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11-6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7-06 15:00:09│巴幣:30│人氣:173
Chapter 11 Plot in the dark (6)


  「說起來,當時燈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亨利克側過身,對照片沒提供線索一事絲毫不以為意。他一手叉著腰,望著從剛才就一臉緊張的燈音人員。

  「我、我、我真的不知道!明明都把燈光設定好了,為什麼會突然被換成全部暗燈──

  「被換?」

  「酒會開始前,我確認過燈音的Cue點。在畫作揭開時,應該是聚光燈配上較柔和的前區燈才對。」負責燈光的女子一手握在胸前,咬著下嘴唇,看來泫然欲泣:「不、不知道被誰動了手腳,竟然做這種事情!」

  亨利克一看不禁掩著嘴笑了聲,他連忙招招手:「好了,先冷靜下來。妳的臉蛋這麼漂亮,可不適合淚水呀!」他抽起桌上的面紙遞了過去:「妳的名字是?」

  在對案件關係人說什麼呀,這傢伙。渥塔暗暗在心裡評論道。

  「加奈璃。」女子接過面紙,水汪汪的眼睛直盯著亨利克:「對不起,事件發生的時候我真的慌了,還好市長沒有真的被擊中,要不然我──

  「妳看,又這麼緊張。」亨利克像是在哄小孩似地,溫柔地微笑著:「妳剛才說被動手腳,是什麼意思?」

  「有人把我做的燈光Cue點改掉了。」加奈璃回頭望向還亮著燈的控制室:「一定是趁我忙著在會場裡幫大家確認麥克風的時候溜進去的。」

  「但這很簡單嗎?」渥塔忍不住插話:「就算知道怎麼改燈光設定好了,犯人又怎麼知道要改哪個Cue點?」

  「我在控制室貼了每個Cue點是用來配哪個環節的工作表,看了那個應該就知道了。至於要把燈關掉,只要按刪除的按鈕就好。」加奈璃面有愧色地回道:「要是我再謹慎一點……

  「那麻煩把工作表拿給我們確認。」渥塔飛快地在筆記上記錄完後,語氣平穩地要求道。

  「我知道了。我回控制室找一下。」加奈璃點點頭,便趕緊轉身離去。

  「唔──」亨利克本來直覺不妥,打算叫住她,但他轉念一想,要是從控制室裡發射子彈,控制室的玻璃不可能不留下痕跡。既然沒找到類似跡證,也沒理由耽擱她。

  「至於先生,您的姓名跟職業。」渥塔將問話目標轉向自顧自坐下,穿著灰色西裝的男子。

  「齊威席莫。畫商兼藝評家。」男子不情願地回道後,又忍不住發起牢騷:「我說這位檢察官大人,你也行行好。我只是就那麼湊巧,在畫作揭幕前去廁所回來,剛好經過而已。跟槍擊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嗎?你應該是我們之中最有動機的人吧?」

  柯緹絲冷不防地插嘴道,席莫一聽表情倏地沉了下來。

  「什麼意思?」渥塔問道。

  「梵森大師以前的畫都是由他中介售出的,也撈了好幾筆。」柯緹絲在另一側坐下,一手托著腮,意有所指地說著:「但是這幾年大師打算另找門路,他的手頭應該緊了好一陣子。」

  「柯緹絲,你不要在這種場合搬弄是非!」

  「我搬弄是非?你的畫廊賣不出畫,岌岌可危的事情,整個國北市美術圈都知道。」柯緹絲得意地笑了聲:「沒了大師作品光環,單靠你選畫的眼光,也難怪會這樣。」

  「你哪有資格說我?其實根本還在記仇吧?我上個月指出你寫的文章錯誤百出的事。」席莫忍不住反唇相譏:「你今天能上台根本是大師賣你們出版社面子而已,不然以你的『專業』,誰還敢請你背書?」

  「你的文章才是錯誤百出!你要是評得比我好,畫廊會慘成連個客人都沒有嗎?」

  「多管閒事……」席莫啐了聲,目光往一旁撇開,像是被踩到痛腳一樣。

  見自己似乎占了上風,柯緹絲又繼續火上加油:「而且我看到了,你在酒會開始前還特別去找了梵森大師,結果好像讓你不太滿意。」

  「那個不關你的事情──」席莫正要回嘴,方才不發一語的渥塔卻又追問道:「席莫先生,我恰好也有目擊你和梵森大師交談。方便交代一下內容嗎?」

  「那個──是,我的畫廊少了大師幫助,最近財務確實有點困難,所以我去問問大師,看他能不能回心轉意。」被渥塔這麼一問,席莫雖心裡不願意,也只能摸摸鼻子吐實:「哼,結果還是把我當用過就丟的棄子。」

  他雙手抱胸,冷哼一聲說完後,才赫然發現其他人的眼神霎時銳利起來。嚇得又趕緊澄清:「等、等一下,你們的表情!我不爽歸不爽,怎麼可能會這樣就去槍擊大師!」

  「只是給他一點警告吧?所以才會射偏。」柯緹絲悠悠地說道。

  「媽的,你這女人說夠了沒?」席莫忍不住捶了下桌子,怒視著柯緹絲:「本來我是不想撕破臉,你以為沒人知道妳前幾天也跟大師吵過一架的事情嗎?原先你上台的講稿被大師批得一文不值,今天才叫你念他準備好的稿子。」

  「你、你怎麼知道……」原先氣焰囂張的柯緹絲臉色倏地慘白。

  「論動機妳也跑不掉,少在那裏擺出一副無辜樣!」「你、你、你有證據嗎?」

  「我在問話!你們兩位不要再吵了!」渥塔一方面不希望兩人太過激動,一方面純粹是自己厭煩,索性站到兩人中間怒斥道。在兩人瞪了彼此一眼,暫時禁聲之際,他才注意到普茲莉不知何時拿回自己的手機,手指快速地在螢幕上飛舞,似乎在輸入著什麼。

  「普茲莉小姐!」「別在意我,處理例行公事而已。」普茲莉聽到渥塔的呼喚,頭也沒抬起來,兀自操作著手機。

  「妳現在在接受調查,不要擅自行動!」渥塔喝斥了聲。

  「慢著,妳是記者對吧?妳該不會把剛才的……」「搞什麼!剛那些事情要是曝光的話──別再給我打了!」「呀!我的手!放開我!」

  剛才還針鋒相對的柯緹絲及席莫突然炮口一致,還不約而同地伸手就要搶普茲莉的手機。普茲莉手腕被狠狠抓住,痛得叫了一聲。而原先一直坐在一旁的主持人亞納涉眼見情況不對,趕緊躲得遠遠的。

  「給我冷靜一點!」眼見三人快要扭打成一團,渥塔只得衝進去架開兩方人馬,然而他一人要抵擋三人的力量實在過於吃力。他用眼角餘光瞥向亨利克求助,卻發現亨利克早已不知何時脫離風暴中心,悠哉悠哉地和他的學生們討論著。

  「你這傢伙……」渥塔的低喃聲看來是沒傳進亨利克耳裡。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渥塔辛苦了XDDDD
總之先猜凶手是加奈璃?
通常看起來最沒關係的往往都是凶手?

08-24 23:47

伍德‧瓦懷特
發現國北市的檢警們雖然不像一般偵探作品裡被削弱,是有點能耐的,但常常都是苦勞人擔當QAQ
這次沒打算藏兇手是誰,因為好戲在後頭XDD08-25 0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動詞那些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