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16

作者:亞爾斯特│2020-07-06 06:06:19│巴幣:20│人氣:264

  在柯佩莉亞總公司大樓的資料室之中,妲莉安她正在獨自一人整理數據,因為這是她的工作,她是負責查閱所有機動人偶與其他產品的訂單數據,以及所有現在還在進行活動的機動人偶數據,看看有沒有什麼錯誤的數據。

  「看樣子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呢,不過朵兒絲的事情挺令人在意的。」達利安一直在意藏在朵兒絲主電腦的那份數據,那份數據到底有什麼會讓人盯上的理由,這完完全全勾起了妲莉安的好奇心。

  只不過小梅對妲莉安說自己也向姬里代表問過一樣的問題,但是姬里代表卻回答不要管這件事,看樣子這跟姬里代表一定有什麼關聯。

  而且她也對恐怖組織利賽特有一定的認知,像是他們應該是破解了機動人偶的防護程序並下載了他們自己的程序,然後轉化成名為起始者的怪物,會變成怪物的樣子恐怕是因為在被植入程序的瞬間加入了某樣東西。

  根據之前在朵兒絲回收的起始者,在他的身上似乎有類似於奈米機器的痕跡,恐怕是在被植入程序的時候,奈米機器就移植到機動人偶體內不斷增值,然後等到程序完全支配機動人偶的電子頭腦後,這些奈米機器就開始改造機動人偶的身體,最終徹底轉化成起始者。

  可是這樣的技術到底是什麼人給的,因為這樣的技術幾乎是軍方才可以做到的技術,但是軍方也沒有什麼特別令人覺得奇怪的動作,而且如果這件事被發現的話可是會被引發爭議的。

  「妲莉安,我進來了。」瑪麗亞進去資料室之中,看到了妲莉安的數據線插入電腦主機之中,而且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數據正不斷快速的處理之中,瑪麗亞對於這樣的情況就對妲莉安感到佩服:「妲莉安果然好厲害,只要一瞬間就可以做好那麼多人才可以完成的工作。」

  「嗯,還算好了,畢竟機動人偶是可以做到需要好幾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嘛。」妲莉安露出不以為意的表情說道。

  「不過妲莉安妳真的很厲害呢。」瑪麗亞她看著妲莉安處理的數據,卻意外地看到了關於起始者的照片,「那個就是被改造的機動人偶吧?我記得好像叫做起始者?」

  「是啊,將民用的機動人偶改造成跟軍用人偶能力一樣的起始者,我一直對於他們的技術感到好奇,而且那個時候他們幾乎都只用一瞬間的時間就已經完全改造機動人偶了,經過調查後才發現似乎是奈米機器瞬間完成改造的。」

  「還真是厲害的技術,可是為什麼要讓被改造的機動人偶攻擊人類呢?」瑪麗亞不解的問。

  「誰知道,這也就只能去向利賽特的人問清楚了吧?不過我把今天的工作已經做完了,就先回去休息吧。」妲莉安拔起數據線後就和瑪莉亞一起離開數據室。

  在他們走出去後的路途中,妲莉安就問了瑪麗亞:「對了,大小姐,關於朵兒斯的事情您瞭解多少?」

  「朵兒斯的事情嗎?」瑪麗亞思考了一下後就想起了什麼,說:「我記得在那座島嶼變成機動人偶的城市之前,爸爸好像有在那裡曾經和一群研究員做實驗。」

  「實驗?」

  「是的,聽說好像是什麼非常厲害的機動人偶的實驗,只不過實驗團隊最終還是解散了,詳細的情形爸爸也沒有告訴我,只是我覺得如果研究團隊沒有解散的話,那樣的機動人偶會不會出現在現在社會了嗎?」

  「這倒也是,如果說真的有那樣的機動人偶的話…」妲莉安半開玩笑的說,不過也因為在與瑪利亞交談,這才讓妲莉安意識到對方說不定是為了那個研究資料而來到朵兒絲的。

  如果要推測是沒有完成研究的機動人偶的話,那應該就是當時的研究資料和設計藍圖之類的東西,但為什麼需要那樣的資料,恐怕是他們想要利用那份資料做什麼事情吧。

  不管怎麼說,現在也不能隨便去問代表,就只能夠耐心的去尋找情報吧,妲莉安此時心理是這麼想的。


  在新人他們上學路途中,街道依舊仍是新人當初來到東京的景象,新人看著街道說道:「還真是奇怪,明明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大家還是繼續使用機動人偶。」

  「不管怎麼說,機動人偶已經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就跟工業革命時代一樣,不可能想割捨就割捨的。」新保說的話新人倒是有些認同,工業革命曾經造成了技術上的進步,雖然同時也造成了失業人口的加劇,但人們之所以會有現在的生活也是多虧了工業革命啊。

  現在也是一樣啊,機動人偶已經完全幫助了人類許多次,如果想要廢棄他們就很難做到了,因為機動人偶是現代社會進步的象徵,雖然不知道設計者是誰,但是要所有人捨棄機動人偶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對了,新保,之前你為什麼會問我有沒有女朋友的問題?」新人一直都想要找機會問新保,感覺新保好像經歷過一樣的事情。

  「那件事情啊,只是我認識的一位女性經歷過的,你該不會以為那是我的經歷吧?」被新保這麼一問,新人就有些緊張,沒有想到新保居然會猜到新人的想法。

  「不過你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那名女性到底經歷了什麼?」

  「這件事的詳情等到了學校再告訴你。」新保他笑著說:「因為一直談這個話題就會遲到啊。」

  聽到這句話,新人就非常緊張,確實,要是一直談論這個話題,當然也會遲到的啊,所以新保他們在下車後就已很快的速度到達學校,才得以趕到學校沒有遲到。

  然後在上完了上午的課後,新人他們在學校的頂樓上一邊吃著午餐,一邊聊著在進學校之前的話題。

  「那是發生在我認識的一位叫做多香子的女性發生的事。」新保開始對新人講解:「以前我曾和她是國中的同班同學,她曾經有一位非常好的男朋友,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要好。」

  「曾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大概是有一次,她的男朋友家裡買了一台機動人偶,而且那台機動人偶真的非常漂亮,他還一直對多香子說那台機動人偶有多漂亮,起初原本以為是他買了機動人偶還非常高興,但時間一久,他就漸漸的不和多香子說話了,彷彿就好像是他把多香子的事情給忘掉一樣,那時多香子有多難過我可是記的一清二楚。」

  「那麼她…多香子小姐怎麼樣了?」

  「她並沒有和她的男朋友吵架,應該說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吵架了,既然沒有回應就代表他已經把多香子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當時的多香子一直忍著沒有流下眼淚,其實我非常明白,她想要的就是可以讓她放聲大哭的地方,所以我就自願成為她的支柱,我費了很大的苦心終於讓她放下悲傷了。」

  「這樣啊…」新人聽完了新保所訴的事情後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新保當時會說出這樣的話了,為了機動人偶就可以讓真正的人類哭泣,這樣真的是可以的嗎?新人有些疑惑的問:「新保,你會瞧不起所有喜愛機動人偶的人嗎?」

  「這個嗎…那個讓多香子難過的傢伙我確實是瞧不起他,但是在與多香子相處這段期間我也想了很多事,如果說…那個人愛上的不是機動人偶,而是別的女性的話,多香子就不會痛苦了嗎?就不會悲傷了嗎?」

  新人認為這個的確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確實,就算他沒有喜歡機動人偶,也可能會喜歡上別的女性,到時候同樣的事情又會再次發生,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改變。

  「新人,我真的瞧不起的不是把機動人偶當成人類來看待或是喜歡上機動人偶的人,而是用隨便的態度去對待機動人偶與人類的人。」新保對新人說:「新人你說過自己沒有什麼女朋友,那樣就可以了,你就盡管放心地與雷西亞相處吧。」

  新人聽到新保的話就有些放心,沒錯,既然已經喜歡上了,就絕對不可以拋棄對方,不然那些手中的東西是會離開自己的,新人對新保道謝:「新保,謝謝你,跟你聊這些後,我也已經開始有些明白自己的心意了。」

  「不用客氣,不過趕緊回到教室去吧。」新保他站起身說:「雖然你或許是喜歡雷西亞,但別那麼急,慢慢的和雷西亞相處就可以了。」

  新人與新保他們倆在吃完午餐後就回到教室去了,只是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躲在附近偷看著這一切的不壞,不壞他聽到新人的話就露出了笑容,「小哥,就是因為你有這樣的個性,所以我才可以安心把雷西亞交給你啊,因為你是符合老頭期待的人啊。」

  此時,不壞的腦中傳出了翼的聲音說道:「不壞,我已經調查好了。」

  「辛苦妳了,所以,妳查到了什麼?」

  「其實利賽特在朵兒絲主電腦中找的就是關於原初的數據,比方說設計藍圖或研究資料,他們就是在找的就是那個。」

  聽到這個情報,不壞就立刻明白那個人的身體狀況,他的身體已經開始撐不住了,機動人偶如果要維持長時間運作的話就得需要專業的技師與許多備用零件,但是他一直都沒有出現在世人面前,也一直用最低限度的器材來維持自己的身體,能夠撐這麼久已經很厲害了。

  「翼,妳應該知道這代表什麼嗎?」不壞雖然認為對方應該也知道,但還是想要確認一下。

  「知道,如果我們能趁著新身體和材料還沒有製造出來之前就先找到他們的據點,到時候就可以徹底擊倒他了。」

  「但是你們兩個可不要心急,那傢伙的能力你們也是再清楚不過的,何況我們也沒有他們據點的線索,也就只能夠慢慢的找了。」

  「這點我當然知道,不過不壞,機動人偶可以在一瞬間轉化成為起始者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這點你知道什麼嗎?」

  不壞一聽到這樣的問題就突然沉默,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翼對於這樣沉默的氣氛就覺得奇怪,為什麼不壞突然不說話了?在思考了許久之後,不壞他鎮定的說:「你們只要仔細閱讀那個資料就會知道了。」

  在說出這句話後不壞就立刻結束通訊,不壞他開始思考這起事件的始末,過去他曾在那起事故後就開始調查了那具起始者的身體,結果發現了類似於奈米機器的東西。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那應該是曾要用在恢復原初身體的奈米機器,主要是為了能夠讓原初在受到傷害時可以立刻恢復才做出來的,可是奈米機器能做到的頂多只能用於修復四肢斷裂這樣的傷害,如果說重要的核心部分受到嚴重的毀損的話,那麼原初也還是一樣會停止運作。

  但是那個奈米機器為什麼會變成可以改造成像起始者那樣的怪物呢?難道說這一切該不會都跟他有關吧?不壞他打開了自己的記憶體,看著所有參與原初計畫的人,如果要放出擁有高度人工智慧的機動人偶,同時給那個人奈米機器,也就只有他了。

  不壞看著在名單上的一名男子,同時也是認為嫌疑最大的男子說道:「天馬大河,你跟以前的事情到底有什麼關係?」


  這名叫做天馬大河的人以前曾經是參與過原初的研究,現在則是擔任政府官員,每天的行程都是向社會大眾進行宣導機動人偶厲害之處,而且也會開發對社會大眾有利益的科技。

  「前些日子你的演講真的很不錯呢,天馬先生。」日本總理大臣和其他的官員正在用視訊和天馬談最近的事情,總理說:「我們國家在開發出機動人偶之後,技術也隨之成長了,在國外販售的機動人偶也非常的多。」

  「不只是產業,軍用機動人偶的誕生也大幅度加強我國國防的力量,而且救護用機動人偶也在中東的紛爭中減少了傷亡者,只要有機動人偶就可以決定戰爭的局勢呢。」

  「前些日子我購買了許多女僕機動人偶,結果我家的舒適度大幅的提升啊。」

  「簡直就是未來的技術嘛,現在根本就沒有辦法回到沒有機動人偶的生活了啦。」

  「就是啊,那個裝置雖然可以讓人的思考跟機動人偶一樣,但是身體方面還是沒有辦法解決,更別提那個什麼超級士兵了,如果說實際上場也發生了同樣的問題,到時候可是批准這項技術的我們要負起全責。」

  聽著所有人都對機動人偶這個技術抱著莫大的好感,天馬露出了笑容,並且對所有人說:「各位,機動人偶的技術的確是讓生活變的富裕,但是,這些只不過是那個人的構想之一,我的目標是達成那個人生前的心願,請各位拭目以待,那個人所夢想的和平世界。」

  「好,那就請你加油了,天馬先生。」話音剛落,視訊之間的對談就此結束。

  結束會談的天馬走進一輛轎車,並對一位身穿西裝的女性機動人偶詢問接下來的行程:「哈達莉,接下來該做什麼?」

  「是,和以往一樣都是對社會大眾的新型科技的演講。」

  「那麼利賽特的狀況怎麼樣了?」

  「目前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動作,恐怕是他們正在為了什麼而在做準備吧。」

  天馬他看著自己手頭上的報告表中推測,利賽特領導人的身體恐怕已經出現故障了,所以要完全消滅它們可是大好時機,但是問題是目前也沒有關於利賽特主要據點的線索,可是天馬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殲滅利賽特。

  「嗯?」天馬在翻閱報告的時候發現了一張機動人偶的照片,他疑惑的問:「這張照片上的機動人偶是?」

  「那張照片是我從警察局那裡拿來的,只是據警方所述,目前也不知道她的蹤影。」

  「呵呵呵…哈哈哈!」天馬在聽完哈達莉的報告就開始大笑起來,說道:「沒有想到居然有人留了這一手,看樣子這個孩子和她的持有者可能是引領全人類的關鍵啊。」

  在完成了所有的行程後,天馬和哈達莉兩人來到了一棟沒有人在的宅邸,當天馬一打開門,裡面盡是大量還沒有披上人皮和安裝人工智慧的機動人偶。

  「孩子們,你們終將會成為…引領全人類到下個境界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