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我去去就回

作者:守墓人│2020-07-11 22:44:07│巴幣:6│人氣:61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最終戰】【固守】



  北弗的變故來得突然,但戰爭失蹤人口、眼白、鍊成陣這些事一直都在暗中推行着,一切正如北弗皇帝艾瑞斯的計劃那般順利進行,現在的局面其實定然有跡可循。

  恐怕瑞比特在這之前也沒想過,她竟然會是第一批動身、投入正式交戰相關委託的人。

  這是一個委託冒險者……其實也不只是委託冒險者,總之有能力而願意前去協助的,都是被提出委託的對象群。

  由一些居住在南弗、生活條件比較好而有一點存款的內米德人共同發佈的委託:希望有人能拯救身處北弗的內米德人。無意貶損,但以內米德人的社會地位來作為基準,這些委託人的行動力與組織力可說是讓瑞比特感到意外。

  不過,難道沒人認為這樣的狀況有些可笑嗎?

  說來諷刺,當初弗摩爾國分裂南北,那一部份內米德人就是相信「解放奴隸」的仁王而選擇了北弗。可是如今呢?那名「仁王」帶來凱爾特過去的夢魘——弗摩爾族,而弗摩爾族則是將那所謂的「解放」如笑話般輕易推翻。

  弗摩爾族使用類似瞳術的能力,僅需用眼睛一看,便能重啟潛藏在內米德人身上的奴隸烙印。戰場上瞬息萬變,敵人有備而來,在遠在南弗的他們收到消息時,已經有多少內米德人淪為徒有自我意識的消耗品?

  不過這些事並不是瑞比特所需要擔心或關心的。

  並非認為選擇北弗的內米德人愚昧,只是她向來不如其他冒險者大愛。任務途中遇上了的話,她盡可能不會動殺手,能救多少是多少,就這樣而已。

  委託希望救援的對象有二,一為處於北弗的內米德人,一為居於南弗邊界的內米德人。

  為何後者也需要救助?委託方解釋說,戰場無常,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意外發生,而如果真的那麼不幸,有那麼一個「萬一」,被深海巨人突破邊境後住在那附近的內米德人就會很危險。

  想得頗遠。不過想要避免風險的這種想法,瑞比特能理解。畢竟她也是謹慎謹慎的謹慎派。至於為什麼不委託去疏散同樣住在邊界附近的魔眼族,這樣不解風情的問題,沒人問真的太好了,避免尷尬。

  在情,沒必要去救濟非我族群;在理,只要不踏入北弗領土魔眼族就不會被控制,本體也沒那麼輕易會死掉。

  那麼繼續說回委託。

  由於救走位於北弗的內米德人幾近意味着必須與敵人交戰,故編排到那邊的都是能力和戰力較強的冒險者,瑞比特對自己被分派到疏散南弗的內米德人一事不抱異議。

  這樣就好。她也不想在直接牽扯他人性命的任務裡拖後腿。

  現在,瑞比特與少數頂級、其餘都是高或中級冒險者組成了一隊護送隊伍,帶領着為數約有一百的內米德人往內部地區撤離。只要到達約好的定點,他們便不用再徒步,可以改為搭乘便利的交通工具。

  畢竟使用地區之間的傳送門是需要付款的,即使這次任務是出自人道主義,但他們既非公開組織,亦沒有時間慢慢辦理手續,所以制定了折衷一些的方案。

  讓少數的護送隊伍成員經傳送門自行前往內米德人的居住地,再帶領他們前往指定的會合處,在他們一眾人移動的期間則是由委託人們安排接送手段。

  在他們表明來意後,這些內米德人欣喜地予以感謝,隨即收拾簡單的行裝便跟隨他們一行人離開。

  路上,人們很自然地以家庭為單位聚集。儘管說感激有人暫且提供較為安全的住所,但氣氛仍然是有些壓抑,即使是熟悉的人走在一起也幾乎聽不見談話聲。

  在一個個的家庭中,瑞比特注意到有一個女孩獨自一人,身邊沒有其他家人。一開始還以為是他們有所遺漏,不過在詢問其他人後,便得到了答案。

  那個女孩的父母在幾年前就已經離世了,那之後便是倚仗周圍的鄰里輪番照顧至今,只是到了這種人人自危的時刻,要說是人性還是什麼都好,似乎沒人有空閒去關懷不是自己家的孩子。

  ……偏偏在這輪護送隊伍裡,瑞比特竟然已經是看起來最適合照顧孩子的人選。為什麼其他人剛好就長得一臉兇相不然就是帶着很大的武器不好靠近呢。

  無表情的少女冒險者走在那名小女孩旁邊,並肩走着,除此之外便無其他交流。

  就這樣沉默地前進了一段路,瑞比特忽然感覺自己的披風被什麼東西拉住了,她隨之低頭,只見身邊的小女孩惶恐地抬眼望向她,眼神盛載着滿溢的不安與依存。

  可能是想牽手,但又覺得不好意思,所以這樣折衷地拉住她的披風下襬。

  「……」

  隨便她。瑞比特不以為意地收回視線,繼續前行。

  「緊急通告,我們這區的邊界突然湧出了一堆北弗軍,防軍在請求附近的人支援,怎麼辦?妳要去嗎?」

  再行進了一段時間,隊伍中的一名冒險者神色自若地接近她,輕鬆的表現彷彿只是與友人說悄悄話,但告知的訊息卻是如此。

  她是在場位階最高的冒險者之一,來問她要不要去支援倒是不讓她意外。

  既然對方考量到不要讓被護送的內米德人因為這個消息感到恐慌,她配合地、若無其事地點了點頭,正要低調轉身離開時卻像是想起了什麼,面向對方補充了一句:「幫我看着。」

  看着,看着什麼呢?在意識到瑞比特所指的是身旁那個拉着她衣襬的小女孩後,他的眼中閃過一抹意外,但他很快就反應過來,繞了過去,想要牽起女孩的手從而自蒙面冒險者手上接過這份責任——

  但女孩不願放手。就像是察覺到瑞比特要離開而緊緊抓着布料不放。

  二人相視一眼,而後瑞比特單膝跪下,沒有摸頭也沒有什麼溫暖的保證與安慰,只是眼眸正對着女孩,平靜道出一句:「我去去就回。」

  那動作有如曾經的某人所對她做過的那般,只是可能就連瑞比特本人也沒察覺到這一點。

  想了想,她再打開腰間的貝沃克承載者,從中拿出了一個結構與捕夢網有些相似,但並非以繩、而是以大小圓環構成的小物品,她將其交到女孩本來抓着她衣襬的那隻手上。

  「先幫我保管,我晚點回來拿。」淡漠清冷的眼神沒有絲毫變化,不曾泛起漣漪,不曾展露出哪怕一點近人的溫暖。

  不過她這樣說了,所以沒問題,她會回來的。

  接下東西的女孩沒回應,只是楚楚可憐地眨眨眼,伸出了小小的尾指。

  在旁人驚訝的注視下,約定的要求被回應了。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之
瑞比特單膝跪下:「我去去就回。」

亞茵也做過類似的事!!

07-12 22:26

守墓人
嗚哇(艸07-12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