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21璃兒今天真美

交響J | 2020-07-06 08:17:54 | 巴幣 20 | 人氣 181


「我知道璃兒為什麼不相信我,我會證明給璃兒看。」墨御軒神色認真的說道。

隨後,他回頭喚來沉香沉雪、替上官璃上藥,便匆匆離去,他還有事情要解決!

當晚,洞庭湖中暗殺上官璃的刺客,在王府地牢內讓墨御軒燒紅鐵烙燙得渾身體無完膚,再層層剝下,暈了就潑鹽水喚醒,地牢裡徹夜都是男人驚恐撕裂心扉的哀號聲音,等墨御軒得到他想要的答案時,男人身上肌膚已經被扒下七八成,變成一個血淋淋的紅人。

「丟到往府後山餵狗。」墨御軒冷冷吩咐道,聲音淡漠得聽不出情緒。

走出地牢,墨御軒立即出府,快馬加鞭前往皇城!他並沒有從宮門入宮,反倒是避開宮裡守衛、飛簷走壁進入皇宮。

墨御軒從天落下、錦袍隨風飄動,來到坤寧宮便大步走向寢殿,殿內伺候的宮女見到是御王紛紛躬身退避,絲毫沒有意外跟驚嚇,彷彿是經常發生似的,此景,正讓自遠處走來的皇帝盡收眼底。

來到皇后寢殿。

「子安!」見著墨御軒涂思凌欣喜若狂、秀美的臉蛋盈滿相見的喜悅,纖纖身影下榻、攏起她金煌燦燦的中衣,便要朝墨御軒奔去。

墨御軒雙手背在身後退了幾步,聲音比雪山寒冰還冷,「皇后娘娘!自重。」

見狀,涂思凌訝然止步,她顰起眉心一雙明眸蘊著幽怨水霧,戚戚然道:「子安,我很想你。」

「皇后娘娘,本王只是來告訴皇后娘娘,本王知道今天皇后娘娘作了甚麼好事,若再傷本王王妃分毫,即使只掉一根頭髮,本王會讓娘娘嚐到生不如死的滋味,右相闔府陪葬。」墨御軒目光銳利如刀,平淡的語氣裡帶出凜冽寒意。

語畢,無視涂思凌的欲言又止、含情脈脈,墨御軒轉身便拂袖離開坤寧宮,留下涂思凌獨自一人、立於空曠輝煌的寢殿中,哀怨憂淒地細細啜泣。

夜、深沉如墨潑灑一地,初冬冷風飄飄吹來、殿外成叢的梔子花枝葉婆娑,往事仍歷歷在目,只是如今人事全非,只有月娘一如既往還高掛於空。

接下來幾日墨御軒不許上官璃下床外出,讓她在房裡養傷,沐如風得知上官璃受傷來探望過好幾次,都讓墨御軒擋在府外。

「本王的王妃不勞沐少主費心,有話本王幫少主帶到即可。」墨御軒背脊筆直挺拔如松,兩潭如淵的眸冷若古井深潭,齒縫裡迸出的話語更似淬冰的刀刃凌厲逼人。

憶起那日在仙鶴茶樓沐如風與上官璃親暱的模樣,他便滿嘴不是滋味。上官璃最親的人只能是他。

「璃兒是本少主的師妹,我們還曾有過婚約,御王與師妹並無夫妻之實,師妹也只說是借住,本少主只是探望,御王三番兩次阻擋實非君子所為。」沐如風唇角噙起冷諷,直往墨御軒的心口扎針。

他銳利的目光如戰場血刃鋒利得一刀見血,唇畔帶起冷酷殘虐的笑,又道:「師兄又如何,也只是師兄而已,本王是她的夫君,夫妻之實只要本王想,隨、時、可、有。」

「你!」沐如風讓他堵得彷彿頭上有把火,此刻便能將王府燃燒成灰燼。他心尖尖上的師妹,難道就這樣拱手讓人?!

「沐少主,不送!想來之後少主應該也沒空來了。」墨御軒冷然一笑,淡漠道。

「你甚麼意思?」

他勾了勾唇角,俊美的臉龐帶著自心與戲謔的神情,「字面上的意思。」

沐如風太天真,他怎麼可能讓沐如風見上官璃,他的璃兒是誰都不可以搶走的!必要的時候,他不介意親自收拾他!事實上,他也先做了。

至此,他負手在後轉身便進入王府,囑咐下人絕對不能讓沐如風進,連同主院的暗衛人手都加一倍,就怕沐如風闖入。

知道上官璃閒不下來的性子怕她心悶,墨御軒便稍了幾本難得一見的兵書給她,上官璃收到書時眼眸閃得晶亮嘴角揚得高高,纖細指尖翻著書頁、喜歡得不得了。

「若喜歡,再給璃兒多尋幾本來。」讓上官璃的愉悅感染,他也沾染上幾分笑意。

上官璃點頭不語,甚至沒有抬頭看墨御軒一眼,猶若對待珍寶般愛憐輕撫書冊,讓人都想變成她手中的書,獲得美人撫摸青睞。

墨御軒勾了勾唇角,命人將在上官璃房裡擺上一套書桌椅,把他的折子都搬了過來,日後、每日下朝他便來到上官璃房裡,中午一起用膳,下午他批折子、上官璃便在一旁看書,若累了便在貴妃椅上瞇一下,偶爾兩人下幾局棋,閒聊過去的往事。

墨御軒這幾日相當平靜乖巧、沒有像之前那麼具有侵略性的撩撥她,兩人共處一室也生出歲月靜好的怡然安適。

只是,上官璃一直沒有收到上官十一、上官十三的消息,感覺有些心慌,不知道是否遇到阻礙了。

上官璃練武身體底子比一般女子好,身上的傷口在配合用藥下恢復的特別快,兩三天便好得七七八八了,期間,得知上官璃受傷、好幾次沐如風來王府探望,都讓墨御軒給擋下,許多年後上官璃得知此事,笑罵墨御軒幼稚。

辜月、皇城宮宴的日子到來,上官璃身上的傷也恢復完全,稍早沉香、沉雪便忙著替上官璃打扮妝點,王妃的正式服裝繁雜又華麗,髮髻、頭飾都有講究,上官璃一身穿戴完畢已過整整一個多時辰。

上官璃身著牙白滾邊鑲銀絲王妃正服,寬大的衣擺上金線綉著精緻開屏孔雀,不喜太過華麗的妝點,她只梳了一個縷鹿髻、頭簪象徵王妃身分的步搖,通透如玉的小臉略施薄粉、唇如點櫻,鼻樑小巧高挺、眉眼間英氣煥發,形狀溫柔水潤的眸沖淡了噴發的氣勢,多增添幾分熟成的嬌媚,上官璃原本就美,稍加妝扮過後更顯盈盈動人。

以至於墨御軒一眼看到上官璃走來時,心跳也不禁漏了兩拍、眼神一滯。驚艷過後又覺得,上官璃今日實在太過絕色動人,到了皇宮肯定又會引起騷動,他實在很想找個面具替她戴上,不想把她的美與別人分享,最好是只有自己看得見。但若他真的這麼作,上官璃肯定又要不自在,墨御軒想想便作罷。

「璃兒今天真美。」墨御軒迎上她魅惑地在她耳際說道,他貼近甚官璃身側、攬起她不盈一握的腰枝,「宮裡人多,別漏餡囉。」

墨御軒今日頭戴銀冠,青絲順垂,身穿牙白滾邊鑲銀絲親王正服, 衣襟處以金線綉著精緻朱雀,長身挺拔如玉,氣勢斐然。眉眼精緻明麗,風華月貌,神情慵懶散漫眼底冰涼冷淡,優雅矜貴氣質渾然天成,貴氣貌美。

垂頭望著她的眸子,柔情似水蘊藏的寵溺幾乎要滴了出來,可一抬頭看向別處便又恢復往常的冰冷淡漠,旁人都能理解這是甚麼意義,只有上官璃看不到。

上官璃臉色刷上緋紅,瞥了他一眼:「知道了。」

不就是要她扮恩愛夫妻嗎?現在整個京城都在傳御王聖寵王妃無度。看著眼前這俊美不凡的男人,想起他前幾天的深情告白,上官璃又一陣不自在,等會兒宮宴還不知道墨御軒會給她出甚麼么蛾子。

隨後,兩人來到王府外圍,墨御軒不著痕跡橫抱起上官璃,她先是一怔、隨即臉兒瞬時浮上兩朵紅暈,羞赧轉頭埋進墨御軒的胸懷裡,她是一名武將、平常威風赫赫,如今讓人這樣像小孩一樣抱起、她覺得有些丟臉,無顏面對營裡的士兵弟兄,會被人家笑的。可是,墨御軒卻對這個動作很滿意。

創作回應

悠然
交響在服飾和人物外貌上描述都好厲害!看到這裡深深佩服,請受悠然一拜(ಥ_ಥ)
2020-08-13 18:19:14
交響J
寫景我就不太行 XDD
2020-08-13 18:54: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