷。他忍不住笑。

  「還有什麼招就——」使出來吧,不過在他把整句話說完前,是無數的破滅視線轟擊。

  你有殺過人嗎?

  你有玩過海盜桶嗎?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裡世界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