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摘]拉拉手,在一起: 女同志影像故事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7-04 08:36:27│巴幣:6│人氣:295

書籍介紹影片:



前一陣子看了陳又津的「準台北人」,對於這個作家開始有興趣,然後蒐尋她的作品,發現了這本。(她是負責裡頭部分女同志故事的文字採訪)

大概是個人性向的關係,總覺得比起男同志的愛情故事,我會比較樂於看女同志的心路歷程。雖然裡頭的女同志們的外表大都不怎麼符合主流台灣對於女性審美觀中「漂亮」的那一層級,但這本書許多照片仍能把一對對情侶的互動洋溢出的愛情滋味拍得出色。

除了照片拍得精彩,這本書另一個優點是採訪的女同志範圍非常廣,有同志母女檔(母女兩代都是同志),有借精生子的女同志,有很有名在社運政治圈打滾的女同志情侶(後來分手,然後其中一個的新歡後來是男的。不過書中她本來就自承是雙性戀,是說查了一下原來她是清大的學姐  XD)

總之這本對我來說也算是女同志大觀園吧,本來以為書裡會看到的都是自以為的典型: T與婆的組合,但發現裡面更多對的是2個裝扮都T味十足的配對,原來女同志的配對世界裡,有更多我不知道的繽紛樣貌。

關於女同志出櫃的困境,最有名的一件案例就是我小時候的北一女生自殺事件吧:1994年北一女中學生自殺事件,20多年後的現在,決定出櫃雖然依舊不易,但已經可以從社會上獲得更多的勇氣與支援。

這事件也有一些相關的紀念作品,像這個 後來我才知道,妳一直都在,題外話,這網頁裡照片音樂會名單出現單中杰也讓我驚訝 (因為是很有名的資優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7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拉手,在一起: 女同志影像故事|女同志|拉子|同性戀|LBGT|Lesbian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尼
我是女同志

11-21 18:20

max
[e34]11-22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Steam 超值... 後一篇:[書蟲]晴空下與你一起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