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愛車小教室VI|新手停車超簡單

作者:夏娜│2020-07-12 17:26:13│巴幣:16│人氣:994
新手停車可以很簡單,可以隨心所欲,可以人車合一嗎?沒錯!只需掌握以下方式,不敢說立刻變成高手,最少能夠游刃有餘,停車駕駛信心大增!


[前言] 本篇為家父憑 30 年修車與開車經驗,提筆撰寫的「愛車小教室」系列文,如欲轉載分享,請註明原始連結


路邊停車時
1. 控制左右後視鏡往下折,直到停車格大部分顯現,此時前後車輛的位置亦能清晰掌握。

2. 打方向燈並向內側轉動方向盤,進行緩慢倒車,判定後輪可進入停車格線內,向外側轉動方向盤,讓前車身閃過前車,倒入停車格線內。

3. 若後方已無倒車空間,則向內轉動方向盤前進,讓前輪駛入停車格線內,方向盤回正即可。

4. 倒車時,若發現後輪滾動軌跡在停車格線外,表示方向盤過早回正(車輛中心線與停車格線的夾角太小(如圖一),其修正方式是:「方向盤往外微轉動,前進一小段距離,再往內轉動方向盤倒車,必要時多次修正。」


5.路邊停車修正流程:
a. 方向盤往外側微轉,前進一小段距離。
b. 方向盤往內側轉動倒車+方向盤往外側轉動倒車(如圖 1-1)。


6.如停車道路狹小,採曲折後退的方式倒車,避開障礙物。


7.可借助倒車輔助顯示螢幕,確實掌握後方車輛與本車的最佳距離。

8.本車停妥後,必要時,內側輪胎與路沿的距離需在 20cm 內。


倒車入庫時
1.調整左右後視鏡往下折,直到停車格大部分出現,此時左右車輛的位置亦能清晰掌握。

2.打方向燈並緩慢倒車,從後視鏡觀察停車格線的位置,修正引導本車進入停車格線內。

3.倒車停妥後或停車時,若發現本車的位置偏左,則微調方向盤,靠右側前進一小段距離,並且修正後,倒入正確的位置,反之亦然(如圖二)。






穿越狹窄通道時
調整左右後視鏡往下折,修正方向盤,使本車左側盡量靠近障礙物約 5~10cm 的距離,保持右側最大空間,並觀察右側車身與障礙物的距離,微調方向盤緩慢通過。



[註] 狹道左(右)彎時,本車靠右(左)側行駛,預留空間以便順利通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停車|倒車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尼祿
多練習,需要經驗,重點是對車子的大小跟長寬有一定的概念

07-12 17:27

夏娜
沒錯,知道原理後,還要熟悉自己的車子與大量練習。07-13 12:14
Ying
逛太多場外的我,看到標題想到的畫面是像卡通裡面豆豆先生那樣停車XD

07-13 12:10

夏娜
想像畫面應該很有趣(笑)07-13 1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hang230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娜學攝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簡評文學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