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藝術家的亡靈-10

作者:jjakq│2020-07-08 13:44:44│巴幣:0│人氣:59
  就在伊莉莎白遭到襲擊時,萊昂和皮埃爾已經來到瓊斯警官的住所外。詭異的是一個警員竟然住在這種郊區,從這兒到市區只少要一個小時,要不是這個瓊斯警官喜歡健走,不然就是其中有詐。
 
  萊昂看著眼前老舊的公寓,心裡滿是疙瘩,自從上次的事件後,他老是覺得這種地方會有人在暗處盯著自己。也因如此,他的酗酒情況也日漸嚴重。
 
  皮埃爾站在他前面說道:「怎麼了嗎?」
 
  萊昂拿出酒壺猛灌了一口後「沒什麼。」
 
  兩人進到公寓內,根據伊莉莎白之前所說的情報,”道奇 瓊斯”、未婚、無親無故且獨自一人住在204號房。這倒是挺方便,對於要闖空門的人來說,例如萊昂和皮埃爾。
 
  當他們踏上年久失修的樓梯時,發霉的木頭發出吱吱聲,牆上的油漆早已斑駁裸露出紅色的磚牆。
 
  「看來,這裡根本沒人會來住」皮埃爾說。
 
  萊昂補充道「罪犯或許就會。」
 
  「所以你認為瓊斯就是那個內奸。」
 
  「等下就知道了」萊昂說。
 
  萊昂拿出開鎖工具熟練的打開緊鎖的木門,他們進到房內,裡頭非常凌亂就像是被炸過一樣,還飄散著一股動物腐爛的臭味。不過,他倆還是設法找到了些有用的東西。
 
  「你看」皮埃爾將一本封面什麼都沒寫的簿子遞給萊昂。他翻開本子,上頭寫著的全是支出和收入,看來這是他的記帳本。
 
  「這裡」萊昂指著其中一頁,一筆不菲的金額進到瓊斯口袋裡,日期就在幾天前,付款人的姓名是”喬瑟夫 巴羅”,萊昂立即翻找桌上堆積如山的紙張。最終在底下發現一封相同署名的信件。
 
  信封上的郵戳是來自梅克法市,萊昂將其打開,與皮埃爾一起觀看,裡面的內容大致上是希望道奇瓊斯提供一名叫做”亞隆 戈德溫”的人的信息給對方,根據記帳本上的資料,瓊斯也提供給他了,不過來信日期卻是一個月前。
 
  確實,找他很正確,以警局的資源要做到這點並不困難。
 
  「所以,他是在提供情報後就被兇手殺死了」萊昂說。
 
  「而這個叫亞隆 戈德溫的人顯然跟兇手有某種關聯」皮埃爾說。
 
  「我們得馬上去查清楚這”亞隆 戈德溫”的底細。」
 
  「不,太晚了。我們先回去跟伊莉莎白討論再做打算。」皮埃爾說。
 
  「你在說甚麼啊,這或許是我們弄清楚兇手真面目最好的機會。」
 
  「你確定,你不是因為把氣出到伊莉莎白身上才不想回去的嗎?」
 
  萊昂停頓了一下,無話可說。皮埃爾早就看穿了自己的老夥伴。
 
  「我知道你是聽了卡布萊的話,覺得自己老了沒辦法在查案。但是,這跟伊莉莎白沒關係啊,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而且是個非常聰明偵探。」
 
  「你在胡說些什麼?」萊昂說。
 
  「別騙了,我和你搭檔多少年。你在想甚麼我怎麼會不知道。」
 
  萊昂嘆了一口氣說道:「的確是,我可能是無法接受變老這件事吧。」
 
  「我也是」皮埃爾說。
 
  萊昂突然說道:「你還記得偵探事務所那天嗎?」
 
  皮埃爾笑著說道:「你是說,你剛來就把咖啡翻倒在羅莎的裙子上。」
 
  「對啊,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她的表情」萊昂也露出笑容「那彷彿是昨天的事。」
 
  兩個老男人在一間髒亂至極的房間裡敘舊、說笑。這時,萊昂突然說道:「謝謝你,皮埃爾。」
 
  「別客氣,老夥伴。」
 
  與此同時,伊莉莎白帶著瑪莉到警局尋求庇護。
 
  「所以,你的意思是有個不怕子彈的怪人襲擊了你們?」凱特邊包紮伊莉莎白額頭上的傷口邊說。
 
  伊莉莎白坐在警局的長椅上讓凱特包紮「我知道聽起來很瘋狂,可是,,,,,」。
 
  「冷靜,我沒說不相信妳。」
 
  「真的?」
 
  「對啊,妳不會為了讓我相信這些鬼話而弄傷自己吧?」凱特用剪刀將伊莉莎白頭上多餘的繃帶剪掉「好了。」
 
  「謝謝妳,凱特。」
 
  凱特點點頭。這時,一個警員走過來說道:「打擾了,兩位。萊斯小姐希望能跟兩位單獨談話。」
 
  凱特說道:「我知道了,我們現在就過去」。
 
  「她在三號審訊室」他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jakq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瑞斯克-奧德雷之地-&q... 後一篇:藝術家的亡靈-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