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宅食記:沒在跟你客氣的佐藤精肉店Akiba,純粹暴力的燒肉丼飯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05 00:38:24│巴幣:24│人氣:342
這家店有點不好找,先貼個google map 路線圖


從一號出口出來往回走,遇到第一個巷子左轉到底,再左轉過一個T字路口後,店就在附近,如果是晚上去的話,可以在地上看到一個明顯的投影標誌:



白天的話就沒辦法,只能注意一下二樓的招牌,不過那個招牌有點不顯眼,白黑配色的,就算一樓也有個小招牌有時候也很容易miss。想去吃的還是要眼睛睜大點就是,以免錯過。

店門口長這樣:


不過酒香不怕巷子深,這家店雖然不起眼,但是在這個北科大光華的飲食一級戰區,這家店的戰力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因為這邊的燒肉蓋飯的量真的不少,雖然價錢對學生來說有點難負擔,但這個量真的不適合小鳥胃的人來吃。

上到二樓後可以看到入口張貼了營業時間:


這邊就是提供午晚餐,點餐方式是自助式的,所以才說沒在跟你客氣。這邊的工作人員都室內場忙廚房的,沒有外場。

也不是說沒有,外場的服務人員是這位自動點餐機先生。


附帶提一下,外送人員就如門上貼的,有ubereat送餐。想買回去吃也可以,個人是非常不建議就是。

來店裡吃才是最好吃的,至於為什麼我之後再說。

總之照需求操作點好餐點,投入紙幣就能拿到找零跟一張發票和一張點餐券。店內的規矩似乎是先點餐再入座,我不太清楚就是。因為我去的時間通常都沒客滿,但如果客滿的話,基本上應該是先點餐再入座。

不建議太多人去吃就是了,尤其是想去那邊聊天的拜託不要。

這家店兩個人去吃就真的太多了,超過三個人的話,光候位都不知道要等多久。客滿的時候,也不一定能在一起。位置真的不多除非你是非熱門或用餐時段去吃,不然大多客滿。


為了避開客人所以斜拍了,總之位置就這一點點,不多。

這家店就是那種適合孤獨的美食家去吃的私人口袋名單類型,一個人默默地吃,好好享受比起帶人去邊吃邊聊天好。

因為店裡座位真的不多,在那邊等只會讓心情更差而已。當然我個人建議依定要很餓去吃才會爽,不然用餐體驗會大幅下降。


上方會看到茶壺跟一根鐵棒,鐵棒是給你壓住點餐單用的,茶壺的白開水算免費提供,畢竟要吃到噎到沒水喝會出事。


這張應該看得得到標語,左邊寫的是入座後請將餐券放置上層吧,檯面下有掛鉤可以掛包包。
右邊看不太清楚,寫的大概意思是:「請專心吃飯,勿閒聊滑手機,把位置留給後位的人。吃完後把碗放在檯面上,感謝您的配合。」

因為沒外場人員,所以只能請客人多配合,真的是間很不客氣的店。

但我覺得只要東西好吃,過癮,其實不用在意那麼多。

你終究只是來這吃飯,不是來吃服務的。

而且來這閒聊划手機不吃真的很浪費食物,燒肉蓋飯這東西你不趁熱吃,美味會大打折扣。

附帶一提,只是標語下還有張小小的方形菜單,那是可以現在追加點餐的菜單,但你來這邊點餐機上也寫了,一人只能點一碗內用。

放心啦,那個特大的量能吃兩碗的人真的不多。


我是點烤五花肉丼飯特大,再加一顆溫泉蛋。

不過溫泉但是冰的,我是不建議一口氣倒進去,這樣只會讓燒肉飯的美味驟降。前面說過了燒肉飯好吃就是在熱的時候,冰的下去就溫了,那香氣味道就會差很多。

如果技術夠好的話,先把蛋白吃乾淨,然後把肉掀開後把蛋黃倒進白飯裡。五花燒肉下的白飯還是很燙的,這樣就能避免燒肉因為淋上蛋汁冷掉。

前面也說了,這東西熱吃最好吃,肉香跟肉味都能刺激味蕾。那種大口咬肉的感覺,雖然不是那種超厚的肉塊,但比起一般的燒烤肉店的肉還是很棒的。

老實說,這邊真的很需要趁熱吃,閒聊划手機都是在浪費美食。來這邊就是靜靜地吃靜靜享受,一口咬下燒肉片再挖一匙白飯吃,讓白飯跟肉的醬汁油脂混合在一起的暴力搭配。

把上面的青菜吃掉後,剩下的就是感覺那大量的肉與飯的組合。

沒在跟你客氣的,就是只有肉跟飯。你要是沒點副餐,感覺到的就是這些。

白飯跟肉的組合,一塊肉可以搭配好幾口白飯。肉是多到我吃完白飯了還留下幾塊,就知道這家店的肉給的多實在。

那不是那種普通蓋飯薄得可憐的肉片,是厚肉片。搭配白飯吃簡直暴力,趁熱吃可以得到極大的滿足感。

太長吃的話就會開始有罪惡感,攝取過量的肉與蛋白質,胖起來的機率絕對超高,就看胖多少而已。

雖然店內沒有外場服務,但我覺得光靠這些飯跟肉,就不用跟客人客氣。來這邊就是要專心享受飯與肉的暴力,在意那些服務有的沒的就可惜了。

最後講一下,店內除了五花燒烤肉蓋飯以外,還有其他菜色,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查查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8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佐藤精肉店akiba|燒肉

留言共 4 篇留言

柏夫
就在路上很好找啊xd

07-05 01:09

夏目上將
我常錯過耶
07-05 01:21
夏目上將
會被外露的攤販擋住07-05 01:21
柏夫
我只去過一次就記得了 在拉麵店附近xd

07-05 01:22

柏夫
欸等等八德路 不是在士林夜市那的……

07-05 01:24

夏目上將
光華啊
07-05 01:29
九方思想貓
光看就知道好吃的暴力型丼飯

07-05 10:52

夏目上將
其實照片沒對焦好放大很糊,我開始想換手機了哀哀07-05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食記:羅東夜市私心推薦... 後一篇:雜談:如何防止自己被直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