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與你的年少輕狂 03-3|年少輕狂

作者:✿恥骨│2020-07-07 00:37:45│巴幣:108│人氣:339
  在那之後,歐陽景璿的心情就好多了,只是說到程曦時,都能感受到在場的人極力表現得一如往常。

  韓以泰的母親探望程曦的那天,原本打算要待到他放學,想兩人難得地一同吃頓飯,誰知臨時有事,就連程曦那邊也是匆匆地道別,在回山上前她有打一通電話給韓以泰,除了告知他晚餐取消外,還說了關於程曦的事──

  「小曦即使到了這個時候,都還是以前那個樣子,她說她很幸福,我也看得出來她對目前為止的生活感到滿足,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陪伴孩子長大,但她也不擔心,她知道阿寬會好好照顧你們,而且阿寬身邊還有那麼多關心你們的人……」

  韓以泰聽著,彷彿能看到母親露出淡淡的微笑,她說人生雖然有很多不盡人意、不完美的事,但程曦回顧過往,難過的、快樂的,都變成很棒的回憶。

  「我可以感覺到小曦是真的這樣認為,不是要讓我們放心才這麼說的,她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可是帶著笑的呢。」

  「那樣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阿姨她會很多遺憾,擔心她心裡過不去。」

  「我也擔心她會強顏歡笑,但親眼見到她,我就相信她是真的坦然面對這一切的……」

  「……媽,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他欲言又止,想要多說點什麼,但覺得有點彆扭。

  「你也是啊,媽媽都會很擔心你叛逆,你阿寬叔叔對付壞小孩可是不手軟的,我怕你被打殘了。」

  原以為沈甯怡要說怕他叛逆給人添麻煩,結果原來是擔心他被歐陽寬修理,韓以泰忍不住笑出來,對話那頭的人也笑出聲。

  「阿泰,媽媽想要拜託你一件事。」

  聽到母親的聲音嚴肅起來,他收起笑容,認真聽著。

  「阿寬他很愛很愛小曦,除了你們幾個小孩,我想他之後應該會很難過得去……我到時會下山幫忙,但我不在的時候,景璿跟小春要麻煩你了。」

  韓以泰聽及此,心都沉了下去,一直以來都沒人敢提「之後」的事,現在聽到媽媽這麼說,他也不太能接受之後的事,但比起歐陽景璿跟歐陽春,他確實感受沒那麼深。

  「我……我不知道怎麼做?」

  「在他們需要人陪伴的時候,陪在他們身邊就好。」

  就像歐陽景璿當時陪著他。

  兩人忽然沉默,韓以泰覺得母親應該跟他一樣想起了以前的事。沈甯怡一直對他很愧疚,在失去父親後的不久,母親也離去,才七歲的他怎麼有辦法承受。

  沈甯怡在山上寺廟落腳,他們第一次去看她時,她愧疚地向韓以泰懺悔,那時候韓以泰十歲,看著母親傷心難過的樣子,他心中的怨懟頓時消逝,深深覺得母親是真的沒有辦法照顧他,才將他交給別人。

  至今他還是沒有問母親當時究竟怎麼了,是真的如他所猜測的,精神狀況不好嗎?但現在問起過去的事,除了喚起不好的回憶外,沒有其他好處了。

  當時答應了媽媽的請求,他不擅長安慰,如果是陪伴,他倒是做得到。

  歐陽景璿有時候會做惡夢,偶爾醒來是早晨,有時夜半就驚醒,他常常因為這樣精神不佳,不是驚醒後睡不著,就是早上差點睡過頭,排解不了憂愁又得應付學校課業與考試,讓他看起來有些憔悴,還瘦了幾公斤。

  「你怎麼又沒吃完?」

  「我沒胃口。」

  他收拾自己的碗筷,走進廚房給王姨後,再出來就跟還在吃飯的歐陽春與韓以泰,說:「先上去睡了。」

  明天是週休,自從被惡夢侵擾,他連假日都用來補眠,遊戲不打了,手機也不玩了。

  「景璿葛格最近都在睡覺。」歐陽春認真地用湯匙將荷包蛋切成一半又一半。

  「嗯……因為哥哥最近睡不好,都做惡夢。」

  「我作惡夢的時候,只要有媽媽一起睡就會睡到流口水哦,不會作惡夢。」她張大嘴巴吃進一片荷包蛋。

  韓以泰聽著她奶音奶氣地說話,忍不住彎起嘴角,便問:「那小春今天要不要陪哥哥睡?」

  「不要!」她用力搖頭,說:「葛格都會把我抱得很緊。」

  他噗哧笑出來,原來歐陽春嘴巴上不說,對親哥過度親暱的作為還是感到困擾的,這孩子真貼心,總是任由親哥抱抱蹭蹭的。

  「以泰葛格陪葛格睡就好了啊,景璿葛格以前也說過你會作惡夢,都要跟他一起睡。」說完,塞進一大口飯跟雞腿肉。

  「那是小時候的事了,現在不用他陪。」被小孩子這樣說,覺得有點丟臉,他連忙澄清。

  「所以長大就不用陪了嗎?那景璿葛格會不會一直作惡夢?」她咬著嘴巴裡的食物,一面對著韓以泰說。

  聽了她的話,韓以泰不知發呆了多久,直到歐陽春吃完碗裡的飯菜,叫了幾聲他的名字,他才回神。

  「呃,怎麼了?」

  「我要喝湯。」她遞出小碗。

  韓以泰接過後發現碗裡還有幾塊被切碎的荷包蛋,但還是替她盛了七、八分滿的絲瓜蛤蜊湯。

  「要吃完哦,不可以學景璿。」

  「我吃得完!我是要跟湯一起吃。」她鄭重解釋。

  王姨備完食材與整理好廚房後,兩人也都吃完飯了,韓以泰上樓時特意看了眼歐陽景璿緊閉的房門,想進去看看,但又擔心打擾他睡眠。

  深夜一點,韓以泰梳洗完後關燈要入睡,忽然想到歐陽春的話。

  陪他睡……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之前也曾這樣過,但自從發生那件事後,偶爾跟他碰觸時都還會想起那晚的事,直到現在他都很在意,歐陽景璿就如同他自己說的,反正他覺得很舒服,不是什麼大事。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他的發言真的很不恰當。

  分針指向二,燈已經關了、小夜燈也開了,而他還坐在床邊思考歐陽景璿需不需要人陪的問題。

  過了一分鐘,他決定先去他房間看看,歐陽景璿房間沒鎖,房內還是一片漆黑,表示他還睡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與你的年少輕狂|耽美|BL|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與... 後一篇:【BL】與你的年少輕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