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妹さえ】《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小說 第14卷 完結心得暨螃蟹公誕生祭!

作者:為賴瘋狂│如果有妹妹就好了。│2020-07-10 20:24:52│巴幣:134│人氣:685
前情提要

東立官網的介紹
(完結篇)「黑粉和編輯和比我暢銷的作家通通都去死吧!」即便在一夕之間爆紅成了熱門作家、和心愛的人結婚、升格當人父,人(尤其是作家)也不會那麼簡單就脫胎換骨變成聖人君子。羽島伊月今天依然不改揮灑自我的個性創作著小說。總是用溫情默默支持著伊月的妹妹‧千尋,也終於對不可能開花結果的單相思感到心累──伊月、千尋、京、春斗、那由多、艾希莉、海津、蠶、剎那、撫子……時光荏苒,主人翁們有所改變、有所不變,他們把握到的未來究竟是!?青春戀愛群像劇堂堂畫下句點!!



首先呢...今天剛好是可兒那由多生日...
呼~~......這麼幸福真的可以嗎? (小說第8卷)
        如果是以往的那由多的話,今天這種日子應該會毫不留情地榨乾伊月吧,不過在成為人妻之後,那由多除了暫時封筆,也不再開口閉口的OO好大真好吃,不再全裸的在家中活動,已全心全意地投入家庭之中。

        一方通行銀髮少年就是那由多與伊月的小孩,名叫羽島宙。粉色雙馬尾的則是伊月的新妹妹,羽島栞(念作刊)。頭上綁著藍色緞帶的則是也在上一卷結為連理,大野艾希莉和海津真騎那的女兒,海津優羽(名字來由為已逝好友,關原幽)。

        後記之後有一大段作者嗑藥寫出來的偽外傳(本卷十年後),講述這些富二代年輕人的荒謬校園生活,雖然荒謬,但意外地精彩動人,可惜作者額外註記了沒有續集....QQ

        (偽外傳)史上最困難的看圖說故事之一,那個兇神惡煞的金髮少女到底是誰啦幹。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這部作品可說是上圖這群人的故事集合。

        先來聊聊在這完結的眾多篇章中,平坂老師又放了哪些毒進來......,後半再切入認真的主線劇情。
"他到底有沒有老二啊~!"
        沒錯,我們最能幹的妹妹千尋,自從上了大學加入TRPG社團後,被其他男同學帶壞了QQ
        事情發生在千尋打算對自己的感情做一個了斷,但由於不破先生和小京的進展停頓過久,於是就和哥哥策畫讓不破先生和小京在忙碌的工作中,能夠兩人去旅行,順便來一發之類的...一口氣在一起。
        然而正直的不破先生當然是如同圖片所言一般,是個沒有雞雞的人
突如其來的北海道之旅


羽島和子
        上一卷末,可兒那由多終於公開自己的真實名字,本田和子,與伊月結婚後,改為羽島和子。順帶一提,他們的兒子長大是個超級大帥哥,校園的風靡人物,路邊會有迷妹蹲守的那種。
        這段講述著伊月終於趕完稿子,從小京(目前擔任伊月的責編)手中脫困,終於返家。


        然後就是我以為作者已經玩夠了結果並沒有的一章,"奶奶"。
        第13卷便已經有一段是千尋給自己的親妹吸奶的畫面(而且有插圖),然而長大一點後的羽島栞原來是個吸奶控啊......。嗯,是你贏了平坂老師。
        而這個被吸的少女是誰呢...

木曾和子(小說第9卷插圖)
        嗯,那張困難的看圖說故事中的金髮少女,也是她。一位年邁出道的老爺爺小說家(木曾義弘)之孫女,常常去伊月家玩耍(小時候)。要說是超展開嗎,也沒有很超展開,就是作者嗑藥嗑多了點。


套上內褲的日子
        眼神死的小京,被一起同居的三國山蠶邀請來幫忙同人誌的販售,於是就被迫戴上了內褲。左邊的是蠶的女朋友熊野愛果(同為漫畫家),小京則表示常常在客廳聽到房內傳來的呻吟。
        平坂読老師的最新小說在截稿日前百合進展的很順利也即將在日出版,大概真的要往百合小說這條路發展了吧,真香。


        除了以上這些放毒短篇,最終話也毫無例外的切入主線重點,主人翁們的未來。

        成家育子的伊月,視小說為己命的瘋狂小說家,在與視小說為賺錢工具的海津一番對話後,於金錢和創作的天枰上來回搖擺著,詢問著自己真的能夠將小說放在目前最重視的家人和兒子宙之後嗎?然而身為自己認同的主人翁,答案總是在心中清晰閃亮且難以撼動的。

        現任責編小京與當年發掘伊月的前任責編土岐健次郎的深度對談、心靈雞湯。(內容略)
        原本打了一大段想稍微描述這裡,但發現斷章取義是無法完整體現這裡的心境轉變。各位還是自己去閱讀,去體會吧...
"是嗎...既然如此,看來我現在就放棄當伊月的責編是不是太早了......"
        人生的轉捩點往往便在一念之間。

重返舞台的帥哥你誰惠那剎那(伊月小說插畫屁桃老師)
"也讓我等太久了吧,老師"
        七年前因為伊月陷入低潮,認為自己的作品配不上屁桃老師的傑作,因此主動不再合作。而三年前伊月死而復生的曠世鉅作我想成為主人翁(事實上是情書)卻讓屁桃認為,自己的畫工反而比不上伊月的作品,因此下定決心精進自我,脫胎換骨,從裡到外都有如另一人似的。

當年脫下千尋的褲子只為一睹完美的屁屁(小說第6卷)
        順帶一提,雖然沒有提到後續劇情,不過剎那目前正追求著千尋。但因為理由只說得出"屁股"而被伊月痛罵一頓。


終章之終章

        在伊月重生之後的第一部正式作品只要有明天的你就好了。出版之後,便在第一屆令和娛樂大獎奪得"當下最應該推廣給全世界的作品"其第一名。如同本作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這是一部與看似羅曼蒂克的書名毫無關聯的作品,至於到底講了些什麼,篇幅過長,這裡就不多談了。

        總之,這使得羽島和子決定重拾可兒那由多的身分,再次提筆出版,最美的星空,最美的回憶。同時,小京也履行與不破春斗的約定,正式交往。

        而在演講台上的羽島伊月,展現了從未展現的氣場,演說鏗鏘有力,振奮人心,總結了這幾年來主線劇情的精華,在平坂読老師的筆下,若是一路追來的讀者,肯定是會認同的吧,羽島伊月終於成為了真正的──"主人翁"。
放馬過來吧!(完)


後記       

        致點進來的各位,既使你已經被這篇心得好像劇透光了一樣,請放心,本篇所提到的部分不過是鳳毛麟角,不足以代表本作所散發的魅力,但如果你覺得光是這樣簡短的敘述便會引人入勝的話,非常推薦補完原作小說,如果你原本看過一些,但因為作者前例的關係而沒有繼續向前,那麼這次可以相信平坂読了,他這回當一次人了!
(小說第2卷)

        享受本作時總是有著 "雖然這些主人翁都不是我,但這的確是我的人生"如此的想法不斷地油然而生。人生唯有不輕言放棄,努力堅持到底的人,才能真正掌握只屬於自己,可以稱得上是《只要有這個就好了。》的故事。(節錄自14卷末)
        這句話大概是最能代表妹さえいればいい。這部作品的一句吧!笑中帶淚、酸中帶甜,不時穿插黃色廢文的青春戀愛群像,連載約莫5年之後,在此完美完結!

而今天(7/10)剛好是本田和子(可兒那由多)的生日

台版共14卷全首刷+日版第11卷特裝版
僅此紀念

你說妹妹千尋怎麼了?我說她去當了太空人而且還和美國人喬治(三十歲)結婚了你信嗎。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留言共 5 篇留言

阿燐☆
我買的CP股都成真了wwwwww

07-10 20:33

為賴瘋狂
作者願意做人啦~~~(望向友少07-10 20:58
十二神
身為一個只看過動畫的觀眾感覺這部小說很精彩XD

剛好可以銜接追完果青後的空虛感LOL

07-10 20:41

為賴瘋狂
這部小說看了絕對大滿足
各種屬性、風格、笑點、插圖
應有盡有XD07-10 20:59
千燕
這部人設真的很棒
京還有螃蟹公都超香的阿

07-10 21:41

為賴瘋狂
真的!
感謝支持~07-10 21:50
阿燐☆
這一部我從後面看完劇情之後只想知道千尋到底會不會有CP,她不是家事萬能的好老婆屬性嗎!

07-10 22:01

為賴瘋狂
只能看喜歡屁屁的屁桃老師過不過的了伊月這關了w07-10 23:56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金髮妹也叫和子肯定是作者的惡趣味w

12-15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ohnson75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気の子】GSC陽菜黏... 後一篇:【青ブタ】感嘆...青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