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9 世上最大的奧秘(完)

作者:伍鳴│2020-07-08 15:14:20│巴幣:238│人氣:284
親愛的傑克,

  那麼,我還是能想像一個世界。在那裏,她不為自己利益活著,只為摧毀強權。當然,她不會建立強權,因為她徹底否認這樣的奴役關係。這樣的說法,在邏輯上並沒有矛盾吧?

1999.01.09 基爾

  梅之言抿嘴做了停頓,不知道是為安其羅感到不捨,還是為接下來他要說的事情做準備。過了一會兒,他終於於又迫不及待地開了口。「在另一邊,叫做基爾的男人,他多年的研究得到巨大突破。他知道人的專注力和心理暗示能有神奇的效果,他設計了一個漆黑的迷宮,把自己的精神和意志逼到極限,最後打開了天國之門。」

  「兩男好朋友,一個變成富二代,另一個變成殭屍。你就是要講這個跛腳基爾變成殭屍……成為殭屍始祖的故事嗎?」關凌菲懷疑。

  「跛腳的基爾打開門,穿過盡頭之海,進到嶄新世界。在那裡,他不再跛腳。他有健康的身體、聰明的頭腦,更重要的是他在新世界成了梅若蘭的父親、當上了教授,收了幾個學生,繼續做著以前的研究……」

  關凌菲聽完這些,驚訝到嘴巴都合不攏,有一小段時間無法說話。她的眼睛睜到最大,然後又逐漸放鬆。

  「你在開玩笑對不對?」

  「我跟妳開過玩笑嗎?」

  關凌菲差點跌倒,她趕緊深吸一口氣,穩住身體。所以眼前的教授……其實是跛腳的基爾,他在另一個世界打開天國之門來到這裡,這裡是他的幻想。

  她無法接受,一股被欺騙的憤怒隨之而來。

  「你說……所有一切,都是你製造的『門後世界』?有生之年呼吸的每一口氣,都來自於一個區區人類的創造主!那我們究竟為何而活?何等的可笑!」關凌菲說。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是別人幻覺想像出來的產物。

  梅之言厲聲說道。「在不屬於你的世界,如果真有什麼值得你為它而活,那才是真正的可笑!」但說完表情又轉為和緩。

  「新世界裡,我是慈悲的創造主。讓人們經歷真實人生的種種苦難之後,打開天國之門,前往一個他所應得的、真正公平美好的地方。」梅之言站起來,走到窗戶邊,透過窗戶看著樓下。樓下野台那裏的大螢幕,正放映著小女孩走迷宮的影片。當時聚集在那裏的學生,就是看了影片打開門後變成殭屍的。

  關凌菲的世界開始崩壞,如洪水來襲。信念的支柱應聲斷裂,一直以來的執著煙消雲散。心中的正義,原來只是一廂情願的空想。毀天滅地的大破壞在心裡進行,但她看著反而有說不出的輕鬆。

  「前往公平美好地方的人,他們都不在了……」她說這話時,聲音如同世界毀滅後飄落地面的塵埃。變成殭屍的人,要不是死在關凌菲的手術刀之下,就是被她製造的怪物吃掉。他們在新的世界裡待不到多久,就因為肉體死亡而消滅。

  「已經不重要了──對妳,對我,對諸天,和大地。」梅之言轉身,緩緩走回座位坐下。「……重要的是,最後,也是唯一一個需要妳拯救的人。」他說完停頓了一會兒,手肘撐在桌上,五根手指互相碰觸在嘴邊。

  「溫仁傑去到世界的盡頭之前,拿走了屬於妳的東西吧?」梅之言這句話,把關凌菲從自己的思緒中強制拉了出來。

  「啊──」關凌菲被他提醒,又將手放在胸口,再次確認裏頭空空如也。

  「妳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世界的盡頭乃一切萬物匯集之所,也是不同宇宙的連接點。無盡之海中的一切都和這裏相連,妳的心臟被帶過去仍然和妳相連,不斷地輸送血液給妳。」梅之言張開雙手。 

  關凌菲花了一點時間,試著理解梅之言的話。儘管仍然抱著疑問,她的手卻在胸口探索,盡可能地感受血液在血管內輸送的細微震動。過了一小段時間,她感慨地說。「他和我的關係從來不被祝福,這個世界沒有接受過我們。如今他走了,我就算活著,也不再完整。」

  聽她這麼說,梅之言忽然大吸一口氣,揚起眉毛。「若妳在此刻打開天國之門,那夢幻世界裡,妳會得到所有妳應有的。」他張開手,眼裡閃閃發光,臉上充滿熱情。「在你眼前揭露的,才是世上最大的奧秘!」

  凝視梅之言,關凌菲彷彿看到一個拄著拐杖的人,彎腰駝背、虛弱不堪,卻不服輸,而且瘋狂無比。他曾以絕望無力的眼眸,看著在某處閃耀的梅若蘭。如今那雙已經如寶石般閃耀的雙眼,現在看到了什麼?關凌菲想著。

  梅若蘭是至高無上的女王,這個世界為她而生,也為她而死。就算她變成為怪物,目光所及都變成荒地,她也會留下來。但關凌菲不同,她出生以來就微不足道。她不屬於這裡,跟其他變成殭屍的人一樣,都屬於更好的世界。
  
  「更好的世界……」關凌菲喃喃地念著,忽然想起這所學校的校訓:「服從,認真,幸福人生。」帶著原來如此的領悟,她雙膝一軟,跪了下來。

  窗外,高掛的太陽發出熾熱的光芒,就像溫仁傑身上的金光。

  關凌菲想到自己悲慘的童年,還有沾滿血腥的雙手,眼前即將出現一個理想鄉,再也沒有痛苦,也不需要沾滿血腥。她瞳孔放大,深深地被吸引。

  但此刻卻迸出一生巨響,牆壁爆裂、碎石飛散,巨大的手掌將梅之言壓成一片血漿。

  破裂的洞口之外,關凌菲看到熟悉的黃色眼睛,瞪視著她……

親愛的基爾,

  假設你的說法成立吧,那麼在那個世界裡,你位在哪裏呢?你不會讓自己成為被欺負的一方吧,我相信你不會那麼蠢。你會成為既得利益的老屁股,用噁心的嘴臉緊握手裡的東西,而且永遠貪得無厭,像我們今生所討厭的人一樣。這樣的話,梅若蘭的敵人就是你喔。你要不要收回之前說過的話?

1999.01.10 傑克
  

親愛的傑克,

  這我倒沒想到,傑克老弟,我快敗給你了。好吧,我承認我希望自己不是這副模樣,不是殘疾人士基爾。我願健康強壯,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人,可能是個公司總裁,或者科學家、名人什麼的。但是我並不會因此收回說過的話,我仍然希望梅若蘭那完美如天使的形象能夠挺身而出,打倒強權。就算強權是我,她也絕不退縮。

1999.01.11 基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互相支持!

07-10 05:15

伍鳴
感恩07-10 0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