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錯位存在》1-2 所謂的黎明並不存在

作者:千緒│2020-07-10 08:48:41│巴幣:6│人氣:203
《錯位存在》1-2 所謂的黎明並不存在

時興高中。
儘管已經打鐘了好一段時間,還是有許多學生們陸續踏進校門。
早春的季節還有些涼意,學生們大多在制服外多加了件外套,只是女學生的紅色百褶裙依舊是折的很短。
而此刻學校的公告欄前,聚集了很多三年級的學生,畢竟今日是校內模擬考第一次成績公布的日子,時興高中向來會在公告欄上列出所有人的排名和分數,對於成績較不佳的學生來說,無疑是毫無人性的手段。
而當江世良正走近布告欄時,旁邊的同學看見他,便開始小聲議論。
他並未認真去聽清,但一道熟悉的女聲卻是不可能忽略:「江世良!」
聽到慕瑀歆叫喚著自己的名字,江世良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一頭如墨般的黑髮直至腰際,襯得肌膚更加雪白。黑白分明的桃花眼因為正笑著而微微彎起,像月牙兒一樣勾得人心神蕩漾。
校園第一的美少女,再加上人人稱讚的「好相處」性格。這樣的人是與自己關係格外特殊的童年玩伴這點,每每讓他產生想要感謝上蒼的念頭。
「你看了排名了嗎?」
慕瑀歆眼睛發亮地湊近。
「正要看啊......唔,第三名啊。」
慕瑀歆是第二名.......嗯,不意外,從以前到現在每次的考試她總是排在自己前面。
「你怎麼好像不是很高興?啊哈、難道是因為輸給了我?」
「不,才不是啊,就是松一口氣的感覺而已。」
「意思是,你本來就覺得你會前三是吧。」
「......哦!這個第一名的名字好耳熟啊......」
相當明顯的轉移換題,江世良將視線移回公告欄上。
「夏目葵,感覺好像在哪裡聽過。」
她的總分高出了第二名的慕瑀歆這種怪物整整十六分,將近滿分的成績簡直叫人想不佩服都難。
「就是那個成立超自然研究社的b班女生啊,真是的,在學校裡很有名不是嗎?」
「可能是常跟有名的妳在一起,所以不自覺忽略掉了吧?」
「什麼意思啊?到是你,這個名次肯定很多人會開始注意你喔。」
「是啊......從剛剛開始就感受到旁人的注目禮.......」
雖然以往的段考他也都是班上第二或第三名,但模擬考是會公布給全校學生看的,這下自己的存在可說是引起了眾人的關注也不為過。
再加上......
江士良喵了一眼慕瑀盺,在轉頭看了看嚼舌根的同學們。
「跟這樣顯眼的人走太近,有時還真是覺得有點困擾啊......」
「你說什麼?」
慕瑀盺似乎有些不高興地皺起那對細長的眉毛,是啊,自己就是想看見她這樣的表情。
不過純粹是因為覺得可愛罷了,我沒有特殊的癖好喔!

「都還在外面看什麼,已經打鐘多久了不知道嗎?」
教官這時端著他那副兇惡的面孔朝這邊走來,嘴邊的麥克風將他原本就大的嗓門提高了二倍左右。
學生們一臉糟了的表情然後如鳥獸般散開。
「總之先回教室吧,待會下課一定要好好跟我解釋你剛才說的話喔。」
慕瑀盺說著拉著江士良回到了教室。

上課時,台上教授課程的老師忽然聊起了自己家中的瑣事,江世良感到沒趣地趴在桌上,睡意襲來前,他想起了剛才相撞的銀髮女生。
要用三個形容詞說明那名美少女外表的話──「花」、「妖精」、「異國」,就是給人這樣不平凡的印象。
像是花、童話裡的妖精一樣漂亮的不可思議,還有一種「非本地」的氣質。
不過還真是奇怪啊......
明明沒見過,卻擅自對他報了自己的名字,還說了一堆奇怪的話......
難不成是轉角撞到愛?對自己一見鍾情了?
嘛......這怎麼可能啊。

睡意侵蝕著意識,眼睛即將不受控地闔起,就在這時──
從隔壁桌砸來的橡皮擦準確擊中江士良的腦袋。
「喂!幹嘛啦?」
江士良摀著頭部,不爽地用氣音小聲怒道。
坐在他隔壁桌的這位男同學名叫范菁英。名菁英,又戴著知性的黑框眼鏡,長相樸素,留著一頭毫無造型可言的好學生平頭,桌上更擺著一疊讀物,給人一種資優好學生的感覺。
然而可惜的是,他成績向來全班倒數,知性的眼鏡單純就是重度近視,桌上的讀物其實是黃色漫畫。
性格則是......
「你老實說,你跟慕瑀盺進展到哪一步啦?」
──超、級、八卦。
跟公園裡跳健康操的婦人們同個程度。
「這位菁英同學,上課要好好上,不要一直打聽別人的八卦哦。」
「哎呦,與其上課睡覺不如跟我說說你們之間的事啊,除了我大家也都很好奇啊。」
「你說這話的意思就像是想向我打聽什麼,好讓你到處去跟別人八卦是吧?」
「才不是啊,我有這麼八卦嗎?」
范菁英一臉無辜。
「......你敢說你沒有嗎?」
江世良嘆了一口氣,將原本刻意壓低的聲音再度拉低了幾階。
「不是很早就跟班上的大家說明過我們是青梅竹馬了嗎?事到如今還在懷疑什麼?」
「你們看起來感情好成那樣,成雙成對的,說是真的沒有什麼才叫人難以置信吧?」
江世良聽他這句話,不自主地看向了慕瑀盺的位置。
即使老師正講著與課堂無關的廢話,她也只是端正坐著,認真傾聽。
半晌,江世良轉回頭。
「我們從小看著對方一起長大的,就真的只是感情比較融洽的朋友啦。」
或許感受到江世良態度的認真,范菁英略為有些訝異:
「真的假的?」
「真的。」
「真的沒有貓膩?」
「沒有沒有,你們都想太多了。」
但范菁英還是有些懷疑,
「號稱全學年最正、成績優秀、人親和、無論是師長還是同學都一律給予高評價的美少女,你做為關係跟她特別好的童年玩伴,就沒想過要進一步發展?」
「我現在沒有時間想那種事啊,別打擾我了,我要自習。」
江世良淡淡地道,並從書包拿出自己的講義。
老師在講題外話的時間,正好拿來做一下昨晚沒完成的習題。
「什麼啊?真無趣.....」
范菁英對江世良的反應失去了興趣,當下失望地趴到桌上。

代表放學的鐘聲一響起,江世良的手機便收到了一則來自慕瑀盺的訊息:
「我今天要留社團喔,不用等我。」
江世良看向慕瑀盺的位置,嘴邊牽起一絲笑容。
果然已經跑得不見人影了啊。
還真快。

沒加入任何社團的他便打算直接返家了,但是在經過一道走廊時,忽然看見范菁英在某間教室的門口對裡頭正激動地說著些什麼。
在好奇心驅使下,他走了過去。
「我明明已經遞交了入社申請三週,三週了啊!」
范菁英作為一個外表知性文靜的男生,其性格、說話方式卻是和外表相當的不搭調,雖然已經當了兩年多的同班同學了,但江世良看見他用那副知性文靜的臉孔激動的樣子還是有一股強烈的違和感油然而生。
江世良往那間掛著「超自然研究社」牌子的教室裡頭看了進去,只見一名美少──不,是看起來大約只有十一、十二歲左右的『幼女』。
這名幼女有著一頭褐色的短捲髮、大大的圓眼與充滿稚氣、還有些許嬰兒肥的臉龐,看起來就是小學生,而且還是模樣相當可愛的小學生。
然而她此刻卻穿著時興高中的制服,並且正用一雙稚嫩短小的雙腿,站在層層疊起的課桌椅頂端,狀似高高在上地俯瞰。
她一隻短短的小手捧著一邊的臉頰,
──「呵,不愧是愚蠢的人類啊!你還不懂嗎?我超自然研究社不歡迎你這樣的平凡存在。不,說是平凡或許太過委婉──」
說到這裡,她笑容一收,微微上揚的銳利眼睛半瞇起,帶著嘲諷與輕視。
「你這沒用的廢物給我滾。」
略帶稚氣的嗓音也無法遮掩她赤裸裸的惡意。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深見夏彥
做父母的,真的要好好想想孩子的名字...范菁英,我原本的名字常被別人拿來開玩笑,幸好父母同意讓我改名

07-10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ycarol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錯位存在》1-3 所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