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24 現在,璃兒相信我了嗎?

交響J | 2020-07-09 08:26:50 | 巴幣 16 | 人氣 213


回去大殿的路上皇上並未在遇上官璃攀談,想來也是想裡有事正在糾結,看著皇上挺拔的背脊如同冬日的松柏,讓人感覺不到一絲的溫度,她心底暗叫不妙。

皇上之所以會成為皇上,必然是謀略深算過人的,奪嫡這條路上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誰也不能信,當年都盛傳先皇是想傳位給墨御軒的,但最後就便成了當今皇上,上官家原本就是表忠於國家,並未太關注奪嫡的事情,但現在看皇上的態度,也許當初的傳位詔書可能很有貓膩,由於當天並沒有流血事件是發生,所以,可能是達成了某種協議,而一但同盟協議打碎的時候,對方手裡關於自己的把柄會變成對自己最大的威脅,又若與皇上達成協議的是墨御軒,再加之皇后對墨御軒的私慾,那......皇上最想除掉的便是墨御軒了。

回到宮宴大殿,殿內的表演已更換成戲曲雜耍,幾個妝容滑稽逗趣的小人,在殿內作著各種令人捧腹的動作表演,逗得文武百官笑聲連連,而上官璃心思卻不在此,她一杯接著一杯飲酒、動作隨意姿態慵懶,面頰雪白紅霞、一雙好看桃花眼似秋水,流動著不知所以的波光。

難不成,這就是墨御軒希望她看到的?看清她跟皇上的關係、看清他對皇后的態度,憶起方才離去御花園前墨御軒投過來的目光,他肯定知道她會來而且全看到了。

嘖嘖,這心機深的。

思緒飄得老遠,此時,一股熟悉的冷香朝她襲來,不用抬頭她也知道是墨御軒來了。

「璃兒,在想我嗎?」

上官璃靠在桌邊,手托著腮幫子,看像墨御軒那一如既往不懷好意妖治的壞笑,略有深意的頓了一會兒,也許是飲酒的關係她有些飄飄然的虛浮感、而后她噙起戲謔、挑起媚眼,輕輕一瞥也風情萬千、百媚叢生,讓墨御軒也不由心神一盪。

「想好甚麼時候私奔了嗎?」上官璃嘲弄他似地說道。

「璃兒吃醋了?」他道。

墨御軒倏然戚近她,滑溜溜的目光掃過她細白如凝脂的天鵝頸、肩夾形狀分明的鎖骨,墨髮間清淡的芙蓉香總是讓他心神不寧,身體裡總像是有把火,只稍輕輕一吹便能成為熊熊烈火,他從來沒對別人有過這種感覺,即使是『皇后』也不曾,他總想把上官璃按進懷裡狠狠的疼愛她,看她在他身下承歡、輕吟啜泣的模樣。

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

上官璃唇畔盪起玩味的弧,心頭是有些刺,不過她不會說,「殿下應該先擔心自己的腦袋,你給皇上的這頂綠帽可大了。」

「皇上跟你說了甚麼?」

「問我要不要作他的皇后.....」她故意撿刺耳的事說,上官璃揉著發疼的太陽穴,有些無奈的好笑。見墨御軒的反應便知,她跟皇上在御花園的事他是知道的,搞不好這就是他計畫的。

至此,墨御軒挑起英挺的眉,一雙如墨的眸子頃刻陰沉得彷彿要滴出水......

桌上玉壺已空,一旁宮女緊接著替上官璃換上一壺。接收到他那淬了冰的刀似的目光,上官璃美眸半垂、唇角微微勾起,貌似不在乎、動作隨意的替自己又斟一杯美酒。

此時,墨御軒瞥了那宮女一眼,倏然大喝,「別喝!」奪過上官璃的酒杯一飲而盡。

聞聲大殿內一干人紛紛回頭看向墨御軒,只見清俊的臉龐刷上如死灰的白,鮮血溫熱而又鮮紅自他已無色的薄唇溢出,挺拔的身形搖搖欲墜!

酒有毒!

上官璃倏然雙手穩住墨御軒即將倒下的身驅,順勢讓他倒進自己的懷裡,至此,她如墨玉的眸子微瞇,陰森狠戾之氣迸射,她大喊「拿下那個宮女!傳太醫!快!」

瞬間殿內一陣喧鬧混亂,宮裡禁衛軍迅速進入殿內,將周圍團團圍住。事情發生的很快,墨御軒倒下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上官璃纖纖指尖些微顫抖、抹去墨御軒唇畔不斷溢出的熱血,看著他因疼痛冒著細密水珠的俊美臉龐,她發現......她害怕......怕他、不會再醒來,心口一陣頓疼,眼眶燙得都要滴出水來。

這毒是要毒她還是墨御軒?又或著是想一箭雙鵰?上官璃抬眸,只見皇上面色平靜波瀾不驚如昔,一絲驚訝都沒有,而皇后則滿是擔憂隱忍,直勾勾的盯著墨御軒不放......

兩個都有可能,會是哪一個呢?

一陣兵荒馬亂後禁衛軍迅速的控制狀況,一干宮女、官員、太監都被聚集一處,逐一排查。墨御軒也讓人安置到偏殿,太醫正在床榻邊替墨御軒施針診治,皇上負手站在離床不遠處看不出情緒,皇后則是作在床榻另一邊,神情焦慮。

上官璃雙手環胸半倚在偏殿門口,冷眼觀察著。當太醫來之後,她就冷靜下來了,在她看來下毒的無非是皇后或是皇上,那酒原本是她要喝的但被墨御軒奪去,所以主要目標應該是她,若皇上想殺她倚皇上的心性必不會這麼淺顯,肯定用更讓人無法起疑的手段,如此要她死的、下毒的應該是皇后,沒想到誤傷墨御軒了......

偷雞不著使把米,皇后現在應該後悔極了,傷的是墨御軒皇后必然不會心疼拿出解藥,如此想來,上官璃也就不擔心了,墨御軒死不了的。

只是,既然看出有毒,是為什麼要喝下呢?不會這麼幼稚的只是想看她擔心難受吧?

「毒已解,御王已無礙,臣在開個方子給御王調理幾日即可。」太醫收針後說道。

皇上頷首,擺手示意太醫退下。這時,墨御軒也緩緩甦醒。

「三弟,好好休息。」只見皇上如是淡漠道,便拉起依依不捨的皇后離去。

眼前的狀況著實好笑,身為兄長連假裝關心都作不到,是因為眼皮子下看自己的妻子關心別的男人,綠帽大得面子掛不住覺得丟臉嗎?上官璃不由冷笑。

待皇上皇后離去,上官璃來到墨御軒床榻前、斥退一干宮人,命人將房門輕輕帶上。

她如墨羽的睫毛,像是振翅欲飛的墨蝶撲動著,靜靜地凝視墨御軒那精緻而俊美的臉龐,血色褪盡顯得蒼白虛弱,心頭有些五味雜陳......

墨御軒將她的手握在掌心,「擔心了?」

「明知有毒,為何還喝?」上官璃沒有抽回被他包覆的手,輕淡的問。

難不成是為了保下皇后?如是上官璃中毒,這事情肯定要徹查,可若是墨御軒......平他跟皇后的『交情』,他不追究這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為了璃兒。」墨御軒笑的虛弱。

「喔?」上官璃不解。

「現在,璃兒相信我了嗎?」

「殿下希望我相信甚麼?」

他將上官璃的手心覆在他心窩上,指尖依稀可以感受到他胸膛裡的跳動,一雙漆黑眼眸燦若桃花含著深情款款,耀眼的讓上官璃無法直視。

「璃兒,不就是擔心父親兄長的事情牽扯到皇家會跟我產生隔閡牽制行動嗎?現在皇帝、皇后都跟我有仇了,可以相信我了嗎?」他沙啞的嗓音裡,隱含著絲絲懇求。曾幾何時,他這高高在上的親王,也這樣求人呢?唯她而已......

此語讓上官璃怔仲一會兒。他早就知道她在擔心甚麼了,所以,他安排讓她察覺他跟皇帝的關係不好、讓她知道他跟皇后的關係,這會兒皇后要她的命,他便用自己麼命來表態,就只為了取得她的信任......怎麼能做到如此程度呢.......

上官璃蹙起眉心,心頭為何會如此酸澀?她道:「殿下,怎麼能拿命來賭?」

「因為璃兒值得。」墨御軒定定看著她,收起平日的頑劣,認真而又慎重。

上官璃細細一歎,緊繃的眉眼柔和了一圈,心頭融雪化作一池春水,盪著、漾著,她換上洞悉一切的笑,說道:「殿下,『苦肉計』用得好,若真心悅於我,莫再作這樣的事情。」

「好。」他的璃兒果然聰明。

墨御軒似含秋水的瞳仁裡盈滿愉悅,勾起的唇角隱約有著開懷的笑意,上官璃的回應讓墨御軒滿心歡喜,他將她拉進懷裡讓她聆聽那顆蹦跳不安分的心,指節分明的大手將她握得更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