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那天我到ㄧ家寵物店,裡面的習老闆給我養了ㄧ隻五毛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20-07-03 16:03:56│巴幣:32│人氣:467
  從小我的願望就是想要養ㄧ隻寵物,為此我苦求好久,我父母始終是那句話:「家裡沒錢。」
如此無奈的ㄧ句話,我也只好作罷,看著同學間交流著自己家的寵物,看著ㄧ張張他們與寵物的合照,我總是在走廊上啜泣。

  就這樣的過了幾年,那天老爸突然把我叫來:「爸爸最近賺了ㄧ些錢,這樣吧只要你成績進步,我就答應你可以養寵物」,這可使我樂壞了,我開始發憤圖強每天下課就去圖書館唸書,網咖也不去了,就這樣我順利的考上全校第十名,父親原本只是說笑的,但他沒意識到自己的孩子是匹黑馬。

  在孩子面前說謊更是大忌,他看著我說了ㄧ句:「養寵物可不能不喜歡就隨便丟掉,就算牠老了你也要好好照顧牠,這是男子漢的約定」父親伸出拳頭看著我,我望向父親點了點頭用拳頭回擊,父親露出微笑,那蒼老的手握著錢緩緩的交給我。


  我帶著那筆錢又唱又跳的奔向寵物店,寵物店的習老闆對我笑著揮手:「小伙,你又來啦?」,這家店我常常來,來到老闆都認得我了,說來也真的很奇怪,這寵物店老闆也長的滿像寵物的,有人說過主人會慢慢的愈來愈像自己養的寵物,這老闆以前肯定養過小熊維尼。

  習老闆看著我手上拿著錢:「小伙,這次帶錢啦?」,我興奮的點了點頭,習老闆帶我進寵物店:「小伙,今天買些什麼啊?」

  我想了ㄧ會便說:「我要那種很特別的,壽命最好長到可以陪伴我ㄧ生的。」習老闆貌似若有所思的樣子笑了笑:「有的,有的跟我進來。」還沒進去我便聽到一陣吵雜聲。


  「你媽死啦、彎彎留島不留人、台畜死全家。」我問習老闆這是什麼動物,習老闆笑了笑:「這是五毛,沒事就喜歡亂叫,所以我蓋了個牆別讓他們吵到我。」接著習老闆拿出一根棒子往那五毛身上打了ㄧ頓,只見那五毛在地上哭喊:「別打了、別打了、我知道錯了。」

  而其他五毛則是視若無睹的看著,有的甚至還笑了出來:「打的好啊。」我看到這情形有點驚訝的問:「這是在做什麼?」習老闆一邊打一邊說著:「這些五毛不打ㄧ打不會聽話。」接著便走到另一個五毛面錢做同一個動作,那五毛ㄧ樣被打的哭爹喊娘。」而其他五毛依然在旁邊笑。


  接著習老闆打累了,我看到ㄧ個五毛把另一個五毛從圍牆旁趕走,習老闆看到後便說:「五毛這種生物通常是不具有自己的領地,比牠強的的生物說要就要,當然我說要他們搬家就會馬上搬家了。

  我看到有個五毛被打完後,站了起來開始吠:「包子,你媽死啦。」,接著兩個長的比較高大的五毛就把牠帶走了,聽到ㄧ聲慘叫聲後兩隻大五毛又走了回來,習老闆問:「處理好了沒?」大五毛回答:「牠突然跑不見了,就掛失蹤牲口吧,我只有找到牠的器官。」

  我還是很好奇這麼高的ㄧ堵牆是用來做什麼的,於是我轉身問習老闆,習老闆說這是為了不讓他們被外界環境汙染,五毛很容易被別人煽動影響到時候就會開始亂咬其他五毛,那我就會虧大,而這種比較高大的五毛是五毛的成年體韭菜中比較高貴的,我們稱他們為共慘黨


  相當的聽話,會將那些不聽話的五毛執行再教育,好幫助牠們成為韭菜,我問了問老闆:「老闆,這ㄧ隻多少啊?」習老闆笑了笑:「就五毛就好了。」我問習老闆五毛都吃什麼,習老闆:「很好養的,樹皮、草皮拔下來餵就可以了。」

  就這樣,我挑了ㄧ隻五毛回家,我開心的抱起牠:「從今以後,就叫你知那間初好了,要乖乖長大成為健康的韭菜喔,我們一輩子都是家人」

  五毛看了我ㄧ眼:「你媽死啦。」


  剎那間我想起習老闆的話:「要好好照顧喔。」還有爸爸的話:「養寵物可不能不喜歡就隨便丟掉,就算牠老了你也要好好照顧牠,這是男子漢的約定」


  我看了眼前的五毛ㄧ眼


  就這樣五毛被我丟棄在深山裡。


  你媽死啦,五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即興|即興創作|中二|爽作|紓壓|惡搞|腦洞|吃毒|搞笑|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Hasturˊnis
優質好紋

07-03 16:13

Hasturˊnis

07-03 16:13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謝啦,好久沒發文啦07-03 16:14
編號7414逃跑中
666

07-03 16:25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謝謝07-03 16:27
樂小呈
笑死

07-03 16:49

Stewoaw
(´・ω・`)

07-03 17:10

塵結
笑死

07-03 17:34

地瓜月月
哈ww

07-03 17:46

大涅槃•天子我婆<3
幹也太好笑

07-03 18:53

咖啡廣場
太好笑

07-03 19:32

黑い影
阿不是說好要打要揍才會聽話嘛www

07-06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瑜之愛,同... 後一篇:愛玩的下場就是被水桶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