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歌劇輪舞曲-第一曲.間節

Jan Sikorski | 2020-07-05 21:56:06 | 巴幣 42 | 人氣 223


第一曲,間節.觀星




  不知為何,望著夜晚的星空我就會感到安心。

  每到晚間只要沒有雲層遮蔽,我都會不時抬頭看向由披著深色的夜空、懸掛著閃爍亮眼的星星組成的景色。

  感覺是很遙遠的記憶,某位對我來說相當重要的人告訴我的,『不論彼此相隔多遠,抬起頭看到的夜空之間是毫無距離與阻隔的。』

  我已經忘記是誰訴說與我的了,只知道他很重要,我想抬起頭就能與他毫無間隔了吧,也順便告訴他我並不寂寞,有奧列格哥哥陪著我。

  「薇菈能自己走回房間嗎?還是要哥哥帶妳去?」

  哥哥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人,他總是溫柔待我,不論發生什麼他從未責備過我。

  他正輕聲細語呵護、輕輕撫摸我的頭頂以安撫我的情緒,深怕我無法適應特遣隊這裡的生活。

  「我可以的......」

  「真的嗎?」

  「嗯。」

  我時常因無法克制在新環境中容易產生的負面情緒而過度依賴哥哥,但為了不讓哥哥太過辛苦我必須振作點。

  「與室友相處如何?」

  「她很有禮貌,對我也很好。」

  我的室友菈塔妮祖,是波蘭立陶宛共和國的露莎卡,第一天便與她認識,我的室友是她而不是兇神惡煞的人真是太好了。

  「哥哥晚安。」

  『只要習慣了就能和以前在天鵝湖小隊時一樣』,抱持這樣想法的我在與哥哥道過晚安後走向露莎卡宿舍準備休息。

  「嗯?」

  當我正準備抬頭望向星空時清楚看見一位人影正坐在宿舍屋頂樓梯間上方,她是......奧兒嘉嗎?那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派來的露莎卡。

  黑白左右相間的秀直長髮使人分不清楚她原始的髮色究竟是哪種,不扣最上排的襯衫與褲襪延伸至迷你裙的穿著令人不敢直視。

  除了像極了不良少女外,她的壞脾氣可是這裏出了名的,第一天見到她時我就被不明不白地瞪了一眼,感覺不太好相處呢,但為什麼......

  真不曉得我哪來的勇氣,我竟然走上了頂樓想見她一面。

  「那個......」

  「哈?」

  「嗚嗚......」

  從背後叫了她一聲,她下意識地轉身看向我,那問候方式與瞪人的樣子很顯然就是心情相當差。

  果然,我還是被她給嚇著了。

  「唉唉......不會吧,這樣就哭了。」

  我不自主地抱著頭蹲下來啜泣,心裡除了怕生帶來的害羞外還有感到挫折,我果然還是太依賴哥哥了。

  「好了啦,我又不會傷害妳。」

  等到我抬起頭來便看見奧兒嘉正雙手叉腰站在我面前。

  「對不起......」

  「幹嘛道歉啊,真搞不懂妳。」

  面對我膽怯的道歉,奧兒嘉不知所措地縐著眉搔搔頭,無奈的模樣讓我覺得好像給她製造了困擾。

  「妳也是......來看星空的?」

  「看星空?」

  見奧兒嘉抬頭望著上方,我也順勢抬頭。

  深夜的閃爍星空顯得格外動人,高掛的無數顆閃亮星星有如為一張深邃的靛藍色布幔錦上添花,而沒有雲朵阻礙的良好視野更為這幅景象增添美感。

  「妳也是來看星空的嗎?」

  「嗯啊......也許吧。」

  「倒底是怎樣啊......算了。」

  或許見我被她的聲勢再度嚇到,奧兒嘉只是嘆了口氣不再追問。

  我望向奧兒嘉,放棄追問我的她站在我旁邊繼續抬頭仰望著星空,她的眼神中充斥孤單與失落。

  是啊......我會上來找妳的原因恐怕就是這個吧。

  「那個,奧兒嘉喜歡看星空嗎?」

  「嗯,不知為什麼,每次望著星空都會感到安心。」

  面對我的提問,奧兒嘉持續注視著星空回應我。

  「......妳的輔佐官不陪著妳,會很寂寞吧?」

  不知道其中有什麼隱情,但奧兒嘉的輔佐官杰拉德·諾瓦克夫似乎對她態度相當冷淡,甚至嚴厲,換作是我早就寂寞心寒到快死掉了吧。

  「要......要妳管!」

  奧兒嘉忽然撇過頭不讓我看到她現在的表情,多半被我說中了吧。

  「有個人和我說過『不論彼此相隔多遠,抬起頭看到的夜空之間是毫無距離與阻隔的』,我想奧兒嘉也是期望著能與諾瓦克夫先生沒有阻礙吧。」

  「妳在說啥?」

  「嗚嗚......對不起。」

  奧兒嘉一臉看似不悅地皺著眉頭看著我,難道我說錯話了嗎......

  「妳這傢伙也太會哭了吧......妳又沒說錯。」

  「是......是嘛,那就是這樣吧,嗚喵!」

  奧兒嘉一把輕輕拍在我的後背上,忽然的舉動使我莫名發出奇怪的貓叫聲,為什麼會發出貓叫聲呢......不論基因上和喜好上我明明是狗狗,呃不對!這不重要!我在想什麼啊!
  
  「別老是哭哭啼啼的,會容易被欺負喔。」

  奧兒嘉對我展露笑容,雖然我本來要安慰她但如今卻變成她勉勵我了,真是顏面盡失嗚嗚......總之有讓她心情變好了,算是有達到目的吧。

  「唉,能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嗯,請說。」

  心情稍微好轉的奧兒嘉接著詢問我問題,不知道她想知道什麼呢。

  「妳不是單純來看星空的吧?為什麼要來關心我?」

  奧兒嘉一臉認真地望著我,果然被她看出來了,只能老實告訴她吧。

  「因為妳看起來很像我原先單位的......朋友,不論打扮、脾氣還是寂寞時的眼神。」

  呂白芙,我還在天鵝湖小隊時的摯友,雖然外貌有差距,但在諸多內在上有相當多的共同點,而她卻是在小隊裡與我關係最好的。

  「喔?她也愛看星空嗎?」

  「嗯!她最喜歡了。」

  聽過我的回答奧兒嘉對著我微笑了一下,不知道她怎麼想的呢,剛剛不小心太興奮了,希望不要惹她生氣。 

  「妳是俄羅斯來的薇菈吧,能和我交個朋友嗎?」

  「唉唉?呃......是!很高興認識妳,奧兒嘉!」

  我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雖然有些意想不到,但真是太好了呢,與奧兒嘉成為朋友,看來這是我在特遣隊的一小步成功呢,哥哥也會為我交到新朋友而感到高興吧。
  
  之後我們一起欣賞夜晚的星空,心中默默告訴我記憶中那位已經想不起來的重要之人,我並不寂寞,有哥哥和朋友們陪在我身邊。

----------------------------------------




----------------------------------------

  各位好|ω・),我是Jean喔,懶的寫後記乾脆這次就不寫了,只想說好熱啊!!!北極熊要掛點了~那麼我們下次見(被打),謝謝諸位(>ω<)。

創作回應

艾特小葉
今天正想說續篇什麼時候出,終於出啦!兩位女孩的互動都凸顯雙方的性格,有趣。奧兒嘉講話就是這麼我行我素的啦!讚!
2020-07-05 22:13:20
Jan Sikorski
謝謝您(>ω<),最太熱嚴重影響我創作情緒才會拖到今天才更新,不然預計是一週至少兩篇的(つд⊂)。
我行我素的奧兒嘉與膽怯內向的薇菈都是輪舞曲的主要角色喔,期待她們後續的表現ʕ•̀ω•́ʔ✧與洋蔥喔|ω・)。
2020-07-05 22:18: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兩人一起欣賞星空,感覺那樣的畫面好美~(ˊ ωˋ)
奇怪的貓叫聲可愛~(>///<)
2020-07-06 22:01:11
Jan Sikorski
謝謝愛茵的閱讀與心得(>ω<)。
薇菈表示下次試著發出汪汪叫聲(=´ω`=)。
2020-07-06 23:39:41
井爵
這篇的內容搭配鋼彈OO的I trust you真的很有感觸。

如果世界上的紛爭可以被撫平,說不定就不需要這些露莎卡,

這麼努力犧牲奮戰了。QAQ
2020-07-25 13:53:28
Jan Sikorski
然而人類就是愛鬥爭,和平還很遙遠┐(´д`)┌。

可憐這些孩子了(つд⊂)。
2020-07-25 16:24: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