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指定任務】【最終戰】朦朧幽影

作者:澪淵│2020-07-12 17:52:31│巴幣:10│人氣:78




  越青縕沒有等得太久。

  雖然一堆躺在地上失去意識的內米德人會給人有點詭異的錯覺,前來的南方戰鬥群軍士還是訓練有素地把人都給帶回去了,半句多餘的問話也沒有,他猜裡頭大概也有人能看出來那些人的狀況,不需要他多做解釋。

  那批士兵並不全是後到的援兵,其中更有一部分是從附近戰場匯合而來的。

  滿載而歸的機械鼠與一群同伴自四面八方返回。從街角、自任何縫隙裡鑽出,將方才潰敗的北弗魔眼族士兵本體帶回。

  「附近的戰況如何?」

  一面幫機械鼠翻出存儲空間裡的魔眼本體,他隨口一問。

  即使附近的戰局他多少都有個底了,實際的傷亡還是得讓這些親身浴血奮戰的軍士告知。

  「沒遇上真正難纏的對象……勉勉強強吧。」對方輕嘆,他注意到對方身上有不少只稍稍處理過的傷,「要是遇到弗摩爾族,說不定就沒命了。」

  噬光而深邃的淵水之力量、足以使人魔化倒戈的深淵低語、鬥氣……種種綜合起來,使那些深海巨人成了戰線裡最難對付、殺傷力最高的存在,雖說不乏有冒險者成功聯手討伐的例子,依然時不時能耳聞有部隊因遭遇而陷入苦戰,甚至覆滅。

  「還活著,就是值得慶幸的事了。」治療用法術的光輝亮起,在確信那些傷痕不算太難處理後修復泰半,「這樣應該好過點了?傷口還是處理好比較保險,要是感染了很麻煩呢。」

  收回手,機械鼠也正好被取出了最後一個收納起來的本體。

  那麼,他也該前往下一個地區了。不僅是提供醫療,偶爾他看見了些不必與敵軍正面交鋒的委託也會接,多半是勘查戰線、敵軍動向或後勤一類。

  不用手機,他使用的是軍方提供的裝置,雖然花了好些時間才明白該怎麼使用,他對南方科技一向陌生。依照地圖指示,他找到了最快捷的路徑,選擇徒步而不是搭乘載具前行。反正距離不遠。

  越青縕多少料得到行動不會太順利,戰場態勢瞬息萬變,敵我雙方在數量與諸多因素是上終究有著差異。艾瑞斯控制了全國的魔眼族,此舉固然是讓人無法接受,但也必須承認那不單省去許多麻煩,還免去了戰場了極可能發生的逃兵問題。

  那似乎在南弗就有發生過……一次?也許更多,而眼下的北弗軍隊沒有這個問題,全都一心一意地為了他們的王、復活魔神的霸業行動。

  他望向北弗的首都,赤瞳城的方向。

  以他的視力自然什麼都看不到,即使加斯鐸與赤瞳城接壤。他們尚在國界附近,以阻擋北弗軍隊與深海巨人進入南弗為主,若是讓敵軍闖入國內,又得有大量內米德人被控制——那刻在族群裡的印記依然存有部分效益,深海巨人只消望一眼便能發動。

  即使沒越過防線,只要被看見就是個大問題。

  正前方街角轟然炸響震地的波瀾,他停下腳步轉動視線,不意外地又瞧見了正激烈駁火的兩軍。加斯鐸與波尼、艾魯里亞等地同因地緣關係而成了衝突最劇烈之地,不論日夜皆有炮火轟隆嗡鳴。

  對照地圖,最短路徑必須通過衝突點。這使他有些煩惱,即便能以遺跡物協助隱匿身形,不長眼的流彈依然有湊上來的可能性,而不論是硬接或是以護盾阻擋顯然都不是好解法,要是因此而暴露了行蹤的話,他大概得被迫進入戰鬥了。

  「所以我才不喜歡這種地方……」他自語一句。

  要等他們分出勝負嗎?

  但在他得到答案之前,呼嘯的風流與爆閃的光輝告訴他麻煩已經自己找上來了。這道不長的戰線持續被推動,此時離他的距離已足夠讓四散的攻擊掃往這方向。

  魔力匯聚,卻在準備於身前凝聚出護盾時因異變而停下動作。

  嘩啦。

  身側壁面陰影中心盪漾起一抹漣漪,如同石子墜落湖泊似的。

  嘩啦。

  輪廓剝離了他投映的倒影,分化另一道深邃人形。

  嘩啦。

  漆黑的手臂脫離平面,剪影轉做三維立體。

  幾枚失去準頭的大口徑子彈此刻被實體化的漆黑卡死於半空,動能耗盡後遭向外彈開,落地叮鈴一聲響。

  不過幾秒的時間,那道純粹的陰影人形擴散拉伸並延展,形體扭曲,化做深黑而不反光的暗幕籠罩身周。

  戰場裡除卻煙硝的火光外著實顯得昏暗,深黑的屏障在環境裡極不顯眼,移動得緩慢時更只像是普通的陰影。這道影子本能地讓他聯想到某位友人,尤其那短暫維持的人形……體態與那人也極其相近。

  但,他知道對方不可能來這裡,更不可能走進這片戰場。

  伸出手,一點魔力光輝閃爍。他用魔力從屏幕上擷取了些許力量的碎片,纂在掌心。

  等脫離當前狀況後,再來反推術者的身份吧。

  越青縕在影幕掩護下躲過本就不把他視作目標的人群。避戰是門學問,而有了外力輔助變得相對容易,幽影帳幕讓他在不被仔細注目時難以被人察覺,而魔眼族的視線多半定格在與之交手的南弗軍隊之上,縱然能看穿這些小把戲也無暇他顧。

  畢竟比起那顯然正往外側移動的漆黑,眼前的槍林彈雨才是破滅視線該優先鎖定的標的。

  花了點時間,越青縕總算從戰場邊緣移動到戰場之外。

  抵達掩體後方時,影子收縮撤去障幕,啪嗒一聲溶成一灘黑泥,疾速縮進他的影子裡,再無聲息。

  凝視自己的影子良久,他攤開手掌,凝視那片形狀不規則的漆黑殘片。上頭的魔力極其微小,但不妨礙他知曉究竟來自於誰。

  還真的是……

  眼裡流露訝異與不可思議的情緒,感知周遭確認沒有敵軍士兵或載具的蹤影後,他拿出替代手機用以與他人聯絡的物件,鎖定那身在自由之都的友人,連結。

  法術欲捕捉的氣息與掌心上的如出一轍。

  他知道自己必須去詢問,求證某些事。



我快寫完ㄌ(ry
紙娃不夠放,救。






字數|2030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