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最終戰】被妳偷看的便條紙

樂之 | 2020-07-03 17:59:39 | 巴幣 34 | 人氣 235




It's Just a Note






  凌晨時分,疲倦的亞茵回到汐邱卡的冒險者會館。

  她剛剛結束一場大戰。行動中,她與其他冒險者偕同戰鬥群特戰隊攻入北弗重點目標軍工基地,並因應敵方奇襲而緊急趕回堅忍號母艦,消滅突襲的巨大怪龍,甚至在最後殺死了進犯的敵方大將圖魯夫。現在,她渾身痠痛且疲憊不堪。原本俐落的合金防護服上滿是火烤焦黑的痕跡,腰部與背部有部分被鈍器和利刃物切裂,身體的傷勢經過處置已大致復原,血漬仍是嚇人的留在防護服表面。

  大可以睡在基地的。那邊條件好,有軍醫能更好的檢驗她被破滅視線灼燒的傷處,還有穗江與萊莉一眾重要戰友可以抒發心情。但是亞茵很臨時也很堅持的決定回會館,她不說原因。哪怕是現在,進入會館華麗卻空蕩的大廳,面對被驚嚇而上前來要協助的會館職員,也不說。

  好不容易勸退職員,乘坐電梯抵達高樓層,踏出沉重的腳步推開自己高級房間的門。兩名護衛不在,她們另有其他任務。亞茵累到想任性地往床上一躺,來個不省人事,連護甲都不打算脫了。

  或許是不想讓任何人看見疲弱的一面吧。

  就這麼拖著腳步走入內室,她發現燈是亮著的,浴室門緊閉,裡頭有嘩啦水聲,一股清新花草香氣逕往空氣中瀰漫。只有一個人能如此明目張膽地闖銀曦侯大套房的空門,還擅用衛浴。沒想到自己暫時拋開一切躲回來,結果還是給人堵上了。她環顧室內,發現書桌旁的扇窗半開著通氣,它提示了霸佔浴室者可能的登門路線。

  她把一雙涼拖置於浴室間的門毯旁,走向書桌,喘了口氣,身子靠於桌邊。

  窗外是黃昏最美的時分,今天幾乎無雲,涼爽的微風輕拂,汐邱卡遠離戰場,沒有焦臭嗆鼻的塵煙。她覺得自己好像懦夫,戰事未結就先逃離前線,一個人偷偷摸摸地回到溫柔鄉,無恥地呼吸甘美空氣。她當然有正當理由,有時為了任務必須得前後左右,上下裡外,可哪怕毫無理由,她還有自由。阿斯嘉特冒險者都是如此。

  抽出自己的長劍,執於手裡,反覆查看。

  『阿撒佐』一如既往的乾淨雪亮,戰鬥中,施術的火焰總能燒除各種可能的污漬,她為此而驕傲。

  「照亮世界的永恆光圈,環抱天際的日揚之風,回應我的呼喚……」她低語,任由赤色光亮以一種植物莖幹生長、分岔的型態爬上劍身,宛若某種藤蔓,覆蓋劍刃,微微發亮。這叫做火紋,亞茵。絲珞導師說。它的亮度是妳的力量,它伸展的速度,它蔓延的角度,反映妳的心情。

  火紋蜷曲,躊躇不前。亞茵苦笑。

  只要不完成詠唱的最後一段,火紋就會縮回、消失。米爾斯的魔法重視安全與通用性。待那劍身降溫,把劍放於書桌上,這才察覺旁邊有支羽毛筆和幾張白紙。

  好奇驅使她坐下,雙手捧起紙,垂下眼眸,閱讀。

  「給我身分尊貴但仍愛四處走動的好姊妹:」

  薇塔的字跡。亞茵勾起嘴角。

  「亞茵,我忽然發現,我似乎很少寫過信給妳耶。妳也沒什麼印象,對不對?嘿嘿,我們之間太好了,好到很多時候,在一起的時候,都忘記要留給彼此一些私密的時間。但是當我們不在一起時,就又不會想到這件事,好矛盾哦。」

  亞茵沒發現自己正輕聲念出閨蜜留下的文字。

  「今天,妳不在,我突然想打開窗子眺望北方,瞧瞧妳的方向。那裡看起來與其他方向沒有不同,景色顯現不出南弗當前的情形,汐邱卡真是個和平的地方呢。可是不知怎地,我很難想像妳所在之處,那嗶啵燒的戰火,還有那劈啪打的驚雷是怎般情景。當妳不願意講這些事情,我不敢問。

  妳奮戰的這段期間,我因為各種原因,去見許多人。

  我在戰鬥群基地開了EB分店,免費供應他們補充各種能量的珍珠奶茶。

  我光臨一家內米德友善的魔眼族餐廳,我們曾幫他們解決那上過頭條的NJW事件,店長說,冒險者才是真正保護弱勢者的人。

  我去拜訪曾一隻飽受魔眼族壞主人欺負的貓咪,和拯救他的獸醫。那貓咪是貓妖精,他不但會講話,還展現理想抱負,宣告號召全國的貓咪一起幫忙打仗,酷斃了!

  我去探望的內米德反抗軍成員,他們過去長期受百目團強盜的威脅,活在仇恨與痛苦之中。要他們在卡利斯泰事件結束後馬上加入新一場規模更大的戰爭非常不公平,但是他們不曾抱怨。因為冒險者也不曾抱怨。

  而我還受邀去串串EOP偶像團體私下的餐會,得到超強粉絲證物!要不是冒險者願意拉身陷罪惡中的柯妮亞姊姊一把,要是亞茵妳沒在戰場上把她驚險的救下,她們現在的和諧也不可能發生。

  我見到好多人,大家在各自的領域堅持著,為南弗迎接最後的勝利而努力。

  妳也是其中一個,亞茵。我們自己反而好久沒見了。

  知道嗎,我……」










  筆跡到這裡就斷掉了,這封信還沒寫完。

  亞茵放下紙。下一刻,一雙白皙、有點濕的手臂,自背後伸來,輕輕摟住。

  「……薇塔姊姊?」

  聞到熟悉的花草香氣。一絲不掛的精靈少女連身體都未擦乾,便來貼上滿是風塵的防護甲。亞茵聽見精靈勻緩的呼吸,翅膀羽毛的摩擦,和水滴落地面的小聲音。她張口想說些什麼,對方卻搶先一步。

  「都被妳看光光了~」

  「不是本來就要寄給亞茵的嗎?」

  「它不是一封信,」薇塔輕聲抗議:「它是便條紙~!」

  「和妳的思念。」亞茵轉過身。她發現薇塔水藍眼瞳裡有些莫名的水氣打轉,小巧的鼻子微皺,吸了吸,嘴唇緊抿著,忍耐著什麼。

  亞茵脫掉防護服手套,輕撫對方臉頰,指腹滑過精緻的皮膚,那姿態,那摸法,宛若電影中深情款款的戀人一般。最後,她突然兩指捏住薇塔的鼻子,一夾。

  「咿!?」

  「勇敢的薇塔姊姊到處行俠仗義,怎麼只是被亞茵偷看筆記就急的紅了眼眶?」

  「哪有急啦!」薇塔急著否認,鼻子被捏住,聲音悶悶的:「是人家很、很、很──很想妳耶!」

  亞茵微笑。

  然後一鼓作氣站起,仗著防護服外骨骼增加的力氣,緊抱住精靈少女。她理應比薇塔矮,但戰靴靴底作弊般的墊高,以及貼身但剛硬的護甲外層,使薇塔有一種被強壯男人緊摟的錯覺。

  她撫摸著護甲破裂、沾染血漬的部位。

  「……妳受傷了。」

  「也痊癒了,跟妳的手臂一樣。不痛了。」

  「妳明天還有新的任務,又要去好遠好遠的地方耶……」

  「而那個好遠的地方剛好是阿斯嘉特,去銀星宮殿。」

  「戰爭不只有那個任務而已!」

  「當然不只了。亞茵還年輕,以後挑戰多的是。」

  「可是我、我……」

  「薇塔姊姊?」

  「我……」精靈小聲的說:「我好怕妳回不來。」

  亞茵停頓。

  她無法輕易的回覆這句話。她無法忽視薇塔那份害怕,匆匆的言語,只會令她顯得不負責任。恐懼是難以避免的,只有時間,與事情的理想結果,方能將之消除。

  所以她對此什麼也沒說。

  長久的停頓。

  夕陽落下,微風停止,薇塔身上的水珠子也全乾了。溫暖的亞茵懷中,她一點不覺得冷。

  「亞茵。」

  「嗯?」

  「今晚妳都陪著人家好不好?還有……今晚別叫人家姊姊。」

  「嘻,如妳所願,薇塔。」

  「因為妳明天──」

  「明天的事就賴給明天吧。」

  「噢。」

  「亞茵需要洗一頓舒舒服服的澡。妳介意再洗一次嗎?」

  「不會哟。」薇塔飛快地說,臉蛋滿是紅暈。

  「那麼,為了安慰親愛的薇塔,」亞茵按下解開防護服的暗桿,「今夜我們都屬於彼此的。」

  護甲喀拉解開掉落,趁薇塔反應不及,她扶住對方後腦勺輕壓,吻上她濕軟的唇瓣。




(完|Fin)



- CAST -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712





❉ ❉ ❉

創作回應

旅者
遮眼偷看香噴噴的洗澡畫面O//W//O)
2020-07-03 19:44:44
樂之
香噴噴OWO
2020-07-03 20:13:40
可拉斯尼格拉斯
ヽ(○´∀`)ノ♪磨豆腐時間
2020-07-03 19:57:01
樂之
耶嘿嘿
2020-07-03 20:1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