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3-5)

作者:克拉朗之徒弟│2020-07-11 21:09:39│巴幣:2│人氣:50
3-5:記憶斷層(二)



「阿本……阿本同學!請不要睡覺!」

「嗯啊?下課了嗎?」我挺起身體,順便伸了個懶腰。

「就是還沒下課才叫你起來的喔!」

黑板前,修蘇雅老師推了推過氣的圓眼鏡,深棕色眉筆畫過的濃眉現在不開心的擠在一起,充滿知性的眼睛配上嘟起來的嘴巴,不論是誰都會想「啊~是老師的典範呢~」

及腰的波浪長髮呈現濁藍色、米白色的女用襯衫、過膝的窄裙和黑色的高跟鞋,完全沒有辜負世人對「老師」的憧憬,要說有哪裡不符合的話,那大概只有過於娃娃臉,然後右手無名指沒有戴著象徵誓約的戒指吧。

不過在男學生的眼裡,大概是加分的點就是了。

這樣的修蘇雅老師,正在教上午最後一堂的人類語課。

「老師~我小考應該沒考差吧?」

「考滿分也不代表能睡覺呀。」

「但昨天……啊嗯啊~練習魔法到很晚。」

「老師知道你的狀況要多練習沒錯,但人類語不好好學,遇到不會念的咒文怎麼辦?」
「沒有人會用文言文念吧?也不會用到修辭什麼的。」

「是這樣沒錯,但古文有古文的美呀,更何況……」老師欲言又止的嘆了口氣。

「嗯?」

「就連火班唯二考及格的你都不上課,我到底該對誰教書才好呀~!」修蘇雅老師崩潰的大吼,使得宛若市場的教室頓時鴉雀無聲。

我轉向右邊,另一個滿分得主同樣在跟周公下棋。

「喂尤里,不是說好輪流睡一半嗎?」我不爽的踢他小腿,他抽了一下,然後睡眼惺忪的爬了起來。

「糟糕,比想像中無聊太多了,不小心。」擦擦口水。

「嘿嘿!你們真的很過份耶,害老師這麼生氣!」本來應該要坐在我旁邊的莉卡,聲音卻是從後面傳來,大概又跑去跟羅他們在聊武俠遊戲吧。

沒錯,火班,全名火系魔法研修班的二十一位成員,只有坐在中間第二排的我和尤里在上課,其他的都在做自己的事,聊化妝的女生們,聊遊戲的笨男生們(莉卡算男的)還有玩桌游的沉迷仔,最後是補眠的熬夜仔。

「莉卡,妳偶爾也上次課如何?」

「阿本你是明知道食物都是不喜歡吃的,還會特地去光顧的那種傢伙嗎?我是不會啦。」

「這問題跟上課有什麼關係啦。」

「阿本同學,這就是所謂的比喻喔,維多同學就是把老師的課比喻成不愛吃的菜,光顧指的就是上課,所以她的意思是,不會特地去聽不想聽的課!咦……?」

「不不不,這種事我起碼知道啦!我就是不想在老師妳面前講啊!」這應該算是自爆吧?

「反正…我教的課都沒有要聽……反正……」

「修蘇雅老師?我在聽喔,筆都拿好作筆記嘍!」

「阿本,輪班時間到嘍,晚安。」

「我就在想你幹嘛一直盯著手錶不說話,真是個拉基。」

「哈哈!贏啦!我就說這遊戲我強的咧!」

「嗚……嗚嗚,又被當成空氣了……」

奈德突然開心的大叫,害老師心都碎了。

「莉卡,奈德把老師惹哭了,揍他。」

「嘿嘿!收到!逍遙百烈腿!」

午休。

「奈德,我不是跟你講,玩桌游可以,但別影響上課嗎?」

「對不起安蒂老師。」

名叫奈德的傢伙有著一頭金色的長髮,是個標準的精靈,不過前陣子看了飆車族漫畫的關係,現在把頭髮往上梳,用寫著「正義!」三個大字的頭巾綁了起來,衣服則是寫著「襲來!」的短T,咖啡色的喇叭褲,總之各種俗到爆的穿搭,他大概每個月換一種,事到如今好像他穿得正常才奇怪。

至於安蒂老師,是我們的班導,所以私底下都叫她騷貨,不然就海灘,因為她實在是不像個老師,小麥色的肌膚(魔法著色),花俏的長指甲每隻指頭不一樣顏色,抓得蓬鬆有形的亮銀色短髮,比黃金還閃的瞳孔放大片,淡粉紅色的亮片唇膏,脖子上還掛著的星月項鍊。

只可惜衣服是普通的深靛色的襯衫加白色的長袍,至於胸口看起來快要被撐炸開的釦子……只能說是藝術吧,而下半身則是符合期待的黑色迷你窄裙和肉色的褲襪,再配上超高的咖啡色馬靴,讓她成功擄獲許多男學生的芳心。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看到的她還不是這樣的,好像是某年暑假發現除了以外的朋友都結婚了,一個刺激之下,就變成這樣。

「莉卡妳也是,牆壁被妳弄出一個很大的縫,學校已經很老了,不要再破壞它了可以嗎?」

「對不起騷貨老師。」

「妳放學給我再過來一次。」

「安蒂大人手下留情啊!」

「還有你,尤里烏斯,你怎麼能……」

──老闆,你為什麼要一直盯著這位老師的大腿看啊?

「嗯?!托雷特你在啊?」

──因為……阿本是個腿控啊……每次都從腳開始看……

「誰腿控啊!我只是在想,黑色以外的絲襪有什麼存在的必要。」

──不,那就是一樣的意思吧,老闆。

「阿本你在嘀咕什麼啊?」

「嗯?我在跟我朋友……嗯?朋友?好像又不只是這層關係……」

「哈啊……幻想朋友只能跟著你到十歲喔,之後就要丟到幻想朋友收容所。」

「原來安蒂妳也有看啊?」

「我期待看到卡通裡有人跟我一樣可憐,幻想男朋友,可是卻一個也沒有!太不真實了。」

「那是小孩看的東西,妳邪惡的慾望當然不會看到啊。」

「扯遠了,阿本!你也是,為什麼要輪班的時候不小心睡著,慫恿莉卡踢人,又惹哭修蘇雅?」

「啊?不不不,那些是他們……」我往三個傢伙的方向看去,奈德在偷笑,莉卡吹著很爛的口哨,尤里假裝反省的低著頭,其實是在竊笑。

「三個異口同聲,都說是你做的,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你們這些叛徒!」

「掰啦阿本,等等老地方吃飯嘍。」尤里毫不在意的走出教職員室。

「嘿嘿,放學不用留下來了!謝啦阿本~」莉卡活潑的跑跳出去。

「抱歉啦兄弟,算是回報你剛剛唆使的那一腳嘍!」

奈德用手指比了比頭上的「正義!」一邊笑一邊跑了出去。

「呿!」

三人都離開之後,安蒂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然後翹了一個高二郎腿,窄裙維妙維肖的岔開到一個神聖的絕對領域,我假裝綁鞋帶蹲下……呿,還是看不到,真可惡。

「阿本,聽修蘇雅說,你是因為熬夜練習魔法才上課睡覺嗎?」

「不,其實課程的無趣度大概佔了一半。」

「那也沒辦法呀,現在社會跟人類交流的機會說不定比同族還多,有些人類習以為常的知識跟篇章,要是能侃侃而談,人類也會對我們比較有親近感。」

「那我去一般的學校就好啦……」

「唉,如果抱著這種想法的精靈越來越多,有關精靈的文化越來越沒落,那我們不就只是有著精靈外皮的人類嗎?」

「反正除了魔法以外都快同化了啦,妳低頭看看自己的穿搭。」

「這我倒是不否認,不得不說人類那邊有趣的玩物太多了,所以我們也只能可能的融入趨勢洪流裡,而不忘記自己是誰。」說完,安蒂啜了一口咖啡,有點無奈的笑了笑。

「……是很有道理啦,但跟我上課睡覺有什麼關係?」

「是沒關係,我主要是在說熬夜的事,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是說,只要不忘記自己是精靈就好,魔法方面不用勉強……這樣?」

「嗯嗯,有好好的理解呢。」

「……老師,你誤會了,我沒有再勉強自己啊,而且下下禮拜的實技測驗要是沒過,期末又得考接近滿分才及格了。」

「哈哈哈!放心吧,我會跟往常一樣給你一些小小~的福利」然後,她故意將身子向前傾,那神奇的釦子看起來快要炸開了,明明肌膚都是小麥色的,撐開胸口的肉包卻像沾了水乳液那樣白皙光滑,這究竟是怎樣的魔法呢?

「爆開、爆開、爆開,啊,咳咳,福利是指前十次的失敗不給我扣分那個嗎?雖然是很吸引人啦,但我已經不是國中生了!」

「去年高一的時候你也是這樣講,結果實技測驗都還是爆了。」

「那、那是……剛上高中水土不服嘛。」

「不是同一間學校嗎,而且樓層只差一層而已。」

「就跟從少女心轉職成剩女心也只差一歲,可是給人的感受完全不同。」

「很會講嘛混蛋,我們去一個誰都不在的地方好好談談!」

頭冒青筋的安蒂「涮!」一聲站了起來,變成一隻張牙舞爪的兇惡獵豹要抓住我。

幸好我一個後跳躲開了,不過這舉動也同時踢翻腳邊的垃圾桶,導致所有教師的視線都聚焦在我們身上。

「哇哇~安蒂要強制我跟她結婚了!快跑啊!」我對著辦公室角落孤零零改著考卷的卡夫卡夫老師(微禿,戴著粗框圓眼鏡,離婚,一百七十五歲,育有兩個胖胖的女兒在小學部)大喊,然後躲到了教職員室外看好戲。

「安蒂老師!您想要結婚嗎!」平常只會照著數學課本念的卡夫卡夫老師,大概是有生以來發出這麼興奮的嘶吼。

「咦?!啊,不,那個,我的學生在鬧著玩!真的。」安蒂不知道為什麼呈現一個立正的姿勢,別開了視線,卡夫卡夫老師求助的看著我。

那我當然,得對他比個讚嘍。

「安蒂老師!不知道你討不討厭離過婚的男精靈!還帶著兩個可愛的女兒喔!」

「阿~本!」再不跑被抓住就死定了,於是我往樓梯走去。


……


「冷靜一點阿,卡夫老師,仔細想想看就知道了呀,那種沒魔法素質的傢伙有相信的必要嗎?」

說話的,是教師陣中數一數二帥的白雁主任,大概一百出頭的他是校長的親信,是個純種的精靈,雖然這種老毒瘤只以魔法素質來看學生,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這傢伙又是其中的佼佼者,明明素質連我的一半都沒有,還真好意思瞧不起學生。

「的、的確,仔細想想,剛才那位是姬子老師的兒子對吧?跟安蒂老師您也蠻熟的,開點玩笑好像是正常的。」卡夫老師難掩失落的垂下頭,緩緩地坐了下來。

「話說,剛才的對話我稍微聽到了一點點,安蒂老師,難得你好心苦勸他不要在硬撐,那孩子居然不領情啊,看來關係愈好愈勸不動的說法,也不是空穴來風啊。」

「你誤會了,我只是希望他不要鑽牛角尖,畢竟那孩子跟某些只能拿出小把戲……哎呀失禮,我是說,只會依賴古老的魔法,而還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教師不同,他有很多未來可以選擇。」

「哼!不會魔法的精靈不就只是拖油瓶嗎?妳說是嗎,修蘇雅老師。」他用食指比了比自己的頭髮,啊啊,肯定是在強調自己的耀眼金髮,和修蘇雅身為半精靈的濁藍色長髮不一樣,真是討厭。

「……我不這麼想。」不過,修蘇雅並沒有向權威低頭的。

「那妳去人類的學校教書啊!還回來幹嘛?管他半精靈還是純精靈,在我小時候啊,沒有素質的傢伙都是丟到山上餵雪狼呢!」

「……」修蘇雅有點不悅的回瞪了白雁主任,但又不敢說什麼的低下頭。

「修蘇雅長得又可愛又聰明,說不定還會反過來訓服雪狼呢,更何況,主任您還在這跟我們說著話,不就說明了你的故事是假的了嗎?」

「安蒂˙卡德珊卓!別以為我不敢叫妳滾!」

「請便嘍,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收到資遣費呢~」

「不只是妳!還有姬子的那個笨蛋兒子!還有那個眼鏡仔!還有!還有你們火班的所有蠢貨!」他激動的站了起來,每講一句,雙手不斷用力的往桌上拍,我不禁懷疑那是雙假手,不然早就痛翻了。

「我家的小皮蛋又調皮了嗎?主任?」

「?!姬子老師,妳、妳什麼時候……」

「我只是遠遠的聽到什麼資遣費……安蒂,妳不幹了啊?」不管什麼時候,姬子就像是冬末早晨開窗時,從暖水湖畔吹來的一陣溫風,亮麗的銀色金髮綁了一個高貴的公主頭,宛若貴族般的漂亮容顏充滿自信,穿著水藍色的簡單洋裝,朝氣十足的挺著胸膛,雙手自然的插腰,這動作維多家的笨蛋姐姐也挺常做的,相信是受到她姬子正面的影響。

「還真的不太想幹了,只是應該沒這個機會。」我無奈的攤了攤手。

「啊哈哈!畢竟已經有三個導師受不了火班而轉退了嘛,要是妳走了,大概就換修蘇雅妹妹……」

「恕我拒絕!」修蘇雅邊想像著剛才的狀況發抖,邊大聲地拒絕,真可憐。

「哼……真是燙手山芋啊。」姬子走到了我身後、屬於她的位置,桌子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甜點,據說是魔法使班,俗稱妖精班的學生送的。

她從櫃子裡拿出花邊方盒裝的環保筷,又往外面走去。

「又去四個小鬼那?什麼時候跟我吃中餐啊?」

「我是覺得妳還是假借一起吃午餐的名義認識男生比較好。」

「喂。」

「開玩笑的,明天吧,明天。」姬子輕輕地向我揮手道別,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真是的。」

我拿起咖啡杯,一口氣喝完。

「安蒂。」修蘇雅坐著,用腳推著辦公椅,滾著椅子來到了我旁邊。

「嗯?」該不會是在擔心我吧?

「阿本他……有打算放棄魔法嗎?」

沒想到是在關心阿本,這就是所謂的同病相惜嗎?

「我看……目前很難,畢竟是那個姬子的兒子,要他放棄一件事,比叫他跟我結婚還難。」

「……安蒂,妳應該不是認真的吧?」

「哼,誰會認真跟一個小毛頭結婚啊!咳咳,倒是妳,怎麼突然關心起那個笨蛋啦?」

「啊,沒、沒有啦,只是……有點在意。」

「反正還有時間,他總有一天會懂的。」

「……那就太晚了。」

「嗯?妳說什麼?」

「沒什麼。」

「對了修蘇雅,要不要去買點東西吃?」有點餓了,但要是留修蘇雅在這,只怕白雁主任又要酸言酸語。

「嗯,走吧。」修蘇雅淺淺的笑了。


……


──嚇了我一跳,沒想到在學校也能看到姬子小姐。

「怎麼了?不是幾乎每天都會見到嗎?」

──……托雷應該是……沒想到會在這個時間點。

「嗯?的確,照理來說這個時間點,應該已經在中庭了。」

──……托雷。

──抱歉,佩老闆。

想著吃午餐的我急忙下樓,結果就遇到了晚下課的老媽,也就是說,這裡是二樓。看她爬上樓又往教職員室走,是忘了拿什麼嗎?

算了吧,繼續往前走,沒看到正要上來的他。

「嗚哇!」

「哎呀。」

無數的紙張散落在地上。

從剛剛開始就有妖精班的學生陸續想下樓,不過並沒有上前關心我和跌坐在地上的他。

「抱歉,我沒在看路……」

「這是我要說的,注意看著資料就撞到你了、真是走運。」

「嗯?這個模模糊糊的聲音……這不是奎特嗎?」

緩緩爬起身,戴著口罩的矮小青年有著一頭濁棕色的頭髮,隨意的留長而凌亂,小小的眼睛看起來硬是要張大似的,其他的特徵被淡綠色的醫療口罩給遮得徹底,據本人的說法,似乎是不喜歡自己的長相。

他穿著給人嚴肅印象的POLO衫和黑色的窄褲,就跟電視劇上看到的學生很相似,要是我們學校也有制服,應該就會穿成這樣吧?

「真是奇遇,剛剛我才在樓入口那邊聽到奈德說陷害你真爽什麼的……」

「好吧,我來認真想想要怎麼搞他好了。」

「哎呀,文件灑了一地,又得花時間更多時間了……大概要被主任罵了吧。」

「嗯……我來幫你撿吧,畢竟是我的錯。」

我蹲了下去,撿起紙頁的時候,和地板之間發出了磨砂的聲音,看來這紅磚的地板只是看起來很乾淨而已。

──這個精靈,是兩個禮拜前那位?

──……沒錯……是這次回憶之旅的……源頭。

──他?

「嗯?奎特怎麼了嗎?」

──呦,老闆,我們對他沒什麼印象呢。

「喔……也是啦,他這傢伙是補眠組的,而且平常也不太說話,陰沉的要命……但其實還挺聒噪的。」

「聒噪?真是榮幸……居然能被你這樣顯眼的人稱讚。」

「不不不,我所知道的聒噪不是好的形容詞。」

「起碼在你心中有個說得上嘴的記憶點……哎呀,果然反差比較容易被記得嗎,真是走運。」

「比如說現在這樣就是聒噪……不過,你為什麼會被尖嘴猴主任叫來搬東西啊?」

「剛好遇到,他說火班應該都很閒,跟他帶的水班不一樣。」

「水系魔法啊……的確,停水卻需要沖馬桶的時候應該超級忙吧。」

「需要冰塊的時候也很好用。」

「這麼一想,火班的確都是破壞的工作,所以好像用不到……嗯?這資料是……」

我盯著有安蒂大頭照的文件,好像有三頁,第一頁是基本資料什麼的,嗯!?

34D-25-37!這、這是!」

「那是什麼?密碼之類的嗎?」

「不……這是世界上所有最引人遐想的天文數字!」

「咦?哪裡有寫?」

「在第一頁的中間偏左邊,你一定懂的。」

「喔?我看看喔,姬子老師的數字是……」

「?!」

「嗯嗯?阿本,我還沒看到呢,幹嘛搶走?」

「不准看,這個騷貨給你啦。」

「喔,也罷,中間偏左……哎呀,原來是三圍啊。」

「你看起來完全不開心耶,騷貨不好嗎?」

「不……只是本來就知道她身材很好,所以沒什麼驚喜感。」

「說的也是,那麼……對了,修蘇雅老師咧?」

「哎呀,有搞頭喔,我看看……在這,真走運。」奎特拿了起來,把修蘇雅老師的紀錄拿給我。

「我看看喔……!!36C?咦?C!隔著衣物完全看不出來!」

「修蘇雅老師……C啊……有點難以想像呢,要是她能穿個洋裝什麼的話就好了。」他「呵呵呵」的笑著。

「奎特,為什麼這份文件會有三圍啊?」

「好像是健康檢查的結果報告,真、真走運。」奎特閉著眼,連回答我都心不在焉的,大概是很認真在想像吧。

「!那說不定裡面會有內衣照片!」

──……(鄙視)

──不會有的,老闆。

──內衣有什麼好看的?

祈菈天真的問題讓我心有點痛。

「總、總之,我來翻翻看~嗯,一堆看不懂的英文呢,陰性、陰性、陰性,再來是第三頁……嗯?魔力源強度反應A+?」

這裡的寫得數值越高,就等於魔法數值越高吧,這項數值在二十歲以前都是有可能改變的,魔力源隨時都有機會透過使用魔法而開竅……有機會。

「哎呀,A+我記得相當高咧,安蒂是……S啊,果然很高呢,嗯,那是我記錯了嗎……」奎特低頭思索,同時碎碎念。

「你沒記錯。」我知道他在說什麼,修蘇雅老師和我一樣是半精靈,印象中也沒什麼魔法天分,但體檢報告上卻寫著A+

卻在最下面的備註寫著:先天性魔力缺乏症,我將這頁拿給奎特看。

「……我記得這個病,是指魔力源極其萎縮,所以幾乎沒辦法施展魔法……對嗎,阿本?」

「對,不過醫生說,但還有還有微乎其微的可能性能擴張。」

「哎呀,也就是說,老師是那個幸運兒?」

「嗯,真的有成功的案例啊……太好了!」

「這樣啊,真是走運吶。」

「不不不,這擺明是衰到爆吧,要是沒有生病也不用擔心這些。」

「我知道的你,是不會放棄任何有機會做到的可能性,就跟你母親一樣,總是閃耀著激勵大家的光輝,如果你跟一般精靈沒兩樣,那就不特別了啊。」

「額……也不用說到這個份上吧。」我搔搔臉頰,尷尬別過眼。

「順帶一提,我的魔力源強度只有C。」

「還算普通吧?我是F-。」

「所以修蘇雅老師就是F-A+嗎?真是個好故事。」

「成績有F-這種東西嗎?小皮蛋。」

「唔哇!老媽?妳怎麼神出鬼沒的啊?」蹲在地上的我和奎特嚇了一跳,趕緊把地上的文件收拾起來。

「那是哪一科的成績嗎?F-的是你嗎?戴口罩的同學。」

「啊、啊、啊啊啊!我、我、我……」

「小皮蛋,他還好嗎?」

「嗯……肚子餓吧!我、我跟奎特先把資料送過去,先走嘍,老媽~」

「喔……?快點喔,莉塔說沒有你不能開始。」

「真的?幫我謝謝她喔!還有我很快就過去!」我推著奎特的背,一直往樓上走。

「哎呀,你不用過去跟著姬子老師過去嗎?明明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啊不,畢竟是我撞到你嘛,所以我也有義務幫你,不然你走太慢,說不定會被老媽發現我在偷看資料……咳咳,不過我不進去喔。」

「嗯,沒問題,但……可以問一下理由嗎?」

「也沒什麼啦,只是剛才稍微幫那個騷貨牽了一下線。」

「那不是很好嗎?幹嘛不進去?」

「這個嘛,對象是卡夫卡夫老師就是了。」

「噗!噗哈哈哈哈!太鬧了啦阿本,那兩個人真要說的話,比起夫妻,更像不良女兒跟只顧工作的懦弱老爸吧!」

「喔喔~你們就是硬要把我們湊成一對就是了,臭阿本跟臭奎特!」

突然,有誰從後面硬生生抓住了我右肩膀。

「嗚呀呀呀!」

「切!躲起來偷聽太卑鄙了!安蒂!」我看向一旁空教室半開的門,不禁嘖舌。

「正好聽到有兩個笨蛋一邊討論著別人的婚事一邊上來呢,就躲在旁邊的教室偷偷聽著……呢!」配合著話,安蒂瘋狂的按壓肩膀的穴道(痛的那種)。

「安、安蒂老師!對不起……都是阿本說的!我、我還得去給主任送資料才行,再見嘍!」奎特趁老師把重量壓在我身上的時候,一個扭身衝了出去。

「喂!奎特~!」

「都被拋棄了呢,月老同學。」

「可、可惡~我要跟修蘇雅老師說奎特你的祕密嘍~!」

「跟我說?為什麼是我?」從教室門縫露出半張臉的修蘇雅老師,帶點笑意的看著我。

「額……就、就是他有一些少年特有的問題要問老師這樣。」

「這樣啊?呼呼,真高興,沒想到會有學生來拜託我。」

「那傢伙還真害羞,明明就可以來拜託漂亮的班導。」

「嗯……畢竟那位班導已經有點過保了嘛。」

「啊啊?你說誰過保鮮期啊?你再說一次這個混蛋!」安蒂大大的拳頭一拳往我頭上砸,接著一腳把我踹倒。

「啊呀!哎哎!不要踢那裏啊!臉!臉也別揍啊!我是靠嘴吃飯的啊~」

「你哪來的勇氣(踢)說自己靠臉吃飯(踢)!原來是嘴啊!那我就踢爛他!」

被安蒂的馬靴踢起來其實意外的舒服,軟軟的鞋底和大面積的拽擊把疼痛給分散了,而且她時不時往臉踢的時候,正好能看到短窄裙裡丁香紫色的蕾絲邊內褲,中間偏上面還有一個小蝴蝶結。

「安、安蒂!在怎麼說都踢得太過頭啦,這裡是走廊耶……」

「沒問題啦,反正(踢)阿本看起來(踢)很享受啊啊!」

「誰享受了啊?!而且你內褲完全露出來給我看了你知不知道啊!」

「怎樣?只是過保老女人的內褲就受不了了嘛!這個變態!」

「那個,安蒂妳自己講出來了。」

「哼哼,妳的內褲應該會好好感謝我,畢竟終於能被看了!」

「阿本同學,你的發言是會被警察給抓起來的喔?」

「但是啊,修蘇雅老師,妳想想看,為什麼安蒂今天會穿這麼性感的內褲呢?」

「關你屁事啊臭變態。」安蒂老師又不爽的踢了我兩腳。

「為什麼是嘛……不對,我又看不到,不過……男生覺得性感的話,應該是……有、有約,吧?」修蘇雅老師傾頭想了想,然後有點尷尬的羞紅了臉。

「咦咦?!雖然我的確很有人氣,但我沒有……額~」同樣的,聽到修蘇雅老師的話,安蒂慌亂的搖搖手,不知所措的她依然踩住了我的肚子,痛苦之餘,我還是開口繼續說。

「老師妳想太多了,依照安蒂懶散的個性,我猜是昨天還前天,酒喝一喝就忘記做家事,忘記洗內衣了,所以才沒辦法,只好穿一直沒用上的決勝內衣對吧!」

「啊啊?!怎、怎麼會知道!」

「……安蒂。」

「不是,妳聽我說啊修蘇雅!內衣要手洗實在是太麻煩了,就想說多了在一次洗,沒想到連續兩天忘記了嘛……」

「這樣真的不好喔,內衣要是久不洗,上面會……」本來想接著說下去的修蘇雅老師,突然想起了什麼,然後看向我。

「會?」我同樣回了老師一個困惑的眼神。

「……咳咳!我之後再跟妳說。」啊,避開我的視線了。

──……阿本……變態。

被罵完全不明所以。

「話說,差不多該放我起來了吧,不洗內老師。」

「別用那種不名譽的簡稱叫我!」

那之後,我被安蒂拖去強制請客,當然,莉塔為我準備的便當和往常的中餐時光也泡湯了,可惡的剩女老師,不過相反的,我好像又更了解老師們一點,先不論安蒂,修蘇雅老師的個性和外表很相像,總是保持著正直的一面,沒有因為邪惡的安蒂要我請客就一起跟著點,光是這樣我就很感動了,沒想到……

等到差不多吃飽喝足之後,安蒂去了一趟洗手間。

「唉……」

「怎麼了嗎?看著錢包裡嘆氣。」修蘇雅老師吸了口四方紙包裝的柳橙汁,用無邪的眼神看我。

「啊,沒什麼啦,只是本來想買漫畫的錢被安蒂給騙走了。」

「這樣啊……難道說已經沒有零用錢了嗎?」

「嗯,可能得等到下禮拜了。」

「那就當多了一些時間讀書吧,畢竟你還是學生嘛。」

「說的也是,嘛,反正我也不討厭讀書。」

「……對了,你昨天也是熬夜在練習魔法。」

「其實也不算啦,中途還是有點小休息啦,只是想到明天有新的漫畫看,就想說稍微再努力一下。」

「……為什麼?」

「嗯?」

「你不是也患上了那個病?為什麼還要努力呢?」

「老師是說,魔力缺乏?」

「沒錯,那種病可不說努力練習就能變得跟正常的精靈一樣,隨心所欲的施展魔法,不如說白努力的可能性……高出很多很多喔?」

「是這樣沒錯啦,我越是練習,心裡的那股問號也越來越大……不過,我正好遇到了一件讓我重燃希望的事。」

「……什麼?」我與修蘇雅老師互看了一會,然後,她才終於理解了我的意思,稍微不安的問我。

「你……怎麼……不……」

「抱歉,我今天不小心看到了老師的健檢報告,老師,妳也是一樣的症狀,但後來成功喚醒魔力源,還有A+的高素質對吧?」

「……的確是這樣,但是過程絕對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

「嗯,的確,我記得老師以前不是在這所學校上學的吧?難道是……自己做什麼負重練習?有什麼訣竅嗎?還是說有一小部分的運氣?請您告訴我!」

「才不是什麼運氣!」修蘇雅老師突然握緊了拳,往桌子上敲了下去。

「額……那、那個,抱歉。」

「啊、不,我只是……受到了許多人類和精靈的幫助,才能醒悟過來。」

「應該用覺醒比較好吧?老師。」

「看樣子我不能在指責你上課睡覺了,畢竟你已經可以抓到我的語病了呢。」

「啊哈哈,不敢當不敢當。」

「阿本同學,對你來說,魔法是什麼呢?」

「……?」

「就像安蒂說的,以現代人類的科技來說,魔法反而會在感覺上更落後不是嗎?」

「的確,但……可能是環境影響吧,自然而然就想要變得比誰都強,如果是不良少年聚集的學校,就是比拳頭大小,但這裡畢竟是有關魔法的學校,想要成為最強的魔法師也是很正常的吧?而且這是我的夢想……之類的。」

「那麼,比方說,你去到某座時間流逝速度大於外界的魔法學校修練,一定可以成為偉大的魔法師,但回來之後就過了兩百年,你所珍愛的姬子啊,維多姊妹啊,還有親愛的同班同學們都不在了,或著不再是你認識的他們,甚至是整個世界都變了,你也願意嗎?」

「不能一起去嗎?」

「她們沒有這個意願,但祝福著你能完成夢想。」

「途中可以放棄嗎?」

「沒有放棄的必要,學習的路上非常順遂,不但魔法五系都學會了,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對了,漫畫也每天更新,畢竟時間軸不一樣呀。」

「可是『HUXTER×HUXTER』還是會休刊吧?」

「嗯?」

「啊不是,我是說……那樣很好沒錯,但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這樣啊。」令人意外的事,修蘇雅老師卻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唔……對不起,說了這種自以為是的話,結果老師隨便舉例就讓我後悔了。」

「不,要是你敢說願意的話,我絕對會生氣喔!」

「是嗎?」

「必須要犧牲重要的東西換來的才能……那一定不是正確的,阿本同學,家人、朋友、還有關心你的大家,才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剛才的問題應該不是真實故事吧?」

「嗯嗯~你覺得呢?」

唔哇,這種時候的微笑真是有夠恐怖。

「對了,這個你收下吧。」說完,修蘇雅老師從口袋裡掏出了千元大鈔。

「老師?這是……」

「剛才安蒂吃掉的錢。

「要給應該也是那傢伙給才對吧?」

「漫畫,不買了嗎?」

「唔,好、好吧,但是這麼多……」

──收了。

──收了呢。

「閉嘴,那漫畫我可是期待了一整天。」

「那真是太好了,不過你要拿去銀行換鈔就是了。」

「這幣值多大概多少啊?」

「你們那邊的貨幣……兩百出頭吧。」

「還真是跟安蒂吃掉的金額一模一樣呢。」

可惡,我還以為有賺到。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2050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後一篇:【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