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從零開始學Python】0-為何要學Python

作者:W.Dinlon│2020-07-08 16:23:09│巴幣:14│人氣:764

     各位讀者大家好,今天起我開始著手Python教程。目的是讓每個人,不管妳是誰都能使用程式語言來寫出自己的程序。也希望自己的程式品質不斷提高且成熟。


     荷蘭工程師Gudio van Rossum於1989年創建了Python, 他以電視劇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夢提 派森的飛行馬戲團)選中Python(大蟒蛇)作為語言名稱。而Python官網也以蟒蛇圖案作為識別標誌:


     語言有很多種,那為何我們要學Python而不是C、C++或Java之類呢?
雖然任何語言都不太容易,也沒有一種語言能應付所有需求。不過Python有一些優勢讓其無法取代,我們來看看Python有甚麼優勢 :

Python容易學習

     會傳統語言的開發人員會發現Python很容易學起來,Python不僅包含迴圈、條件判斷等語法。也有很多地方用Python會比較容易,像下面幾個例子 :

     >>資料型別取決於物件而不是變數 , 變數可以被賦予任何型別的物件,同一 list (當作C語言的陣列)能塞入不同型別的資料 : 這代表宣告型態通常是不必要的,也不會受到沒有預先宣告型態的錯誤。

     >>Python有超~~多函式庫,透過呼叫函式庫你甚至只需一兩行程式碼就能架好一個網站

     >>語法簡單。雖然要專精需要大量時間與努力,不過初學者也能很快的學會足夠語法來寫出有用的程式。

     >>簡單快速。一個類似的程式Python往往只需要三分之一的時間,寫出來的行數也減少很多,讓產能大大提升。

Python擅於表達

    所謂的善於表達(Expressive)意味著一樣的語言能做出更多的事。表達力強的優點很鮮明 : 寫得少、寫得快也容易維護。我們來看看一個範例用於交換變數 :
    
   C語言中需要三行來交換,Python只要一行就好。這只是一個簡單的例子,不過Python中隨處能見到這樣的優點。

除此之外

     Python還有較高的可讀性、完整函式庫,同時也跨平台能夠在Windows、Mac、Linux等平台運行。

    你也許會認為Python在業界沒什麼說服力而有些懷疑,其實像Google、instagram、Honeywell等知名公司在關鍵業務使用Python。Python論壇有時甚至比電話業務還要可靠。
   
     另外,不少AI函式庫只有在Python運行,所以踏入AI領域時,Python可說是入門的門檻。



Python並不是最快的

     因為Python不是fully compiled的語言,所以通常會來的慢一點。


Python函式庫並不是最多的

     相較之下,C語言,Java等語言還是有很多函式庫能使用。有時候遇到某種需求時Python只有一種選擇,而其他語言有數種。然而這些情況往往較為專業,平常是不會有這些問題的。


要學的是Python3

     Python2於2020-01-01終止更新,而且有部分語法被淘汰,導致舊的程式無法執行。例如輸出一個字串在Python2這樣表示:

     print "Bye Python2 "

而Python3需要加上一個括號:

     print("Hello Python3")

    >>所以,如果你想學Python,請使用Python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ython|程式|自學

留言共 3 篇留言

聖騎天下第一
java 看到 swap 那邊快哭出來

07-08 21:03

W.Dinlon
是阿,有夠麻煩
07-08 21:25
紅蓮
python基本的都學完了,請問哪裡可以學進階一點東西呢

08-30 21:17

W.Dinlon
看往哪個方向,程式語言的話推薦C++,訓練運算邏輯
08-30 22:11
zeus
想請問大老我想用python修改世紀帝國4兵種屬性需要怎麼學?

04-23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n2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之後打算做些程式設計... 後一篇:【從零開始學Pyth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