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1、2、3月記事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20-07-08 21:36:45│巴幣:64│人氣:321
「去年」的這個系列,沒錯,就是去年我發布過1、2、3月記事,當時以為我會繼續寫456下去,結果沒有。一晃就是隔年,時間怎麼可以這麼快呢?(笑)

不管,照樣發123月的事情,說不定這會變成歷年的123,哈哈。

延續傳統,我翻了翻手機照片,藉此察看今年123月發生了什麼事情,不看不記得,一看恍如隔世。

年初的時候公司發生非常多人事異動,包括我在內,而我還要負責帶新人,這段期間來來去去好幾位,無法穩定,我就一直處在不停教育訓練新人、不停帶他們聯繫舊有客戶的階段,尷尬,客戶:「你們怎麼會一直換人,上禮拜不是才剛來新的?」。

「不好意思,那位離職,印的名片請忘掉吧,這位是新到任的X先生。」

一次、兩次後,根本也不好意思去,等人穩定再說。

然後,我養貓了。


沒錯,去年10月發生的事情,同事帶給我,虎班貓,小小一隻,差不多一個月大,順便一提我非常喜歡他肚子側面那圓圓的花紋。

來的時候非常兇狠,關在箱子送來,靠近會發出非常大的聲音,從未聽過,事後知道原來是貓的噴氣聲,我人這麼大也不敢碰牠,都不知道有沒有病菌,網路上說牠們緊張自衛才會發出警告聲。

敢警告我?好挑釁,我很想試著突破防線,但是我怕被咬。貓雖然小,已經可以看到牙齒,動作也很敏捷迅速,去弄牠可能讓牠更緊張,關係打壞。

不能碰牠又延伸問題-要如何讓醫生檢查呢?我不想哪一天被咬了細菌感染或者狂犬病。

我抱著箱子去找醫生,醫生說:「你這貓很凶,怎麼辦?」

「怎麼辦,問你吧?你是醫生啊!」

我還以為他有辦法檢查兇貓,看來連醫生都不敢,小貓真的這麼厲害啊。後來我在網路察看的資料,幼貓很容易因為驚嚇過度導致免疫變差、莫名生病、或者猝死的案例都有,我看還是緩緩。

醫生讓我們帶回去一個禮拜再說,很無言地添購了一些貓用品和乾糧,只能再和牠相處一週了。這段時間不能幫牠洗澡、不能看有沒有蟲子、不能檢查任何傳染病。

小貓刻意被我放在房間慢慢適應,我想讓牠隔著箱子感受人類的氣息、包括聲音,我笑的時候會很大聲,你最好早點習慣。

上次養過斑鳩的經驗讓我覺得,越早讓動物適應越好,如果一開始小心翼翼,到後來不可避免的接觸各種人類世界的噪音,反而害怕。斑鳩養到後來是可以帶去朋友家唱卡拉OK的,並且睡給你看,偶爾有人高音破嗓才會有點不悅地甩頭。

對付怕生的小動物,就是無視牠,照常過你的生活,讓牠來適應你,不要給他太多關注。
這招以退為進,才是最快的,三天左右牠能出來玩耍,這時候還是不要理牠,不過可以慢慢拉近距離,漸漸就會對人感到好奇。

第六天終於摸到牠了,趁著快睡覺的時候摸摸培養感情,這是值得紀念的一次摸摸。

名字取做QQ,不是念英文的QQ,是Qˇ(三聲)Q(一聲)!,所以是QˇQ,不是qq喔!

因為很討厭貓奴一詞,我收留你、讓你住我家、用我房間、買東西給你吃、讓你在地上爬來爬去、還要幫你準備吃食、處理大小便,還要當你奴才?

我對貓沒有辦法這樣,我知道很多貓影片都是這麼說的,甘願為奴的去當吧。我會疼你、照顧你,但是你不能爬到我頭上。

睡一睡就會變成這樣

慢慢長大後不聽話還是會教訓牠,QQ基本上沒有少被我教訓過,但是很奇怪的,每次教訓完牠都特別黏我,好像在討好。

如果想要跟小貓一起生活的新手,一定要特別注意,貓咪會讓你抓狂。我自己覺得脾氣很好(?)碰到小貓居然被她惹毛,很多次!我也不曉得是否QQ的個性問題,或者我們還在磨合,或者我脾氣並不好。

睡覺前喜歡推推,一般稱這個動作叫踩奶。QQ嘴巴還會含著布,像在吸奶一樣,舌頭發出搭搭搭的口水聲。

這段照顧她(確認是女生了)的時間,手機滿滿都是拍她的照片、影片。

剛來的一個月就必須帶她出門,沒有辦法是預定好的行程,只能跟飯店拜託帶上她。
一開始很害怕,躲在車座椅下。

慢慢習慣坐車,長大能在車上溜達。

到了飯店錄下了一段陪她玩讓她放鬆心情的畫面。

遛貓,其實貓咪滿喜歡出去的,只是不喜歡有陌生人或者動物,看她探索的好奇勁。

出門在外的時候,陌生環境會特別依賴我,雖然我在家裡會教訓她,到了外面就是最可靠的伙伴,我想動物的心思應該是「你在家裡打贏我,你最強,出來外面你一定可以保護我。」。


覺得生氣的樣子很可愛,故意讓她生氣拍下來。

算是相當熟悉車內空間和長途坐車,停下來的時候會欣賞窗外紅綠燈。


沒少為她操心過,怕他在家悶,還帶出去遛,給我爬樹。

二月的時候帶去結紮回來,雖然心疼她挨一刀,但是還是決定要這麼做。

一度我很想看開刀過程,是我決定要帶妳去的,這一刀全是因為我,好歹關看全程,怕血怕痛都不是理由,這刀下去之後,會順便植入晶片,晶片上飼主的名字是我。

對,法律上妳是我的貓了。再怎麼心疼我想為我的決定負責。

醫生告訴我,我在場壓力很大,可以的話,不要看比較好。

為了不讓醫生失誤造成更大的問題,我還是出去。

請個幾天假在家裡照顧她,恢復良好。


給大家看一下這張,注意後面的狗狗。對比第一張小貓照片,就知道她以多麼驚人的速度長大。


電熱水器壞了,上網找資料看影片嘗試修復,DIY不僅有樂趣,還有技能升級的感覺,網路資源就是要這樣使用,現在想學什麼網路上都有教學,家裡面很多事情可以自己處理,省錢又有成就感。

加熱棒拿出來,結石特多。(煮開水的時候會附著在壺上的白色物質)


用湯匙挖...
搞了一下午,最後居然挖出一大袋,約5公斤,嚇死人。
去買一管新的,幾百塊搞定,寫上日期。
裝的時候必須反過來,日期不正,算了。
以上是到3月左右發生的事情,4月又有新變化,家裡添了一位新成員。

大家有興趣我慢慢補上,這兩年發生的事情很多,我自己認真體會,每天發生的事情足夠消耗我的能量和思考量,算是非常充實地成長,想法幾日一翻新,感覺自己飛速進化著。

啊,雖然都在寫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柳舟&Disoulchaos
那袋結石有夠大,怕。

07-08 21:43

+9神聖騎士卡
家裡用電熱水器的話留意一下07-08 23:1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恭喜榮升貓奴!

07-08 22:04

+9神聖騎士卡
[e2]07-08 23:16
大漠倉鼠
居然有貓貓!

07-08 22:18

+9神聖騎士卡
[e24]QQ07-08 23:16
影風幽狼
嗯?那你手機壞掉的事沒寫進去啊?
我依稀記得你跟我提過說要換總成之類的…?@@

07-08 22:40

+9神聖騎士卡
那個不在123月範圍 哈哈07-08 23:15
水墨靜
QˇQ123……那個結石也太驚人了吧,看起來像是打哪海邊挖來的貝殼礫石碎片……

07-08 22:46

+9神聖騎士卡
QˇQ 哈哈 是啊,3年-5年就很可怕07-08 23:16
LU+
貓貓好可愛啊

07-08 23:46

+9神聖騎士卡
對啊!07-09 01:04
小刀
養貓的人自然因為貓咪而療鬱,真有心,每天習慣遛貓也能讓身體更健康,養貓好處多多。

07-08 23:57

+9神聖騎士卡
養貓真不錯,不臭又好清。呼嚕聲的頻率聽說能降低主人心血管疾病。07-09 01:09
閒逛
這讓我想我家已經上天堂的貓貓,也是虎斑。
貓咪當然要教好囉,不然會亂七八糟的,貓奴只是打趣的說法。

感謝分享[e12]

07-09 00:41

+9神聖騎士卡
上天堂了,你一定很想他。虎斑越看越可愛,可是好皮。其實我心目中是想養橘貓的,沒辦法,來什麼養什麼。謝謝閒逛,有機會也想看看你家虎斑。07-09 01:13
小童
貓貓可愛!

07-09 11:31

+9神聖騎士卡
貓貓!07-09 12:49
桜色舞うころ
+9神聖騎士卡一切安好就好:)

07-09 22:40

+9神聖騎士卡
平安![e12]Jryxn好久不見~07-09 23:17
小伽羅
對貓咪真有愛,我也不喜歡貓奴這個詞彙,在我的認知裡人類和其他生命是平起平坐的,從小養小奶貓很辛苦,我自己也經歷過,奶貓頻繁的生病和狀況,會讓人感到很無力和生命的脆弱,在台灣甚至有許多獸醫不會醫療奶貓,所以能順利長大的孩子都是很被幸運眷顧的,而那份幸運也許便來自於她的主人,要繼續快樂、健健康康的喔。

07-23 08:20

+9神聖騎士卡
好開心,謝謝小羅,牠們真的很多問題, 又不能講話,對著你不停叫的時候, 得一直去找原因。養著養著慢慢有一些懂了。牠們確實是挺幸運的, 甚至有點太過好命, 我出門的時候人不在還是開著冷氣給牠們吹...07-23 1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小說「夜天使」自我檢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