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學回顧(一)

張三丰 | 2020-07-05 00:02:27 | 巴幣 4 | 人氣 226

  四年前,我在這所學校停下了腳步,那是這輩子第一次離開家鄉。在舒適圈裡活了大致幸福的十八年,有些慌張是難免的。那天進了宿舍,同時也察覺到一名室友已經入住。

  「嗨!那個……請問現在可以洗澡了嗎?」這是我對室友A說的第一句話。

  那日傍晚,和A走到校門口的燒臘便當店吃下大學生活的第一餐,在去回程的路上,我們閒話家常,從運動聊到遊戲,對於當時不善開口的我而言,能說這麼多話還是很意外的。隔天,另兩位室友入住了,我和室友B、C在開學前一天去了逢甲夜市。這對國高中時期放學就乖乖回家的我來說,算是跨了一大步吧。

  在那之後,我和室友們天天相處,自然是越來越熟。但如今仔細回想,後來的日子,我再也沒和A單獨吃過飯,再也沒和B、C去逛過夜市了,只因為當時以為機會還多著。

  一年級下學期,參與了系上音樂劇的活動,除了室友之外多認識了一位學姊和一位同學,四人在器材組裡打拼了幾個月,和夥伴們關係也熱絡了起來,即便當時更多的是疲累的感覺,即便自那以後再也不願意參與任何活動,現在回憶起那段時光還是挺懷念的。

  大一裡比較深刻的就是這樣吧。

  後來,室友C去南部念書了。我和其他室友及幾個朋友搬到了新的租屋處。那年暑假,我第一次打工,一邊賺著一小時一百塊這種違法薪資,一邊準備迎接新生活。


創作回應

優雅南瓜瓜
原來你是在台中念書啊,多逛逛一中吧,那邊我覺得比逢甲好逛
2020-07-06 17:44:14
張三丰
有喔一中>>>逢甲
2020-07-06 17:45:03
吳旻( °∀°)
問別人可以洗澡了嗎 感覺像剛入伍W
2020-07-10 00:08:43
張三丰
後來想想覺得有點太直接ㄌ(?
2020-07-10 08:37: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