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26 亞黎會談(上)

作者:空想能手│2020-07-12 15:30:10│巴幣:12│人氣:111
  此時的時間正鄰近於日出,周圍本該還是一片漆黑,但是無數的魔法提燈使整條平整的道路完全被照亮,原因正是斯托諾瓦家的部隊正在通過此地。
 
  事實上他們在迪佛斯堡裡小憩片刻後就立刻從城裡出發了,由於迪佛斯堡就是『聖路』的起始之地,而迪佛斯堡到亞黎的路程中是完全沒有聖路存在的,這也說明了魔獸是可能攻擊過來的,這也是部隊之所以拿著魔法提燈照亮四周的原因。
 
  突然,遠處傳來公雞的高昂的啼叫聲,眾人便明白—已經距離很近了。
 
  緊接著,太陽升起,在陽光的映射下,亞黎城現出了自己的真身。
 
  那是一座完全白淨的城堡,無論是外牆、內牆、還是中心的城堡本體,都清一色的由純白的磚瓦堆砌而成,數十年來都無人進攻到此地,使得城堡完全沒有受到任何的損傷。
 
  再加上宮廷魔法師會定期前來修補、清潔城堡與穩固結界,所以無論何時這座城堡都像是被打過蠟的大理石一樣光滑、明亮,彷彿就是原野中心的一顆珍珠,因此亞黎還有『珍珠城』的美名。
 
  隨著他們更加接近亞黎城,亞黎城外觀上的第二個特別之處也被顯露了出來,那就是他階梯式的外觀。
 
  亞黎城的外牆與斯托諾瓦家的庫沙塔魯城城牆是一樣高的,但是亞黎城內牆卻又比外牆高了十公尺,而亞黎城最中心還有一座巨大高塔,高塔又比內牆再高九公尺,從遠處來看就像是一個三層的階梯。
 
  這是世界上很少見的設計,畢竟許多魔法師是只要看的見就可以攻擊到的存在,這樣無疑是叫對方直接破壞城市裡的建築。
 
  也正因為是這樣的設計,亞黎城內所安排的常駐魔法師多過大部分的城市,排名菲洛利斯王國所有城市中的第四名,高塔裡甚至還有幾個可以使用更強結界的擁有『結界師職業』的人。
 
  而作為王室領地,這座城市毫髮無傷的外觀,故意建高的高塔可以從側面證明的大量魔法師部署人數,是王室用來向旗下貴族樹立權威的最佳工具。
 
  當斯托諾瓦家的部隊又更加接近亞黎城到大概只看的到內牆和外牆兩層的距離時,亞黎城城下的守備布置也在他們的面前顯露了出來。
 
  斯托諾瓦家的部隊人數大概為四千多人,其中騎兵和弓箭手各占一千,魔法師人數約為五十人;而亞黎城則光是弓箭手就有四千人,騎兵三千人,步兵則高達六千人,亞黎城城內魔法師的數量則大概是一千五百人左右。
 
  不過城內的魔法師並不是全都是王室或軍部直接管轄,不如說由王國所管理的魔法師反而才是少數,大概只有三百人屬於此類;而剩下的一千多人則多屬於魔法協會或冒險者公會,這些人是不能直接參加國家的紛爭的。
 
  國家雖可以雇用魔法協會的人來維持結界,但也就僅此而已,這其實就是王室一種操弄情報的手法,亞黎城的魔法師數量眾多是事實,但是王室只能控制其中的五分之一也是事實,所謂的一千五百名魔法師也就用來嚇嚇人而已。
 
 
  而此時的亞黎城下,則布置著大概兩千名騎兵和四千名步兵,以及隸屬於王國的魔法師一百名。
 
  對方的這個陣仗,也讓斯托諾瓦家的部隊有些膽怯。
 
  「不需要害怕,對方不會敢跟我們開打的,就算真的打起來,需要害怕的也是他們那邊,而且我們還有他們沒有的東西—。」堤奧涅對士兵們高喊到。
 
  而此時一輛載貨馬車的布棚子就像是聽到了信號一樣被撕扯開來,拉緹娜就這樣騎著飛龍從馬車裡飛了出來,而馬車也因為飛龍的振翅而變得四分五裂。
 
  飛龍一飛沖天的力量也為堤奧涅的發言創造了更多的氣勢。
 
  「那就是A+級的戰士—有『流星戰斧』之稱的拉緹娜‧斯托諾瓦,有這樣的強者存在,你們認為我們有可能會輸嗎?」堤奧涅把握時機大喊到。
 
  士兵們立刻高舉起武器,高聲回應:「不可能!」
 
  堤奧涅便接著喊到:「那就不必畏懼,你們只管等待我的命令,然後做好蹂躪對方的準備就好!明白嗎?」
 
  「明白!」
 
  雖然聽不到聲音,不過城牆上的哈維‧克羅柏格‧克魯溫看到遠方的一群人正在高舉武器,就大概知道對方是在信心喊話了。
 
  「哎呀,真是熱情呢,那我們也該做足準備了—叫魔法師們準備『擴音魔法』」哈維對自己旁邊的侍衛下達命令,侍衛點頭應是後就離開了。
 
  「然後我差不多也該下去了呢,希望不要太讓我失望—。」哈維的話才剛說出口,一陣強大的風壓便把哈維的頭髮吹亂了。
 
  原來拉緹娜在剛才駕馭著飛龍直接掠過了哈維的身旁,並開始在亞黎城北城區上空盤旋,也算是在對沒有空中戰力的亞黎城做示威。
 
  哈維簡單的撥了撥自己的頭髮,犀利的目光看向開始在亞黎城對面部陣的斯托諾瓦家的部隊,看似愉快的笑道:「嘻嘻嘻,真有趣,只可惜不能正面跟他們交戰呢,難得我手上有這麼強的牌—得想辦法多撈點好處才行。」
 
  哈維的腦袋中浮現出白鳥掠奪團的旗幟,與從皇宮來到這裡的海洛伊斯的面孔。
 
  「來吧,讓我看看你們到底想要什麼。」
 
 
  在斯托諾瓦家的部隊差不多完成布陣後,亞黎的城門突然打開了一條縫隙,一個穿著貴族服飾的年輕男性就從這道縫隙中走了出來。
 
  那名男性的容貌不算帥氣,但是也不算醜陋,微卷的蓬鬆棕髮,但是髮質也沒有到經常護理的細緻,最為特別的應該是他那對無論何時都不會瞪大的雙眼,但是就算是這樣的瞇瞇眼,卻還是能從眼皮間的細縫感覺出他銳利的目光,那是充滿慾望和野心的眼神。
 
  舉手投足間雖然多少也有貴族的禮節,但是總會讓人有種十分做作的煩躁感,是因為他是商人出身嗎?又或是他在故意裝作自己不像是一個貴族呢?
 
  在地方領主聚會上見過他的堤奧涅、威爾斯當然馬上就認出了這個男人,就連與他不熟的澤維爾,也馬上就認定他就是有著『蝮蛇』稱號的亞黎行政長官『哈維‧克羅柏格‧克魯溫』男爵。
 
  他們也看到,哈維一到城外就召來了傳令兵交代事情,然後傳令兵便騎著快馬,高舉起菲洛利斯王國的國旗,讓國旗上的白獅子隨風飄揚。
 
  每當他經過哪一排的亞黎士兵面前,亞黎士兵便會立刻拔出自己腰際間掛著的備用長劍,當傳令兵來到最前方時,整齊劃一的亞黎士兵們手中的武器彷彿化身鋼鐵所組成的樹林。
 
  這就已經給人足夠的壓迫感了,但是他們似乎還不到結束動作的時候。
 
  傳令兵轉向他們,連續揮動了三下旗幟,所有的亞黎士兵,包括城牆上的亞黎弓箭手,一齊喊出了聲音—
 
  「為了國王陛下!為了菲洛利斯王國的萬千子民!我等將化為刺穿敵人身軀的利劍!化為擊潰敵方意志的勁弩!化為保護弱小人民的堅盾!不論何人若膽敢詆毀陛下名譽,進犯我國領土,踐踏我國子民—殺無赦!」
 
  亞黎士兵的喊聲響徹天際,尤其在喊到『殺無赦』時,所有人都用力向前跨出了一步,手裡的刀刃也一齊指向他們前方的斯托諾瓦家的部隊,警告意味濃厚,兩方的氣氛頓時變得劍拔弩張。
 
  不久之後,亞黎士兵收起了備用長劍,拿起自己原來的武器,然後兩方人馬就這樣對峙了十幾分鐘,
 
  「領主大人,是否該由我們先—。」庫柏力克來到堤奧涅的身旁,湊近他的耳朵小聲地問到。
 
  「……不行,如果先由我們舉起談判旗,就好像是我們因為害怕對方、自己心裡有鬼才會這麼著急,這樣對士氣和名聲都不太好,我們應該等對方先舉起談判旗。」堤奧涅搖搖頭。
 
  「如果對方遲遲不舉談判旗,我們就再適度的威脅一下對方吧,在那之前讓士兵們不要輕舉妄動。」堤奧涅接著說到。
 
  「「「遵命。」」」威爾斯、澤維爾及庫柏力克異口同聲的應和到,接著三人就分別騎著馬奔向自己統領的部隊。
 
  威爾斯回到以迪佛斯堡所屬的步兵、騎兵混合的左翼部隊;澤維爾則前往了從庫沙塔魯城帶過來的以騎兵隊為主的右翼部隊;庫柏力克則是來到了中軍的最前方,而中軍的部隊則是以持盾、穿著重甲的重裝步兵站在最前方,輕裝的長槍兵在後方支援的前衛軍團。
 
  堤奧涅自己則率領著由弓箭手、魔法師的遠程部隊為主,五十人的騎兵隊為輔的後軍。
 
  反之,亞黎兵團則是分成多個百人隊,並直接由各部隊隊長所領導,每排用來阻擋騎兵的路障後面,都有安排兩個百人隊,百人隊中的每個人一般都持有一把長槍,腰帶上掛著一把長劍和短劍。
 
  長槍用於拖住騎兵,而長劍短劍則用於雙方發生白刃戰時的情況,每個士兵的差異性不大,所以亞黎部隊的士兵組成幾乎都是這種長槍兵配劍的組合。
 
  而亞黎的騎兵隊則是在這些步兵的後方,以哈維為中心,圍成整齊的方陣。
 
  兩方對比來看,斯托諾瓦家的部隊十分多樣,如果與對方發生衝突,將會十分考驗指揮官的領導能力,如果對自家士兵的優劣不熟悉,很容易造成全盤皆輸的局面,這不只是斯托諾瓦家個人的問題,而是幾乎每個地方領主都會遇上的問題。
 
  反觀亞黎的部隊,在與新、舊帝國長年的紛爭中體會到了士兵『制式化』與『專業化』的必要性,但是也對自己國家無法訓練出高手有充分的認知,因此訓練了許多在各種情況下都能方便運用的士兵,像是可以應付長中短距離的配劍長槍兵,以及配有十字弓使游擊戰更加便利的持劍騎兵。
 
  但是同時學習多種武器也導致士兵們多半學而不精,如果這些士兵與只有精通單個職業的冒險者單挑,幾乎是必定會輸的局面。
 
  「好像差不多了。」又再等了十多分鐘的堤奧涅,才剛舉起手來準備下達前進的命令,亞黎方面卻突然舉起了黃色的談判旗—。
 
  「……舉的比我想像中還快啊。」堤奧涅若有所思的摸摸自己的鬍子,不過很快的就轉頭向傳令兵說到:「好,我們也舉起談判旗!」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