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43 壁畫

作者:馥閒庭│2020-07-03 23:30:23│巴幣:8│人氣:102
  無心也在隊伍裡,他看到顧靈煙時愣住,臉上的表情僵硬起來。
  
  顧靈煙沒有發現,只是讓無心帶著他們去鬥獸場。
  
  「看完那個鬥獸場之後你就先回四方府,我已經秉明師父。」顧靈煙說。
  
  霎時無心的臉色發白,之後才咬牙領路。
  
  一群人下山後,又彎到另一座山上,然後踩進結界內到達鬥獸場。
  
  芷藍跟其他琉光閣弟子被安排工作,負責整理靈獸的屍體跟設下簡易的結界。
  
  越是靠近無心關押他們的墓室,就能感受到陣陣的邪氣。
  
  顧靈煙跟過雲則先進去那個墓室探查。
  
  「飛塵說的好像是這裡。」過雲找到了那個石室,一走進去就四處張望。
  
  顧靈煙也循著路來到這個石室,她看了周圍一圈,發現那幾幅壁畫聳立在眼前。
  
  石室的其中三面都雕刻著壁畫,分別是女媧造人、持規矩定四極、還有斬黑龍、積蘆灰止洪水,她看著女媧人身蛇尾的樣子,她用靈識探查,發現這裡曾經充滿了靈力,但現在卻什麼都沒有。
  
  地瓜也跟在顧靈煙後面,第一眼就看向壁畫,然後四處打量沒有說話。
  
  ※
  
  芷藍跟其他弟子收好後在外面等候,這時吳錦過來找芷藍,後面也跟著蕭飛塵。
  
  「陶芷藍你也知道吧?無心要被放了。」蕭飛塵說,眼神盯著旁邊被扣住的無心,眼神閃過一絲厭惡。
  
  陶芷藍卻很平靜的點頭「我知道。」
  
  袁白聽到蕭飛塵話驚訝的說:「那我們要趕快阻止吧!」他想到無心就感到不快。
  
  吳錦走過來看著芷藍「我們一起去跟掌門請命,這委屈我們不能吞!對吧?芷藍…」
  
  芷藍卻搖頭堅定的說:「我不去。」請命會讓師父為難。
  
  蕭飛塵對吳錦露出一個果然的表情「看吧!我就知道,她不會跟我們去的。」
  
  陶芷藍的最高準則就是顧靈煙,只要顧靈煙一句吞下去,她就能把自己的委屈連皮帶骨的嚼了嚥下去。
  
  「可是芷藍!」吳錦看著她「你被無心…做了那種事,難道就不憤怒嗎?」
  
  袁白看著芷藍,他那時被打的起不了身,並不清楚芷藍發生了什麼,但看吳錦的樣子,他心裡有些猜測。
  
  陶芷藍看著吳錦說:「師父說留著他還有用。」她看著遠處的無心跟眼前的吳錦,總覺得自己好像被推到某個舞台,一定要表演什麼似的,可是她不想,只能用更強烈冷硬的態度面對。
  
  「你師父也真不會心疼你。」蕭飛塵甩了一句,卻看到陶芷藍臉色平靜無波的樣子。
  
  他心裡暗暗咬牙,原本讓陶芷藍來開口是最妥,她本就受了無心的委屈,只要她哭著對顧靈煙說幾句,至少顧靈煙也會幫她出頭,四方府比琉光閣強太多了,總能有點作用吧?
  
  但陶芷藍不願意,所以他們只能看著無心大搖大擺地離開。
  
  蕭飛塵不高興的轉頭離開,而芷藍還是在原地等顧靈煙出來。
  
  顧靈煙出來後有些沉思的跟過雲討論「過雲掌門,看來那附近的風水陣已經破了,應該無用了。」
  
  「飛塵出墓室時就把風水陣破了,因此瘴氣四散到附近,好處是因為散開後的瘴氣稀薄影響不大,就是要嚴加管理就是了。」過雲頭痛的說。
  
  「瘴氣麻煩的就是會影響人心,這世間,心緒是最難控制的。」顧靈煙看著遠處的芷藍跟她背後的無心說。
  
  過雲沒有注意到顧靈煙的視線,只是繼續說:「其實從無心那找到的法器,只是普通聚積跟驅散瘴氣用的,這個鬥獸場並不是瘴氣源頭,只能辛苦四方府再奔走了。」
  
  「應該的。」顧靈煙平靜的說。
  
  「至於那個無心…」過雲看著無心,還有旁邊的一群人。
  
  「是府內管教無方。」顧靈煙說:「但求掌門賞臉…」
  
  「我知道。」過雲喊人過來,吩咐人把無心放了。
  
  琉光閣的弟子解開無心身上的鐵鍊,他的手似乎傷了,但沒有任何人在乎。
  
  「情妹妹是來送我的嗎?」
  
  無心有趣的看著芷藍,還有旁邊的吳錦,眼神卻是輕狂自大,絲毫沒有害怕或者愧疚。
  
  一旁的顧靈煙猛然看過來,卻沒有靠近,反而握緊手繼續跟過雲談話。
  
  芷藍聽到無心這樣說,她內心是憤怒的,但她也知道現在無法做任何事,所以並沒有搭話,只是看著琉光閣的人將他送走。
  
  無心看著他們,臉上帶著殘忍的笑「最好你們一輩子躲在門派裡,否則再遇到…」他微笑的比出一個威嚇的手勢。
  
  吳錦握緊手上的皮鞭、袁白想衝上去打他被人架著,蕭飛塵則咬牙握拳,而芷藍跟宋靜兒只是沉默。
  
          「這下你開心了吧!」蕭飛塵站在陶芷藍身邊「那個爛人跑了,說不定會害到誰,甚至是欺負其他女子。」
  
  芷藍臉上的表情更冷「關我什麼事?若你真的這麼大愛,救玉玲時我打暈他時,你幹嘛不下手殺了他?」
  
  她看著蕭飛塵說:「你拿我當槍使就可以,髒了自己的手就不行,果然是高高在上尊貴的皇孫。」
  
  回去的路上她累倒了,使用火咒消耗她太多的靈力。
  
  但蕭飛塵是醒著的,他有太多機會可以殺了無心,但他自己顧忌著不敢動殺無心,卻慫恿別人動手,她才不想被當槍使呢!
  
  蕭飛塵被她說的一愣,看著芷藍的背影,有點被點破心思的困窘。
  
  吳錦原本沒有想這麼多,但經過芷藍一點,她才看了蕭飛塵一眼,卻不再阻攔芷藍離開。
  
  原來蕭飛塵讓她找芷藍商量,卻是打這樣的主意嗎?
  
  ※
  
  晚上,過雲設宴邀請顧靈煙,為了慶祝蕭飛塵等琉光閣弟子學成。
  
  所有琉光閣弟子集合時,蕭飛塵看到陶芷藍,他故意攔住她。
  
  白天被講出心事,讓他帶著不甘心的語氣開口「我真的不懂你,你的師父有這麼重要嗎?」
  
  他最看不慣陶芷藍這點,修道人應該有的風骨,這傢伙一點沒有,偏偏她又不是那種諂媚的人,叫人無法定義她。
  
  陶芷藍看著他很久,久到蕭飛塵都以為她要動手時,她才說:「有,如果沒有她,我這輩子就是你喊的廚娘,我沒有機會站在這裡,她對我非常重要。」
  
  「可是你有必要為了她,就不跟掌門…」蕭飛塵還想爭取卻被打斷。
  
  「我很羨慕你,你還有很多東西。」芷藍看著蕭飛塵,少有的露出羨慕的表情。
  
  這個人身上華麗的衣著代表錢財,背後的吳錦代表他皇家的人脈,他天生就是貴氣眾星拱月的皇孫,跟自己完全不同的。
  
  蕭飛塵聽到她的話後愣住,他一直暗暗跟陶芷藍較勁,卻沒想到,原來陶芷藍一直羨慕自己?
  
  「而我只有師父一人。」她看著蕭飛塵說:「所以我不可能把站在師父身邊的位置給你,就算你認為是我搶的也沒關係。」
  
  她繞過蕭飛塵,留下他站在原地。
  
  剛進琉光閣時,她就發現自己跟蕭飛塵的八字是相同的,也難怪師父當初會收錯人。
  
  但同樣的八字卻不同命運,她與蕭飛塵的身分說是雲泥之別也不為過,但她卻因為一次意外受到顧靈煙的照拂。
  
  而且最讓她感動的是,即使師父發現了她是收錯的,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甚至讓她記名在琉光閣,她才有機會跟蕭飛塵平起平坐。
  
  這份學道的珍貴機會是顧靈煙給她的,因此她什麼都可以放棄,唯有師父身邊的位置我不會放手。
  
  芷藍在內心苦笑,在琉光閣累積的學識,甚至玉玲的事件都只讓她感增加了眼界跟經歷,在琉光閣中唯一讓她更確定的,只有一個更明確的想法。
  
  除了顧靈煙的身邊,她哪裡都不想去。
  
  她拋下宴席上自己的位置,轉身往廳中找尋顧靈煙的身影,她這一輩子只想追尋一個人。
  
  她看著遠處那身雪白的身影,內心閃過一句不能說出口的話。
  
  我愛你。
  
  師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7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