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終章(8)

作者:SleepyZz│2020-07-10 01:06:08│巴幣:4│人氣:166
故事基本上到這邊就結束了,後面還有一集我就不隔週貼了,那一小段只是稍微預告一下我後面要寫的東西。





「快、快啊,油漆就在旁邊的袋子上,拿起來用啊?不是一直很期待這種動漫的情節嗎?你的美夢成真了喔!」

鈺佳把剩下桶裡殘存的油漆用潑水般的方式再往至傑潑過去,至傑用手擋下波來的油漆,之後往鈺佳的方向跑去──

「你這個人渣!我一定要打死你!」

至傑氣得上氣不接下氣,說話也不經大腦思考,任憑本能的憤怒朝鈺佳衝去。

而鈺佳則是拿出口袋中的噴漆,一邊逃跑,一邊在地板和牆壁四處亂噴,讓空洞的大樓染上紊亂的塗鴉。

雙方一陣追逐,體能的差距明顯展現出來。鈺佳仍有餘裕在這空蕩蕩的樓層邊逃跑邊挑釁,但至傑喘個不停,使盡全力狂奔還多次撞上牆,卻連鈺佳的衣角都搆不到。

最後,至傑屈膝跌坐在地板上大口喘氣,再也沒體力去追鈺佳。

「你、你真……哈呼……真聽話啊,真的照我計畫那樣,讓這層樓變得一團糟了。」

「少、少拿我……哈……哈……少拿我跟你相提並論……那……那是你自己搞得!」

「又、怎、樣?我不是說了,一切都嫁禍在你身上,沒我的事情嗎?就算真的被究責好了──」

警鈴聲響起,警方陸陸續續感到,大樓也傳來了腳步聲。

「我一定能東山再起,沒有東西能把我擊潰。」

「還有啊,你也還活得好好的,別把『死』這個字老放在嘴邊,你還不想死只是想撒嬌而已,想挑戰我、揭發我、檢舉我,未來的日子我隨時都歡迎。」

「我絕對、絕對,就算是被全世界討厭,被全世界刁難也絕對要讓你死!」

「行啊,你就以接露我這張偽君子的面具而努力吧。」

看著蹲坐在地的至傑那張嗔怒的臉,鈺佳露出一個略顯苦澀的笑容。

「不準動!」接著,警察們衝了上來,制伏鈺佳和至傑,將兩人帶往警局……
「你啊,果然是一位好事之徒吧。」

「就你沒資格說。」

時間來到隔天下午,在教師一連串教訓與問話以後,柏亞、鈺佳和瑞絲在教室一角聊著天。

班上同學似乎也開始對一連串的風波感到厭煩,一方面是因為沒人受傷,另一方面也因怕被捲入麻煩的想法,並沒有再多加刁難鈺佳等人。

昨天,鈺佳被帶回警局,經過一連串的問訊與通知家長、老師等人,再多的訓話與責罵都比不上鈺佳最在意的那點──

他父親並沒有從屏東趕來,只派兩位特助來警局協助了解偵訊。

隔天到學校,只見校長、教官還有班導師等人聚在學務處跟特助交談,細部的內容鈺佳不記得了,但對話脫離不開「判刑」、「案底」、「隱瞞」這些字眼。這場面鈺佳見過,是他熟悉的「喬」事情,這麼大的事情,父親還不願意出面。

特助和老師們沒有多加責罵,只是看著鈺佳搖搖頭,說些「把事情好好交給大人處理,不要自己做些有的沒的」這般敷衍的話,沒有再進一步對鈺佳的事情多了解。

而鈺佳在當天晚上已經把來龍去脈向柏亞、瑞絲解釋過一輪,一五一十,連那段「人渣」宣言都沒有隱瞞。

瑞絲其實一直偷偷在樓梯間偷聽鈺佳和至傑的對話,然而警方到來的時機也恰巧是鈺佳說完想說的話不久,這巧合幫上了大忙。

柏亞也告訴鈺佳,那通電話是警方指示他打的,目的是為了追蹤出鈺佳的位置方便逮人。

到了今天,至傑沒有來學校,班上同學也沒提起,瑞絲、柏亞與鈺佳三人拉張椅子坐在一塊,在教室空蕩的午休聊起昨天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