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為什麼寫小說?

作者:只是妹控│2020-07-03 23:29:39│巴幣:17│人氣:108
我相信絕大多數會寫小說的人都只是單純嚮往小說而已,因為其實你要靠這種東西賺錢根本難如登天
不管是題材的新鮮度,還是前仆後繼的踏進這個戰場的人們,抑或是現實或家庭的因素,都會是這條路途上的其中一個障礙。
-想寫小說的人不是僅僅為了賺錢。
這是我認為的。
創作本來就是一項自我滿足的活動。不如說,所有能夠帶給人類樂趣,能夠被成為「娛樂」活動興趣的都是一種自我滿足。
例如:我沒有妹妹,所以我就自己寫一個。
創作很多時候往往只是一個小小的火星,是一個很純粹的祈願。
想要有一個很可愛、很體貼、很善解人意,做菜非常一流,回到家會對自己說「哥哥,你回來了!」,不論什麼事都把哥哥擺在第一位的妹妹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願望。
不過這個願望並不是你想要就可以達成的,其他諸如此類的還有:想交女朋友、想要開後宮、能夠擁有隨心所欲操控世界的力量之類的。
正因為無法達成這些難以實現的「理想」,
人們才會因而動筆,每一個留在白紙上的墨痕,都是往前邁進一步的證明。
距離達成目標還有多遠?不知道?
究竟何時才能夠寫到完結?不知道?
這些眾多的不確定因素或許就是寫小說之所以有趣的原因。
但也是它的敗筆。
「寫作這種事情啊。能夠成功的人,不是天賦異稟的天才,而是能夠寫到最後一刻的人。」
也許這句話並非全然正確,寫了一輩子都沒沒無名的人不在少數。
的確,如同火星般,能夠成為燎原之勢的輝煌野火
也有可能連星星般的微光都難以維持。
關於寫作方這面我可能每天都遇到瓶頸吧(笑)
寫個臺詞就要停下來數十分鐘想個好幾回。
想出來的也不見得是自己滿意的答案。
進而產生對自己的自我厭惡。
「連這種程度的感情都表達不出來,還是乾脆別寫了。」
「今天也只寫了這樣的進度啊...這樣子下去永遠也寫不完吧,也不知道寫這些有什麼意義。」
每天都是和這些負面的思考對抗。
創作者最大的敵人實際上是自己吧?
為了寫出有趣的臺詞,我甚至會坐在床上跟自己自問自答。想看看這樣能不能更能體會角色的心境。
結果是沒什麼用就是了...
而且還因為自己同時要扮演男生跟女生,搞得我弄完之後覺得自己剛剛到底幹了什麼。
不斷的下沉,不斷的再爬上來。
竭盡所能的提升在自己的實力。
最近也有嘗試讀輕小說以外的文體,或看看有沒有什麼優秀的文章可以讀。
重複著這樣的行為,只為寫出不辜負任何人,也不辜負自己初心的那份小說。
-我,想要有妹妹。
讓這份夢想,跨越時空與現實的鎖鏈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7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寫了四年,台詞也是停在電腦前半小時也寫不出來
我認為寫小說成長的不一定是文筆,其實也增進不少思考能力
不斷讓自己思考,不斷讓自己挫折,久而久之會發現,自己大腦運算速度與思考角度能比別人快
停下來、寫不出來,不代表沒在寫,只是在等待自己蛻變的那一刻而已

07-04 00:15

只是妹控
一個人思考的時間跟他寫出來的東西多寡完全沒有成正比。
有時候寫到熟悉的場景,什麼都不用想也能寫個一 、兩萬字。
蛻變啊.......希望有一天也能做到!07-04 08:48
狂氣的牡蠣
個人寫小說的動力,比較偏向想遇到一篇自己完全滿意的故事。尤其遇到那種明明可以很好卻爛尾寫歪的故事(比如最近的最後生還者2),這種我行我也上的感覺就特別強烈。

07-04 00:35

只是妹控
我的創作動力大概只是想創造一個角色
或是圓滿一個劇情事件
為了達成這個對話或劇情,小說就誕生了。
像是:「我最喜歡哥哥了!」07-04 08:41
狂氣的牡蠣
至於如何提升小說實力,不外乎就是看的多且分析的多,久而久之就會進步。

07-04 00:35


我想,不論是自己創造出角色甚至一個完整的故事的作者,或是被角色或故事吸引而看小說的讀者,都是對小說的世界有所嚮往才會接觸小說。
這算是我身為讀者的想法

07-04 1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m4715826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言,總之先向前踏出一步... 後一篇:「心得」青梅竹馬JK同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