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MH / 槙玲】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1-2

千晴 | 2020-07-06 09:30:08 | 巴幣 4 | 人氣 358


§ 渡部先生客串演出





真心假作的蜜月旅行

Story 1-2



  結果一直到在曼谷落地,我完全沒有休息到。

  出關以後就開始緊湊的行程,一下子搭船遊湄公河,一下子搭嘟嘟車逛大皇宮。田尾小姐平時少話,但解說起來意外地很有趣,我好幾次都差點專心投入她的講解,忘了要同時觀察佐佐木先生的行動;佐佐木先生不時離開隊伍去買票、聯絡車夫什麼的,不過時間都不長,看起來沒什麼可疑的舉動。

  看來跟團旅行真的沒什麼自由的時間,難怪春君會說第四晚是嫌犯最好的機會。

  晚上九點回到飯店,我幾乎累癱了,畢竟已經是日本時間的十一點,但想到還在等我回報的關前輩,我一放下行李就趕緊拿出手機。

  「泉,妳打算請麻取部幫忙調查誰?」

  被槙君這麼一問,我沒有思索太久就回答:「小早川秋人,今天他有個反應讓我覺得不太自然。」

  「問到泰國的時候吧?」槙君點頭,「那麼惠小姐也請麻取部一起調查,應該比較方便,我會請檜山君幫忙調查柴崎健司和美紀。」

  「好的。」我也點頭,然後撥出電話。

  聽完我的報告,關前輩簡短扼要叮嚀了幾句,電話就突然被搶走。

  「唷呼,小玲,關的囉嗦應該讓妳耳朵都長繭了吧?換我來慰問妳囉!」

  「渡……渡部先生?」我遲疑地叫出這個料想不到的名字。

  「答對了!泰國好玩嗎?有沒有去騎水上摩托車?」

  「渡部先生,我不是來玩的啦。」

  「不過還是有機會換上泳裝,曬曬南國的太陽吧?能夠跟美女一起在沙灘上工作,M toys 的少爺應該加把勁為妳分擔才對。」

  「槙君他……」

  浴室的門突然打開,看樣子是洗完澡的槙君走出來,我連忙打住,要在本人面前為他辯解什麼,還是有點太羞恥。

  槙君的視線和我交會,應該是有聽到前一句話,但他馬上轉身,埋頭進衣櫃裡。

  「不多說了,現在時間已經很晚,請您早點休息吧。」我匆忙結束通話。

  這時槙君也掛好毛巾,但還有些溼漉漉髮絲把白 T 恤染上灰斑點點,我趕緊移開視線,胡亂從行李箱中拿出換洗衣物。

  「換我洗澡喔。」丟下一句話,我就躲進浴室。

  在浴室裡,我思索著答應跟槙君協同臥底搜查是不是太衝動了?跟旅行團在一起的時候,擔心洩露身份,一直不敢講多餘的話,現在兩人單獨在一個房間,卻更不知道該如何對待他。

  如果照原訂計畫兩個課上的人一起來臥底,大概或是跟春君或今大路前輩吧?感覺就不會這麼精神緊繃,但想想 Revel 堅持要出一個人,就算我拒絕槙君,換成羽鳥先生或神樂先生,又是另一種意義的疲憊,那還不如跟槙君一起。

  把頭髮仔細吹乾又整理好,我拖到不能再拖才走出浴室,迎面見到雙人床與梳妝台間狹窄的通道被地鋪塞滿,槙君趴在棉被裡講電話。

  「亞貴明天有活動,我會自己去逛逛……好,那我再幫媽注意一下……嗯,晚安。」

  放下手機後,槙君回頭看到我。

  「你……跟家人說這趟旅行是跟神樂先生出來嗎?」

  「嗯。」槙君爬出被子,在地鋪上盤腿而坐,「亞貴之前也有來過曼谷出差,這樣子講的話,家裡人也不會多問。」

  我想起之前去澳門出差時,正巧在機場遇見他們兩人和京介,槙君的家人應該很習慣他跟神樂先生一起出去玩吧?要跟家人老實說自己出來調查毒品偷渡,怎麼想都覺得會引起混亂。

  「妳呢?妳跟家人怎麼說?」

  槙君主動接下話題,讓我稍微安心一點,我在床緣坐下,回答他:「我的話是跟家裡老實講。」

  「欸?」槙君好像很意外,甚至有點慌張,「那家人……不會介意嗎?」

  看他低下頭,我又開始緊張,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我一開始跟家人說要當麻取官的時候,他們就知道這份工作的風險,我也有跟他們好好說明自己想要轉職的考量,他們理解之後就能接受了。」

  槙君抬頭看著我,突然輕笑出聲。

  「妳啊,真的是個奇怪的傢伙。」

  聽到這句熟悉的話,我總算放鬆下來。

  「哪裡奇怪啊?請說我充滿熱忱好嗎?」

  「是是,我會好好向妳學習的。」嘴裡是這麼說,但槙君笑得眼睛都眯起來。

  有點不甘心,但見到這個表情的我又一次別開目光,然後聽見槙君輕聲說:「我是認真的。」

  他的聲音彷彿直接鼓動我的心跳。

  「一旦決定要做什麼,就一個勁向前衝,不會被任何顧慮阻礙的樣子,其實很……有點讓人羨慕吧?」

  沒有料到他最後說出的會是羨慕,明明在我眼中的槙君,比誰都還奮力前進,但他總是看不到自己那般,凝視著別人。

  「槙君也是,很努力啊。」想了許久,我還是只給出這樣含糊的回應。

  槙君沒有回答,好一會兒之後,才聽見他說:「該睡了,明天還要早起。」

  我抬頭見他鑽回地鋪上的棉被。

  「槙君。」

  「嗯?」他回頭望向我。

  「沒……晚安。」

  「喔,晚安。」他轉身躺下,背對我蜷起身子,「電燈就拜託妳了。」

  雙人床的另一半還很空,就算鋪上兩床棉被也碰不到彼此,但光是想著槙君睡在同一個房間中,我就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睡得著,所以還是放棄問他要不要上床睡。

  我哪裡是沒有顧慮呢?

  關上電燈,我懷著一點自我厭惡,獨自在雙人床躺下。





泉玲的搜查筆記

佐佐木元次(43,男):領隊,賭馬欠了很多錢。
田尾加奈美(47,女):導遊,曾在泰國日商公司任職多年,前科不明。
小早川秋人(?,男):被問到有沒有來過泰國時,看了惠一眼才回答。(麻取調查中)
小早川惠(?,女):自稱沒有出國過。(麻取調查中)

柴崎健司(?,男):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
柴崎美紀(?,女):唯二自稱來過泰國的團員。(Revel 調查中)

槙君不要再睡了!! 好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