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星銅戰途》第三張:飛令的民主‧1

作者:時零│2020-07-03 11:43:01│巴幣:6│人氣:62
  「這是在幾個月前,美國的肯塔基州異能場發生的事,那個異能場位於猛瑪洞國家公園。」田瑤光說道:「有一戶家庭到那附近參觀,那戶家庭的小孩子在某個隧道裡迷路了。

  「那個小孩是一個無限型時空行者,他打電話給家人求救,跟家人說明位置以後,他的父母要在原地穿越到自己的時空,以免發生意外。

  「就在那個小孩穿越的那一刻,周圍的岩壁全部變色了,那些岩石全都變成跟照片裡的這個一樣的東西。」

  他們仍然處於阿斯蒂幻星,聽田瑤光講述往事,冥宙為了不讓藍曉薇聽到田瑤光說的話,已經控制一塊冰塊將她敲暈了。

  「這件事傳出去以後,馬上引起時空協會的關切,他們採集了這種金屬回去研究,由於它們的改變是因為那個小孩的穿越,所以他們認為時空行者跟星銅之間存在相關性,便召集了幾個當地的時空行者協助研究,我那時剛好在肯塔基州,所以也被他們邀請了。」

  她瞄了藍曉薇一眼,確定她還沒醒來後繼續說:「我接下來要說的,都是答應時空科學研究部不能告訴別人的超高級機密,所以你們絕對絕對不能告訴別人,知道嗎?」

  劉亞傑舉手了。「如果妳答應過不能說,現在又告訴我們,被其他人發現之後,時空行者協會懲罰妳嗎?」

  「當然會囉。」

  「但……」

  「你真的很單純耶,亞傑。」田瑤光笑笑。「藍曉薇有星銅的照片,代表她一定知道那是什麼,如果時空行者協會問起,我們就說全部都是藍曉薇在拷問下說出來的就好了啊。」

  「……原來如此。」劉亞傑說。田瑤光給人的感覺一直是一個天真親切的小女生,讓他忽略了她也是經驗豐富的滅形者。

  「妳剛剛說『星銅』。」詹古廷注意到這點。「那是那個東西的名字?」

  「沒錯,這是時空科學研究部在研究完以後給它取的名字。」田瑤光說:「時空行者的產生,是因為具備資質的人經過異能場以後,被異能場散發的時空能量給影響才會覺醒的,這些你們應該都知道吧?」

  所有人一致點頭。

  「異能場會散發的時能,不是只會影響人類而已。」田瑤光說:「異能場周圍的金屬、礦物質在時能的影響下,也會產生質變,變異後的產物就是星銅。」

  「等一下,這怎麼可能?」楊子歐打岔:「異能場是二十年前才出現的,難道這二十年都沒人發現,偏偏被那個小鬼矇到?」

  「這並不奇怪。」詹古廷說:「古埃及的時候有一個廚師,他將食用油打翻後沾到炭灰,發現可以洗掉油垢,這就是肥皂的起源。歷史上有非常多的發明跟科學發現起源都是偶然事件,這是很常見的事。」

  田瑤光接著道:「根據時空科學研究部的結果,金屬跟礦物要持續不斷地接受時能至少十年,再接受到某種能量的觸發,才會在短時間內從原本的物質轉化成星銅。」

  冥宙托著下巴想了一下。「那個觸發的能量是時空行者釋放的時能?」

  「答對了!」田瑤光拍拍手。「時空行者在穿越時,也會釋放出微量的時能,這種時能跟異能場釋放的時能性質是不一樣的。如果用極大的電量去電擊異能場的礦物,也能將它們轉變成星銅,但這樣非常耗能,時空行者接觸到它以後試著穿越,是目前知道得到星銅最節能的方法。

  「如果說原本的物質是木頭,星銅是炭,那時空行者釋放的時能就是火。」田瑤光回憶道:「我聽當時跟我合作的科學家說,發現星銅的那個小孩當初穿著短褲,盤腿坐在地上穿越才觸發的,如果他沒有坐在地上或穿長褲,或許星銅永遠不會問世喔。」

  「這種東西的用處是什麼?」胡穹問:「飛令的人可不是科學家,如果他們會對它感興趣,代表它應該有什麼好康的對吧?」

  田田的神情稍微嚴肅一點了。「關於星銅的事會被列為高級機密的原因就是這裡。」她說:「星銅蘊含的時能是非常龐大的,只要用簡單的機器運作,就可以將星銅的時能轉變成熱、電、光或生質能。

  「我離開的幾天前,研究部的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星銅電池,它比乒乓球還要小,卻驅動了一台大型起重機。

  「根據那個科學家的說法,一克的星銅蘊含的能源,足以供應紐約帝國大廈一整年的用電量,而且不會產生任何汙染跟廢料。」

  她說完以後,四周的氣氛變得凝重起來。

  劉亞傑看了一眼掌機螢幕顯示的那塊星銅,忽然覺得它散發的金屬光澤,彷彿變成了足以逼退庶民的貴重物品的光彩。

  「原來是這樣。」冥宙說:「怪不得時空行者協會會將它列為最高機密。」

  「這是什麼意思?」楊子歐問。

  「如果中東石油大國的總統,或是國際石油公司的董事長,知道星銅的存在以後會怎麼做?」冥宙問:「在這個時代,掌控能源的國家或企業,都具備足以動搖國際局勢的影響力,如果星銅正式問世,石油就會像胡椒一樣,地位跌落谷底。你覺得他們會放任這種情況發生嗎?」

  田瑤光點頭。「時空科學研究部的部長說過,在能源逐漸匱乏、環境汙染情況惡化的現代,星銅成為人類的主流能源只是時間的問題,但如果太快引入大眾眼中,必然會影響國際局勢,甚至引發戰爭。

  「所以時空行者協會目前的計畫,就是盡可能在越少人知道的情況下,將全世界所有星銅全部蒐集起來。可是……」她望了藍曉薇一眼,眼神中盡是憂慮。

  劉亞傑知道她的意思,既然飛令的人已經知道星銅是什麼,代表它已經開始在黑社會流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時空介紹:...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曦光試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