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台灣動畫人創作祭第二檔『造夢記』9/4開展

作者:千石黃鶯│VOFAN│2010-09-02 00:41:38│巴幣:0│人氣:1412
第一檔台灣動畫人創作祭已經在8/29順利落幕,這次的展出是一種實驗考驗,動畫人創作祭的核心理念「不是只有一部動畫影片」,而把影片擺在旁邊陪襯, 讓主角回歸到每個動畫影片的創作者身上,展出內容回歸每一位動畫創作者的創作過程,從人物設定、分鏡腳本、實體戲偶、未採用的設定等等,企圖讓動畫創作者的靈魂呈現在大眾的面前。

回歸「創作者」,因此第一檔的展出中,多位參展者呈現自我專屬的風貌,如馬匡霈與張世明把創作動畫時的工作室情景重現,馬匡霈用立體裝置的手法重現了動畫中的場景。邱立偉展出未上映的動畫影集《小貓巴克里》的草稿、3D初模、動態分鏡等等,並且與最終影片對照呈現。蔡昀潔配合作品《咖啡戀人》,以咖啡廳為主題,讓參與者可以悠閒的喝著咖啡看著影片。史明輝與紅色外星人工作室,運用紙飛機的裝飾,讓展間充滿童趣。每位參展者各有巧思,希望呈現影片之外的靈魂,雖然成果可能有限,但是以實驗而言是好的開始。

●開幕導覽


●馬匡霈立體化動畫場景

第二檔台灣動畫人創作祭-造夢記將在 9/4 - 10/17開展,第二檔的參展者為林容嫺、莊絢淳、蘇文聖、劉邦耀、蔡旭晟、VOFAN共六位,此六位參展者也將嘗試展出影片之外的自己,並且以參展副標題「造夢記」為主軸,呈現台灣年輕動畫創作者對於動畫的期許。


林容嫺將展出金馬、金穗得獎作品《透明的孤獨》,作品中的偶、模型、製作過程與影片。



莊絢淳將展出奧地利電子藝術節得獎作品《幻影眼珠》的製作過程與影片。



蘇文聖將展出台北電影節首獎作品《將軍》,運用裝置的概念讓其影像作品立體化。



劉邦耀將展出《截止日》與新作,更將分享暑假環球12國的成果。



蔡旭晟將展出獲國藝會專案補助的作品《櫻時》。



VOFAN將展出百張手稿的作品《1/60‧無限》。


開幕活動:2010/9/4  下午四點
參展者座談:2010/9/18 下午兩點
展期:2010/9/4 - 2010/10/17
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金車文藝中心  藝術空間
參展者:林容嫺、莊絢淳、蘇文聖、劉邦耀、蔡旭晟、VOFAN

此次展覽之後,金車文教基金會將會每年都舉辦台灣動畫人創作祭。台灣還有非常多優秀的動畫創作者,如知名動畫導演全明遠、林世勇等等,台灣有太多優秀的動畫創作者,因此金車文教基金與動畫人執行團隊將持續不斷的讓台灣動畫創作者被看見。今年有部份創作者(如血多),因事務忙碌無法參與,但我們將在往後持續邀請這些優秀的創作者,也因動畫人執行團隊的資訊不夠完整,明年動畫人創作祭將採徵件邀請並行,徵件的理由並非把此活動競賽化,而是因為執行團隊的資訊一定會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徵件能確保得到一定的資訊來源,希望除了喜歡動畫的同好可以一起參與外,更希望也是創作動畫的同好能一起參與這項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透明的孤獨|截止日|幻影眼珠|將軍|櫻時|1/60‧無限|VOFAN|咖啡戀人|小貓巴克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yde1234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0台灣動畫人創作祭... 後一篇:2011高雄動漫節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