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三話 「去紅蓮島」

黑貓一號 | 2020-07-06 06:57:56 | 巴幣 8 | 人氣 176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三話 「去紅蓮島」

  清晨,東方出現了絢爛的朝霞,照耀著淺藍色的天幕。

  大清早起床,單手揉一揉含有睏意的眼睛,另一隻手放在自己的肚子前,紅髮少年無力地說道:「肚子好餓喔。」

  紅髮少年看著另一邊,看到室友還在呼呼大睡。他輕輕下床,為了不吵醒室友而小心翼翼地離開了房間。

  紅髮少年派出持手的寶可夢,火岩鼠、勇基拉、蓮帽小童、天蠍王以及沙丘娃,然後和寶可夢一起享受美味的早餐。

  從火門拿到粉紅徽章之後,已經過了三天了。

  他在等淺紅道館館主的阿杏的消息,就是第二位概念訓練家的下落,名字叫做阿爾傑農,職業是寶可夢檢察官,也是百萬的叔叔……不對,是百萬的老師。火門以為待在淺紅市或許會遇到阿爾傑農。不過城市的規模有這麼大,要找起來可不容易啊。

  「火門,原來你在這裡啊。」

  呼喚紅髮少年的是剛剛的室友-背包客狩二。背包客狩二昏昏欲睡地走了過來,後面跟著他的手持寶可夢們,有黑魯加、卡蒂狗和蛇紋熊。背包客狩二手上拿著火門的寶可夢齒輪,把此物品交給火門手上,說道:「你的寶可夢齒輪一直在響。」

  火門收下寶可夢齒輪,說道:「抱歉,吵到你了嗎?」

  「沒事,剛好可以早點起床吃早餐。」

  當背包客狩二拿菜單點早餐時,火門看了是誰打電話來的,對方好像掛斷了,所以改成發訊息過來,以為是阿杏傳來的消息,結果是百麗兒傳來的。

  『大家一起去紅蓮鎮吧!那邊有辦一場紅蓮大會,可以享受當地美食,甚至也有聯盟官方所公認的大型比賽活動,冠軍組和亞軍組都可以拿到深紅徽章,要去的請通知我。』

  「紅蓮大會嗎?」

  紅蓮大會,以前紅蓮道館館主退休之後,沒有訓練家願意繼承這個道館,因此聯盟官方在紅蓮島舉辦了紅蓮大會。地點位於在紅蓮島,是一種官方的比賽,每年會舉辦兩次的大型活動,這一次是第六屆的紅蓮大會了。

  背包客狩二在等待早餐的到來,一聽到『紅蓮大會』時,瞬間驚醒了,說道:「你說紅蓮大會!?已經是這個時候了嗎?」

  「狩二哥,難道你也想參加嗎?」

  「寶可夢對戰嗎?當然不是,是其他的活動。我看看,舉辦時間是下周嗎?時間還很充裕。」背包客狩二拿出筆電查資料,突然變成工作狂模式開始收集情報。

  「地點是紅蓮鎮嗎?我記得要搭船才能去吧。要在哪裡搭船啊?」

  「淺紅市也有設置港口的,當然可以搭船。好啦,我已經買好兩人分的船票了,下午就立刻搭船吧!」背包客狩二回答火門的疑問。

  「這麼快,我還沒說我要去耶!」

  「那你不要去嗎?」

  「我是很想去啦,可是我還沒有找到阿爾傑農……」

  話還沒說完,火門的寶可夢齒輪又再響起了,這一次是阿杏傳來的訊息,內容如下。

  『許久不見,在下是阿杏。關於委託任務是查出阿爾傑農的蹤影,在下經歷千辛萬苦,最終查到目標的下落,地點是紅蓮鎮,報告完畢。』

  「連訊息都要有忍者風格啊。話說,有這麼剛好嗎?他人竟然在紅蓮鎮。」

  「那很好啊,就一起去紅蓮鎮吧,一石兩鳥啊!」背包客狩二收起筆電,開始享受店員剛拿過來的早餐。火門想到之前背包客狩二不參加紅蓮大會卻要參加的事情,於是開口問道:「狩二哥,你又不參加寶可夢對戰,去參加紅蓮大會要做什麼?」

  背包客狩二吃三明治吃到一半,喝一口飲料解渴,回答說道:「拜託,紅蓮大會的活動可不只有寶可夢對戰而已,活動內容有華麗大賽、競速大賽還有知識大賽等等,我要參加的是交換大會。」

  「交換大會?」火門跟著唸,單純只是不知道有這種活動而已。

  「那邊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他們會帶著這裡不常見的寶可夢來參加交換大會,比方說稀有的犬類寶可夢之類的。」

  「啊,原來如此。」火門突然理解他要參加寶可夢大會的理由,不可能單純只是交換寶可夢這麼簡單,背包客狩二是愛犬人士,而且又是網紅,沒可能會放過這個機會,肯定會紀錄交換大會整個過程。

  「好吧,我先回簡訊給她,就說我要參加。」



  同一時刻,紫苑鎮,『圓滿』民宿。

  電視新聞正在播放關於遺跡的大發現,地點位於在十二號道路上的夯土路,發現者是探險家英明以及兩位年輕助手。不知為何到現在才發現,不管被養藏的目的、還是存在了多少年,所有的一切依然都是謎。

  而其中一位助手,也就是壞男孩轟,他又搞失蹤。不過他有給小玲玲電話號碼,只發一封簡訊,說是要去找老師會合,之後就沒有聯絡了。

  圓滿民宿一大早就人來客往,圓滿夫妻倆忙而不亂,動作十分俐落,徬彿面對這樣的人潮已經習以為常了。

  人潮爆滿的原因不想而知,就是發現遺跡的關係,引來了好奇的客人,而客人想觀光遺跡也去不成,於是就來到了圓滿民宿。此民宿一樓基本上是咖啡廳,原本預定上午八點多就開,但是發現外面很多人排隊,於是提早開店了。

  因此兩位少女就在二樓的房間享用早餐,是波羅麵包和果汁牛奶。此刻,阿羅拉少女收到了某人的訊息,關於紅蓮大會的訊息,看完後就立刻秒答,當然是要去的意思。

  富子嘴臉滿滿都是麵包屑,喝一杯果汁牛奶後才擦拭嘴巴,說道:「紅蓮大會嗎?小玲玲,我正好要去那邊參加競速大會。」

  「真的嗎,富子?那我們一起去吧!」小玲玲聽到好朋友說要去,心情開心起來。

  「好哇!」

  兩人的感情就像好姊妹一樣親,一邊享受早餐一邊閒聊。

  途中,小玲玲發現不對勁而停止樂觀的對話,一臉錯愕,向富子提出疑問,問道:「富子,我要怎麼去紅蓮島啊?」

  「喔,沒問題的,我們可以去枯葉市搭船過去。」

  「喔喔,原來如此。」

  小玲玲的擔憂瞬間消散,開始沾上樂觀的氣氛,又回到一邊享受早餐一邊閒聊的階段。

  「等等,等等!不對不對!」小玲玲又打斷美好的早餐時間。

  「怎麼了,小玲玲?是早餐不好吃嗎?」富子對小玲玲的行為感到古怪,想說是不是早餐不好吃的緣故。

  「喔,早餐挺很好吃的。但是,我要說的不是這個。」小玲玲一臉煩惱,突然覺得今天的心情怎麼這麼嗨,但這不是重點。小玲玲想知道更多關於紅蓮大會的事情,說道:「紅蓮大會是怎麼樣的活動啊?」

  「妳不知道嗎?那妳剛剛為什麼立刻答應了啊?」

  「一不小心順勢就……」

  富子突然覺得很好笑,而小玲玲嘟起嘴巴說道:「不要笑我啦!」

  「好啦,別生氣。紅蓮大會就是……」

  如此說道,如此這般。總而言之,紅蓮大會就是舉辦各種活動的大型活動。

  「聽起來挺有趣的。不過活動有這麼多嗎?」

  「聽說紅蓮大會第一屆就只有寶可夢對戰而已,然後一直發展到第六屆,各種活動的內容也跟著越來越豐富了。對了,小玲玲,裡面有妳想要參加的活動嗎?」

  「我有興趣,不過到時候再看看吧。」小玲玲決定到達紅蓮島後再考慮這個問題,悠閒地喝一杯果汁牛奶。

  「真是的,一下子悠閒,一下子緊張。妳還真忙啊!」

  富子的嘲諷讓小玲玲開始鬧脾氣了。



  同一時刻,城都地區,三十八號道路。

  剛離開緣朱市(圓朱市)就收到了訊息,美少年拿起寶可夢齒輪查看,說道:「紅蓮大會嗎?要去嗎?」

  「那當然要去啦!」

  突然的說話聲打斷美少年的思維,是捕蟲少年小修。接著他繼續說道:「百萬,你知道嗎?紅蓮大會除了拿到深紅徽章以外,那邊有很多來自不同地區的訓練家,也能交換到少見的寶可夢,錯過這樣的機會,要參加的話可能要等到明年喔。」

  「明年嗎?」百萬閉著眼睛沉思,幾秒鐘後睜開,彷彿下定決心似的,說道:「那就參加吧。」

  百萬使用寶可夢齒輪向寄信人給個回覆,然後好奇地看向捕蟲少年小修,說道:「說起來,小修,你為什麼在這裡?」

  捕蟲少年小修哼了兩聲,揚起嘴角說道:「因為我要收集徽章,要去淺黃市挑戰道館。其實你也要去,對吧?」

  一看到捕蟲少年小修說的理直氣壯,讓百萬不好說出拒絕的話。

  「小修,不要給人添麻煩啦。」

  「好痛!」

  有人敲捕蟲少年小修的頭,那個人就是迷你裙小忍。

  迷你裙小忍是為了監視捕蟲少年小修才跟著去旅行的,不過這不是她真正的目的,她是為了跟著美少年百萬而來的。當然這件事只有迷你裙小忍自己清楚,畢竟牠的理想對象正是美少年。如果說不去的話,那才是不要太爽啊。

  「呵呵,好吧,那就麻煩你們陪我一趟了。」

  百萬才剛說完,突然有一種強烈的既視感,接著回憶起當初和火門還有小玲玲一起踏上旅程的記憶,剛剛說過的話和上次相似。

  「你怎麼了,百萬?」

  聽到捕蟲少年小修的聲音,百萬從懷念的記憶中回神,掛著笑容說道:「沒視,只是想起當初第一次踏上旅程的事情。」

  「你說話怎麼像老頭子一樣啊?」

  「痾……」百萬頭遭一次被人說像老頭子一樣,停頓了一下,正思考著要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和諧。

  「沒禮貌!」迷你裙小忍用力甩手,猛拍捕蟲少年小修的頭背,相當明顯的拍打聲。

  「痛啊!」捕蟲少年小修雙手保護頭背,遠離暴力來源,忍痛地說道:「小忍,妳今天怎麼這麼暴力啊!」

  「哪…哪有啊!這很平常吧!」迷你裙小忍一緊張,為了隱瞞什麼事情而故意裝可愛。當然裝可愛不是給捕蟲少年小修看著,而是另一人。

  「騙誰啊。」捕蟲少年小修一臉厭惡的表情,就好像看到認識的人做出古怪的表情似的,小聲地反駁。

  「你.說.什.麼?」迷你裙小忍為了形象而保持微笑,但是語氣卻如同火冒三丈一般,眉毛抖了好幾下。

  百萬看著那兩人的互動,不知為何他們好像親姊弟吵架一樣。

  不過,姊弟吵架耽誤了不少時間。因此百萬為了提早上路,僅說出一句話就夠了,他說:「小修,小忍,我們差不多該出發了。」

  「喔!」

  「好…好的。」

  捕蟲少年小修回答得十分有力,而迷你裙小忍則是四分慌張、六分欣喜的回答。



  不明地點,會議室。

  正好到了會議結束的時刻,人們漸漸地離開。儘管會議已經結束了,依舊傳出說話的雜吵聲。

  一會兒過去了,萬籟俱寂,只有一位老人留在這裡,他具備禿頭與墨鏡的明顯特徵。那位老人緩慢站起,收拾桌上的一些報告書。

  敲門聲,老人聽到聲音後轉向門口看過去,是一位年輕人,老人知道他是寶可夢訓練家。老人說道:「達也,是你啊。」

  「夏伯先生,紅蓮大會那邊已經做好準備了。」被稱為達也的青年訓練家說道,前來特意報告關於紅蓮大會的事情。

  夏伯點點頭表示明白,接著問道:「其他人呢?」

  「在接待室。」

  「把他們叫過來,我有件事要宣布。」

  「我知道了。」

  用不了多久,除了鐵也以外,來了兩個人,他們同樣也是寶可夢訓練家,但不只有這樣而已。他們都是夏伯在寶可夢聯盟中挑選並且訓練的訓練家,把他們找來是為了進行最終測驗,三個人其中一位將會成為紅蓮道館的新館主,那三個人的名字分別為達也、艾倫和小焱。

  【達也,來自卡洛斯地區,人物形象為XY版本的男性精英訓練家。顯著儀表堂堂,風度十足的青年。當遇到可敬的對手或者強悍的訓練家時,性格大變,宛如熱血男兒的氣勢,他的口頭禪是『燃燒吧!燃燒吧!寶可夢對戰!』因此綽號稱為『熱血貴公子』。在紅蓮道館擔任道館訓練家,受過夏伯的指導與訓練,具有媲美館主的實力。】

  【艾倫,來自關都地區,人物形象為XY版的男性工人。性格豪爽,原本住在紅蓮鎮做工人的職業,發生火山爆發事件之後,去阿羅拉地區的阿卡拉島上的維拉火山公園附近工作,看過火焰祭典,產生莫大的感動而受到火焰的啟發,成為了火屬性的訓練家,綽號是『喜愛火山之工人』。曾經在石英聯盟大會中有著優異的戰績,和達也一樣受過夏伯的指導與訓練,比夏伯更熱愛火焰,有著熱情之心的訓練家。】

  【小焱,來自城都地區,人物形象為Pokemon Masters版本的壞女孩。性格滑稽,偶爾會說笑話逗人發笑,但大多數都認為不太好笑,反倒是覺得太尷尬而好笑。她沒有另外兩人有優異的戰績與豐富的經驗,然而發現她具備著寶可夢訓練家的才能,受過夏伯的指導與訓練,短短時間內達成了具備道館館主的實力標準。因為沒有綽號而感到不滿,於是她自稱為『紅蓮小魔女』。】

  夏伯推一下墨鏡,認真地說道:「聽好了,你們的最終測驗就是拿下這一屆的紅蓮大會的優勝。」



第七十三話 完結
第七十四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系列-閒聊時間>>

  關哥:好久喔!

  大百祥: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啊!

  關哥:大百祥,你說,我們為什麼到現在才露臉?你是不是做了不乾淨的事情!

  大百祥:嘿!等一下,別亂說,你才是所有人當中最像嫌疑犯的臉!

  關哥:闢啦!不要人身攻擊!

  過動仔:吵什麼吵啊!

  關哥:唉呦!過動仔回來了!

  大百祥:真的耶!

  過動仔:這是什麼單元啊?閒聊時間?剛開的喔?

  關哥:對啦!單純聊天而已。對了,過動仔,你現在拿到幾枚徽章了?之前你不是說為了收集徽章而踏上旅程嗎?

  過動仔:不對!大錯特錯!

  關哥:不對嗎?那之前在混什麼啊?到處生小過動仔?(亂講話)

  過動仔:嘿!別亂說啦!不要我一回來就讓我發飄啦!信不信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過動仔:我是一邊錄影一邊挑戰道館。

  關哥:那我不是講對了嗎?還說什麼大錯特錯!

  過動仔:你只對一半而已啊!

  (兩人又開始鬥嘴)

  大百祥:好啦!好啦!過動仔,關哥剛剛不是有問你一個問題嗎?你現在有幾枚徽章啦?

  過動仔:八枚……

  (眾人倒吸一口氣表示過動仔這麼強………)

  過動仔:八枚減五枚!

  大百祥:三枚嗎!?

  關哥:才三枚而已?哼!哇.哈.哈.哈.哈!(假笑+乾笑)

  過動仔:怎樣啦!還笑這麼假!

  關哥:我就有五十六枚!(愛自誇

  過動仔:怎麼可能啦!聽你在騙賽哩!

  大百祥:等等,關哥,我沒聽錯吧!這應該是你的年齡吧?

  關哥:別亂說,我才五十五……啊!我已經五十六歲了嗎!?(意識到自己已經已經是個老人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哄堂大笑)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日曜日系列回來了,單純講幹話的一日。增添一些有的沒的。

  然後最近我從油土伯得知一件驚人的事情,不知道有些人已經知道了嗎?

  那就是出現在究極日月版本的赤紅和青綠,他們的年齡已經三十歲出頭了。我看到的時候我傻爆眼了欸!

  我還以為他們才二十幾,沒想到……(驚魂未定中)

  還有關於寶可夢每個版本的故事時間線,聽說第一世代和第八世代的時間差距有二十年左右了。這已經和現實世界的時間差不多了欸!

  我先講解一下。以下並非本人想出來的設定,這是從某人的影片得知的。

  第一世代(紅綠藍皮卡丘版)和第三世代(紅藍綠寶石版)的出發點是差不多的。第二世代(金銀水晶版)發生在第一世代的三年後,第四世代(鑽石珍珠白金版)和第二世代的出發點相似,原因是第四世代的主角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就是憤怒湖遇到紅色暴鯉龍。

  再來是第五世代(黑白版),離第四世代的時間有點遠,但是整算下來,好像有十年以上了。接下來是黑2白2版的時間點,是在黑白版的兩年後的故事。同時也是第六世代(XY版本)的出發點。

  第七世代(究極日月版本)發生在第六世代的兩年後,雖然不知道準不準確,是因為看了某位角色的經歷才知道時間過了兩年。

  第八世代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時候,不過第七世代的寶可夢圖鑑裡面有關於多邊獸的資訊,上面寫著『由於是大約二十年前的科學技術創造出的寶可夢,如今許多部分已經過時了。』

  注意,是二十年前了,這就是證據。

  雖然看上去是挺合理的設定,但我有點無法接受捏~

  看來我受到TV版的影響太深了呵呵!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