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46 刀靈

作者:馥閒庭│2020-07-08 23:39:40│巴幣:12│人氣:233
  刀靈的原名叫孟元洲,他曾是一名將軍,後來征戰死後,他的魂魄附在刀上,刀子斬殺了生靈,他也跟著修煉起來。
  
  但當他終於修煉出靈識,卻已經過了百年。
  
  物事人非,他甚至都不知道該從哪找起。
  
  「那你還有什麼認識的人嗎?」芷藍好奇的問。
  
  她現在已經習讀完四方府的課程,現在正在準備武術的部分。
  
  修道人還是需要煉體,體能的鍛鍊雖說是走長生休養,但四方府的背景不同,他們最早的師祖,是一名將軍開始,連四方府的名字都是因為練兵而命名的。
  
  因此他們的武術還有著殺招的部分,連陣法都有殺陣,府內走的是嚴謹肅殺的風氣。
  
  也因此在這次歿世的預言中,四方府也是具有一席之地的重要門派,許多師兄姊都有了任務,三五個月就會消失一陣子。
  
  尤其顧靈煙是左使,她經常要去查探東洲,為找出瘴氣來源這個目的奔波。
  
  「我沒有認識的人。」刀靈的聲音傳來,他的心念帶著苦笑的無奈。
  
  沒有必要凝形出來時,他通常是以『念』的形式存在芷藍體內,偶爾會透過兩人的契約的關係交談。
  
  「好吧。」芷藍只能先作罷。
  
  她穿著四方府的弟子服站在練武場,如今已經是成人身高,但是還是纖窕曲線,在一眾男子的四方府格外的顯眼,手上的刀更是格格不入。
  
  這時突然有拍了陶芷藍的肩「喂你!叫什麼名字,來這幹嘛?」
  
  芷藍轉過身看著來人「弟子陶芷藍,是靈煙師父讓我過來的。」她看著人眼前的人,虎背熊腰高了她一個頭,陽光之下偉岸的身型。
  
  「靈煙師父的弟子?就是你!」他們愣住了。
  
  一直聽到四方府傳聞,左使的弟子是她的未婚夫,大家早就準備好,要給那個臭小子一頓好的,沒想到卻是個小娘子過來。
  
  「是,我叫陶芷藍。」芷藍平靜的說,她脖子上的蓮花項鍊在日光下閃了下,那是她從無心手上搶回來的。
  
  「那也是該練一下。」幾個師兄弟看著陶芷藍笑「師兄教你!」
  
  芷藍無懼的迎上他們「好的,師兄。」
  
  原本那些四方府的弟子們想,陶芷藍就是個小姑娘,對陣時磕碰了吃點嫩豆腐也不錯,但他們錯了。
  
  芷藍在琉光閣時,武學還是有成長的,只是師承的卻是一個狂人,那人是琉光閣的廚師,實際上卻是某個門派逃出來的,他用教導刀道交換芷藍的廚藝,甚至兩人還研發了一套刀法,專門針對關節。
  
  原本這套刀法從沒有出世過,加上芷藍之前的武器是菜刀,攻擊的殺傷力並不大。
  
  但換成了虎翼刀卻不同了,真的如猛虎添翼一樣,原本大家都在試探的階段,直到有人說了句話。
  
  「左使連教出來的小徒都如此兇悍,以後怎麼嫁阿?」
  
  芷藍暴衝了,不要命似的將來『指教』的師兄打趴。
  
  原本只是心存玩笑,最後卻因為不想輸給一個小姑娘成了群鬥。
  
  顧紹員身為征回院的長老,負責教導弟子的武術,當他因為耽誤來到院門前,看到的就是一群男弟子圍攻一個小姑娘的景象。
  
  他也認出那個小姑娘就是靈煙的弟子,叫什麼陶芷藍的。
  
  陶芷藍雖然仗著刀靈一戰,可其他四方府的弟子也不是吃素,他們的武器也各有特色,她跟其他人戰成平手,已經是竭盡全力,而四方府的弟子則是不敢下殺手。
  
  但也有人不高興了,拿出法器準備攻擊芷藍。
  
  「夠了。」顧紹員出聲,他看著人群裡面拿法器的人,眼神露出警告。
  
  「紹員長老,我們只是切磋!」幾個弟子說:「是她先動手的!」
  
  顧紹員看著芷藍,她身上都是傷痕,眼睛看著地面,眼睛沒有任何求饒。
  
  「那也切磋完了,開課。」顧紹員冷淡的說。
  
  「可是…」
  
  「怎麼?還要小姑娘跟你們道歉?你們這麼多個打她一個,贏的有意思?」他看著這群人,心裡念了一句,色令智昏。
  
  他也是過來人哪會不懂,府裡女弟子本就少,想藉著磕碰的方式吃小姑娘豆腐,這種心思他自然懂。
  
  只是現在肯下武場的,哪是那種嬌滴滴的姑娘,現在人家一對多還能打成平手,他都不好意思嚷了。
  
  他看向芷藍,卻好像看到多年前的靈煙,她因為某個事由跟師兄們『切磋』,結果是幾個弟子都帶著傷。
  
  果然有其師必有其徒啊!
  
  「總之,有參予的都去罰跪。」他看向芷藍「尤其是你,多罰兩個時辰。」
  
  「是。」芷藍沉默的說。
  
  幾人看到連芷藍都點頭不抗議,幾個人只好去旁邊跪著上課。
  
  這也是芷藍在征回院第一次上課,也是她為十年的開始。
  
  ※
  
  但在四方府的另一個書房內,有個人卻把剛剛的一切看在眼中。
  
  地瓜拿著另一個蓮花項鍊,看著傳影術的景象有趣的笑「大仙,小芷藍跟人槓上了。」
  
  顧靈煙筆一停,然後才繼續寫「她需要磨練。」
  
  地瓜卻湊過去「這樣啊!不過,好像帶著傷呢?」
  
  顧靈煙依然故我。
  
  「阿!好像還被人吃了豆腐。」地瓜裝出驚訝的樣子。
  
  啪!
  
  顧靈煙手上的毛筆斷了。
  
  地瓜壞笑的看著顧靈煙說:「阿!看錯了。」
  
  顧靈煙猛然站起來,嚇的地瓜跳到旁邊緊張地盯著她。
  
  「我去拿個東西。」她說,卻拿了自己的玉牌。
  
  等顧靈煙回來,地瓜動了動鼻子壞笑,卻沒有再說話,因為顧靈煙身上傳來了藥味,顧靈煙又沒有病,那這藥味只能是替芷藍拿的傷藥。
  
  她看著顧靈煙,直到被她看了一眼,才一溜煙跑去忙自己的事情。
  
  嘖嘖!大仙明明心裡就緊著人,可偏偏就裝的不在意呢!
  
  地瓜壞笑一下,她想到剛剛為什麼自己拿著那個蓮花項鍊。
  
  剛剛顧靈煙進了書房,突然丟了個東西給她,是之前她給芷藍的蓮花項鍊,就是以前自己搭訕被看全程的那個。
  
  「幫我試一下傳影術。」顧靈煙冷冷的丟了一句。
  
  「喔好。」地瓜雖然答應卻疑惑的看她,這麼簡單的法術,需要自己替顧靈煙試嗎?
  
  她輸入自己的靈力,看到的正好是芷藍剛到征回院,她腦子一轉就知道,大仙這是故意的?
  
  因此她把看到的講像講給顧靈煙聽,看著顧靈煙明明嘴硬心軟的樣子壞笑,這明明就是心疼自己的小徒吧?
  
  但壞笑之後卻是悵然,這份感情注定不能攤在陽光下。
  
  地瓜看著天上的烈日喃喃自語「喜歡啊?真是磨人對吧?」她像是在與誰說話,只是周圍吹過一陣風,卻什麼也沒有。
  
  地瓜看著書房內的顧靈煙,所以她對這對師徒的感情,總有些不忍拆穿,如果連她都取笑顧靈煙,恐怕這份情就要散了。
  
  她看著顧靈煙的背影「…可不能這時候散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