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果青14》讀畢,她、他和她的故事結束了?

作者:吉原有雨DON祭りだ│2020-07-05 22:12:54│巴幣:2│人氣:212



趁著動畫3期開播前終於提起決心把14卷先看完了,原先是要4月前看完的啦,不過既然動畫延期了,我讀小說需要的那個決心自然也跟著延期了。不過隨著踏入7月後離開播的日子用單手也能數完,我只好提起勁先看個開頭然後再分幾天慢慢讀完,不過最後還是一天沒休息直接全看了。





對故事的感想是不多的,看完就都結束了嗎這種感受,就是沒有完結的實感。故事裡面真正讓我感到不捨的只有畢業的巡學姊和離職的靜可愛,其他的各人都給我沒完滿的感覺。而結尾的確就是以糰子的新委託迎來終結並沒有真正完結,只不過侍奉部三人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真物了。




作為最終卷的14卷比起12、13卷反而來得平和,沒有太大起伏的感情流露也沒有了直擊內心深處的抑壓感,只剩下把呼之欲出的答案如何表達和選擇的焦慮。平靜得讓人著急,但隨後卻令人依依不捨,就像作出選擇和改變前的侍奉部三人一樣,想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光。





但沒想到在最終卷裡最讓我喜歡的不是角角的三人,反而是優美子,是三浦老媽子啦。從故事最初作為近似惡派登場的三浦在經過14卷的洗滌後在最終卷只剩下用好人和可愛來不停形容她,這種反差萌是真的欲罷不能。不過說起可愛這形容詞,渡航借用八幡內心對近乎所有女性角色都有稱讚過,雪乃糰子一色小町彩加自不用多說,連年上的靜、雪乃媽和糰子媽也不放過,特別是糰子媽實在描述到沒法....拒絕...。




該怎麼說渡航呢,不愧是會借用八幡口中自豪地說出「偶活和光美是終生學習」的一名大友,在開頁的作者簡介就戲稱「果青STARS!」「果青on Parade!」「果青Friends!」再會來玩偶活梗,特別在14卷正文裡混字數時大多都離不開偶活光美。在形容彩加的可愛時直接引用同樣聲優是小松未可子在光美裡配的圓香的變身唱名「在夜空中閃耀的神秘月光」以及不停用同一部光美的另一主角的經典台詞kirayaba(太閃亮了)來稱讚,還有八幡空閒時要看偶活全季、五次人生都要看偶活等等,都看得出渡航真的....太懂了,我給予最高的評價,看得太有共鳴太歡樂了。真的太會混字數了,從看見提及當時最新一輯的光美和上映不久的天氣之子的這些梗的時候就知道,這傢伙這些年絕對都在混,直到最後才把結局堆砌出來...。



正如14卷裡八幡內心所稱宅男的淚線都很脆弱,看個演唱會會流淚,看見即興演出會流淚,即使是有劇本寫好的也流淚,看完後在推發文青感想文都會流淚。而正好我就是他說的那種肥宅,現在也正是看完在發文青感想文,大概很快我也會泛泛淚光開始流淚吧。

因為不管怎樣,真的都要結束了...








-





所以說這個我真的很懂啊

我也是每週日都哭,平日重看時也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朝顏@µsic forever
雪乃有贏就神

07-05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kh01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蛋吻SS十周年了,從單推... 後一篇:幹 不要過來啊 沒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