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磊伊茲的笑靨》愛莉莎的日記──其二

作者:紳士之夜│2020-07-12 19:33:01│巴幣:10│人氣:67
        這幾天,除了來得又急又快的陣雨,都是好天氣,正適合用來重建城鎮,同時也很適合陪朋友出來走走呢。

        所以,趁著空閒中的空閒,我想多花點時間,記錄我與蓓絲的一切。

 
§

 
        首先,是蓓絲真的好厲害,明明不是家族的人,卻能那樣使用魔法,甚至在轉眼間凍結歌利亞氂牛。不愧是魔導學院的高材生!隊長大人說得沒錯,蓓絲的確值得引以為傲。只要不把蓓絲拿來跟他們比較的話……

        當然,我並沒有當著蓓絲的面述說這些小細節,只是在這兩天、跟她一起逛街時,一邊凝視她的背影,一邊這麼想的。

        而且,在那種狀況下,蓓絲竟然可以說不怕就不怕、只為了掩護我施展生命之環!蓓絲,其實沒有她自己所想的那般膽小吧?

        「這什麼鬼啊!明明只是個芋頭,乖乖出現在芋泥餅裡不好嗎?」

        沒錯,一定是這樣。雖然她在嚐試吃點火烤芋頭時,差點哭了出來。

        明明,那是粉嫩中帶有嚼勁,甘甜、且富有飽足感的好食物。為何只能出現在甜點裡呢?關於這點,我始終想不明白。

 
        再來,另一個讓我讚嘆的,是蓓絲獨到的眼光。在我看來、普通到不行的看板,在她的巧思與調整下,竟然變成市場中最引人注目的廣告,成功替手藝精湛的木雕老爺子招攬生意。

        看來,就算蓓絲不去學習魔法,她的藝術天分也能帶著她前往不同的高峰。看著木雕老爺子送給蓓絲、蓓絲再轉送給我的精美木雕,我打自心底祝福蓓絲。

        沒有為什麼,只是覺得,能有如此自由的人生,真的很棒。而我所能做的,就是以友人的身分,適時的幫她一把。

 
        另一件讓我備感暖心的,是蓓絲與我之間的距離。儘管先前覺得她總是過度反應、而且對我懷抱過多的感激,不過在這些事情過後,她總算肯放下那莫名的矜持,跟我的互動也變得正常許多。

        「小愛,怎麼了嗎?不用擔心,姊姊我不會說出去的。」

        真要說還有什麼不正常的,大概就是在確認我們之間的年紀差距後,那明顯到不行、渴望照顧他人的態度吧?

 
        總之,能看到不一樣的蓓絲,我打自心底覺得高興,更打自心底慶幸,自己還算是心中所想那樣,是再正常不過的人……

 
§

 
        圓月當空的晚上,我獨自坐在書桌前、再次翻開日記,發現這些天下來的內容,幾乎都沒有提到過自己的近況。對此,我決定補充點東西,緩和我心中的異樣感。

        換句話說,就是『既然說了這麼多蓓絲的事情,屬於我的那部份呢?』既然身為日記的主人,總是記錄我所看到、屬於別人的事情絕非好事。

        呵呵,沒錯,就是這樣,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多看自己一眼,免得在不知何時的將來,做出後悔莫及的決定。

 
§

 
        真要說起來,那時候我真不應該遮住眼睛的。只要是正常人,多少都會注意到異常,何況是蓓絲?那麼溫柔的人,會這麼積極也是沒辦法的。

        話雖然是這樣說,但歸根究柢,是我不夠成熟,所以才會犯下這種錯誤吧?尤其是在那件事之後,接二連三的問題,幾乎讓我陷入恐慌的漩渦中。

 
        『小愛,妳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那時,蓓絲骨碌碌的雙眼,讓我聯想到在山澗跑跳的鹿仔,『現在想起來,生命之環可不是簡單幾個快速構築式,就能夠驅使的魔法!』

    『怎麼可能?單這幾樣東西,就能夠驅動生命之環!?』

    在我幾乎給出所有答案後,蓓絲依舊不能接受。要不是這時候,妮可菈阿姨介入、強行將話題打斷,恐怕我真的會說出那最後的秘密……

 
        不論如何,那件事永遠永遠都不能說!這是我和妮可菈阿姨約好、無論在何種人事時地物,縱使是死亡將近,也不能公諸於世的秘密。

        是的,關於這個秘密,明明可以造福更多人,但放在我身上時,卻只能像是夜行生物、永遠活在見不得光的陰影下……

        所以,就算不用妮可菈阿姨提醒,我也很清楚,像這樣的關係,是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這樣的時刻,可以維持久一點……

 
        「愛莉莎,時間不早了,早點休息吧。」

        這天晚上,妮可菈阿姨一如往常的提醒我、並順勢鑽入被窩時,用那再平靜不過的語調說道:

        「是時候了,明天開始準備吧。」

        本來在紙上行進的羽毛筆,隨著我的停頓而停止。是的,我很清楚妮可菈阿姨話中的意思,但我就是抑制不了那份衝動!

        「妮可菈阿姨,我還有些東西沒教給蓓絲,可不可以……」

        不等我說完,妮可菈阿姨的提醒如同冰窖,瞬間奪走我心中的火熱:

        「愛莉莎,時間不多了,再耗下去就要被發現了。」

        「我、我知道了。」

        的確,只要我跟妮可菈阿姨還活著,家族那邊絕對不會放棄尋找我們。所以,為了蓓絲、也為了其他人好,我們確實是時候上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關鍵──... 後一篇:2020/7/19 【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