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RPG公會】【黑淵裡側鏡界II】【繪圖?】只能乘坐兩人的電梯

作者:可拉斯尼格拉斯│2020-07-08 23:35:41│巴幣:76│人氣:421


只能乘坐兩人的電梯


「這電梯超小的啦。」

「警示牌寫著限乘兩人耶?」

「笑死。」



  

  齒輪旋轉,轎箱在井道中緩降發出沉沉的轟鳴聲,迴盪在這陳舊斑駁的空間中。我們在等著電梯抵達門口,畢竟一口氣要從樓梯爬到12樓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陽光照不到的地方處處都有,要是陰影處有怪物的話,那我們現在肯定被包圍了,還好現在還有日光。我不禁佩服KP到底是如何找到這個地點的,這看起來就是一副隨時要垮掉的危樓,或是住滿各種流浪漢或是獨居老人的鬼地方。

「好期待這次的劇本內容喔!好不容易等到KP期末考結束,終於有時間可以跑團了!」

  我們是一群喜好CoC(一種桌上型角色扮演遊戲,又稱克蘇魯的呼喚)的團體,從網路上的社群互相認識彼此到現實面對面進行遊戲,藉此結交各行各業的朋友並享受遊戲帶來的刺激感。

「電梯上寫著限乘兩人,我想不用多解釋什麼了,這看起來隨時會出事的電梯最好胖子別搭。」

「誰胖子!你才胖!你媽胖子!你全家都胖子!你祖宗八代都是胖子!」

「笑死,下樓的話我一定走樓梯。」

  電梯終於抵達一樓,緩緩開門。說真的,到底有沒有工程師在做定期維護呢?那個齒輪的摩擦聲都快把我的耳膜給撕裂了。

「馬的有夠窄,還好我們有些人很瘦,可以擠一下...不然人這麼多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有些感情比較好的團員,無視那個字跡已經淡薄到不行的警示牌,三個擠進電梯中上樓去了。另外幾個血氣方剛的男性團員則是想要炫耀體力好,比賽爬樓梯看誰先到12樓,我覺得這行為真是幼稚。

「KP也太會找了,這個地方超適合這種題材,詭異到雞皮疙瘩停不下來呢。」

「哼哼,我接受你的褒獎,不過你的雞皮疙瘩是可以自己控制的吧?」

「啊呀~被發現了,嘿嘿。」



  現在是炎熱的夏季,但是這個出租場地不用開冷氣就非常涼爽...或是說陰冷?昏暗的燈光、斑駁的牆壁、搖動的木製桌椅、配上KP精湛的演技與敘述,氣氛帶入感十足...這次的聚會非常成功,幾乎所有人都忘記要回去了,注意到時間時已經很晚了。

「那麼,謝謝各位的參與,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劇本~」

  於是,大家一邊等電梯抵達12樓一邊討論這次聚會的精彩之處,突然有人開口了...

「嘿,你們知道嗎?這個棟大樓有個都市傳說,在夜裡的某個時段,只要這個電梯一次進去三個人,就會一起被困在電梯裡面,直到剩下兩個人為止。」

  
  眾人先是停下了討論,進入了一片死寂,因為那名團員口中的時段就快到了。

「幹,馬的別嚇人好嗎?」

「好喔~很會喔~」

「你真的嚇到我了,等等我要先下去。」

「不就是個都市傳說,笑死。嚇不倒我的!」

  害怕的人遵守規定,兩兩進入並且想早點離開大樓,不信邪的則留在最後等流言終結。在場等電梯的有10個人,依照警示牌的規矩來說,要來回5次才能全部下樓。





"我...我們平安的來到一樓了!還好大門外頭的路燈還亮著,不然好恐怖!"

"怕爆!"

"哭哭貓臉"

  心生畏懼的四個團員先倆倆進入,抵達一樓的時候還不忘在LINE群裡面發訊息報平安,惹得還在樓上的眾人發笑。

"北七喔,快回家啦!もう何も恐くない~"

"我從來都不相信都市傳說。"

"你們快逃!wwwwwwwwwwwwwwwwwwwww"

  有六位不信邪的團員甚至大方替自己立旗,於是剛好在傳說的時段,有三名團員先進入了電梯。

  過了良久,那三個人都沒有出現在一樓......
















  終於,那三個人在群組中發訊息:

"幹,我們剛剛沒抵達1樓,跑到4樓了wwwwww"

"哪個北七按4樓的啦wwwwww"

"那個電路板失靈了啦,按1樓結果亮4樓跟6樓,爛死了。"



「電梯太慢了,等下還要跑業務,我先走樓梯好了!」

  在等待那擠三人的電梯回來時,有名團員表示電梯太慢了,決定走樓梯下去。由於他們所在的樓層有點高,住戶又常常把雜物堆在樓梯間,走樓梯其實也不太方便,願意走樓梯的沒幾個。

  最後剩下兩名團員,而電梯終於抵達了他們面前,此時留在最後場地收尾的KP剛好過來,我熱情邀約KP一起搭乘,而KP則稍稍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進了電梯。

  微微閃爍的燈光,泛黃陳舊的內壁,上頭的汙垢像是從來都沒有清潔過一樣,樓層顯示的面板也是要亮不亮的,要是不知道一樓就正對著大門,可以直接看到破路燈,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哪層了。

  搭了很久依然沒抵達一樓,我們三個人都覺得不太對勁,直到電梯漸緩,在五樓停了下來,門開了...是剛剛那個下樓梯的團員,但此時他的臉色非常難看。

「我知道電梯裡面沒訊號,你們最好出來看一下群組訊息...。」


這才得知,剛才比我們先下樓的三人還沒從電梯裡出來,最後一次通訊中他們表示:

  電梯到不了1樓,電梯落下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面板樓層顯示瘋狂亂跳,嘗試離開電梯走樓梯卻發現是個無限迴廊,該層樓變得完全沒住戶更沒樓梯,整個空蕩陰暗的走廊只有該電梯的出入口。最後LINE群組中滿是他們充滿恐懼的求救訊息,走樓梯的團員看到後覺得不妙,決定去按電梯看看能不能拯救那三人...但就在按下電梯按鈕時,那三人一個接一個莫名離開了通訊群組,而我們三人則是出現在他面前。

「...。」

「...。」

「...。」

「...。」



  最後四人待在五樓一陣沉默,群組中只剩下當初已經抵達一樓的四名團員慌張的訊息。

"怎麼辦?!傳聞是真的啦!"

"我報警了!撐著點!"

"走樓梯!通通走樓梯!!!"

  原本我們四人打算從樓梯下去,卻發現那堆滿雜物的樓梯已經消失,樓層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那消失三人口中的環境---無限迴廊。

「該死,怎麼辦?」

「只剩下搭電梯的選項了。」

「剛好兩個兩個!!」


  於是,五樓的四人分成兩隊人馬搭乘電梯下樓。經過難耐的等待時間,最後我們四人終於在一樓電梯入口處見到了彼此,打算在群組中報平安,接著等警方來處理。























"可拉你們到一樓了?!我們...我們還在一樓大門口等你們出來啊!警察都在外頭等了!沒看到一排的警車在待命嗎?"

來自最先下樓的四人回傳了訊息。



  後記:此次故事為自己的夢境改編,我則是最後等電梯的兩人其中一人,我們最後被困在神秘的一樓,那是個只有赤黑夜的世界,除了這棟大樓外都是廢墟與黑色的污泥,就在四人討論要怎麼離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腦中有警報器在響,頭痛欲裂。恢復意識時已經躺在床上,手機的鈴聲在響...那是腦葉公司的第二階段警報聲。

感謝:JOY家的芭蕾忒 角色交換繪終於完成了呢!
   鯊鯊~家的曙葉 你被大宇宙意志選中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9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頭香頭GP......! 這個畫風超級恐怖遊戲感的XD

07-08 23:37

可拉斯尼格拉斯
稀客稀客...!正義被大宇宙意志選上的機率提升1%(゚∀゚)07-09 00:14
Joy
DADA...!
這畫風好驚悚XDDD不過捏捏很大這很重要(X
謝謝可拉噢~

07-08 23:43

可拉斯尼格拉斯
┏( .A. ┏ ) ┓耶咿!07-09 00:1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好厲害的風格...0w0

第1張好有詭異感...第2張的臉有點白目...=w=a

07-08 23:47

可拉斯尼格拉斯
畫這些圖的時候桌子超晃!(゚∀。)07-09 00:12
純喫茶
芭蕾忒的獨特感很出彩,光是第一眼看到就想到是她了

07-09 00:10

可拉斯尼格拉斯
Joy出色的設計感!07-09 00:12
Dean
畫風檔不住的巨大邪惡

07-09 00:30

可拉斯尼格拉斯
邪惡必須制裁...!(·`ω´·)07-09 00:32
只是顆米荳
原來真的是芭蕾忒!!

07-09 01:17

可拉斯尼格拉斯
沒有湊啦!
(゚∀゚)
07-09 01:55
番薯先森
對話給那個大奶 讚..不過真的很有感覺呢w

07-09 07:12

可拉斯尼格拉斯
我自己可是嚇了個半死07-09 08:10
黑龍.拉雅克
有大到ㄛ

07-09 17:10

可拉斯尼格拉斯
你都出現了,那就是肯定的象徵!耶逼!(゚∀゚)07-09 17:32
黑い影
我願追隨這位KP(?

07-13 19:02

可拉斯尼格拉斯
一路到彼岸(07-13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axeggq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喀爾加德大... 後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