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看醫生-1 昏迷

作者:玫瑰姊│2020-07-03 00:14:53│巴幣:6│人氣:146
  夜深,某醫院內,一片陰暗和寂靜。一女子,約莫十五六歲,一手扶著牆、一手摀著腹,蹣跚前行,看來怪憔悴的。及肩短髮凌亂不堪,空氣瀏海被汗水浸溼,黏到了額頭上。白淨的臉,沾了許棕灰的泥。唇色眼眶皆紅潤,眼眶紅,是因為蘊著淚;唇紅,則是因為沾了血。

  再一步、再一步,就能走到服務台。可是視線愈來愈模糊、意識也愈來愈恍惚,終究還是倒了下去。

  聽到大力撞擊地板的聲響,在附近拖地的女員工,連忙過來查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見燈一閃一閃地照著,而一高中生倒在了地上,鈕扣還被解開了幾個,裙子好像也因拉扯而變得鬆弛,鞋子更是直接不見了一隻。

  她馬上丟掉手中的拖把,急忙跑到女高中生身旁。拍了她肩膀兩側:「小姐!小姐!妳還好嗎?」

  不見她回應,趕忙大聲呼救。

  「有沒有人啊!救人啊!」她把高中生扶到了自己膝上,在呼救的同時,持續嘗試將其喚醒。

  「這...這位小姐發生甚麼事了?」一男護理師聞聲趕了過來。

  「朴護士!我剛剛拖地拖到一半,就聽到小姐倒在地板上的聲音,過來看的時候,她就已經像現在這樣昏迷著了。」聞言,朴護士蹲下身,確認高中生的脈搏和喘息。

  「應該沒有很嚴重。」說完,就讓她幫忙把高中生揹在自己背上。

  揹起她來,很是輕鬆,和平常那些魁武的大哥大姊比起來,重量近乎趨近零。她全身溼透,也黏答答的,好像剛跑完全馬馬拉松一樣。但髮絲、頸肩傳出的清香,讓朴護士對於與她的接觸沒有任何一絲不適感。

  「這位小姐是?」走進急診室,便遇到了護理長。

  「剛剛巧恩姊拖地的時候看到她倒在地板上,我怕她出甚麼狀況,就先把她揹來了。」

  「嗯。先讓她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然後確認一下她的身分。我看她應該是低血糖昏倒,先幫她注射葡萄糖液。」

  「我..我來嗎?」

  「不然你想要我扣你考績嗎?」護理長冷冷地說。

  「不不不…」朴護士不再多說話,把女孩給揹到床沿邊,扶著她的頭,讓她安穩躺下。

  夾起棉花,以酒精浸濕,抹在她的手臂上。排出針筒中的空氣,往她的靜脈刺去,再在傷口上黏上棉花。她的皮膚好細緻,這樣給人打針,有些枉費了這隻玉手。

  他伸出手,往裙上的口袋探去。盡力迴避著自己的目光,女孩鬆掉的裙、凌亂的白衫,實在沒法遮住她粉柔的肌膚。左口袋,空的;右口袋,空的。閉上眼,深吸一口氣,一鼓作氣把手伸進了左胸前的口袋,把其中的東西拿了出來。
  
  裡面是錢包,錢包裡面是學生證,和幾枚硬幣。

  「護理長,她叫做錢旻熙。」

  「好像沒有攜帶手機之類的物品能聯絡家人。」朴護士走了回去,報告情況。

  護理長先放下手邊的病歷,輕咬嘴唇問道:「她讀甚麼學校?」

  「至新高中。」

  「你先回去顧好她吧,我打電話過去問問看。」

  「打電話到學校?現在..凌晨兩點欸!」朴護士看了一眼手錶,懷疑護理長是太操勞,神智不清。

  「快點回去。」護理長沒有多理他,坐回位置上,把話筒夾在肩膀和耳朵間,一手撥打著號碼,一手分類著病歷資料。

  朴護士又坐回了錢旻熙身邊,他認真地瞧著她平靜的臉。給他的感受,比較像是在欣賞一幅畫作。上頭雖沾著些灰黑的淤泥,但更像畫家寥寥幾點珠灰色的勾勒,又甚烘托出了她肌膚的白皙。他拿來了條濕毛巾,為她擦去臉上的髒污。

  今天很難得,急診室裡沒甚麼人,很是靜謐。今天很難得,多了個不速之客,讓夜班生活有趣了些。朴護士把剛剛拿出的錢包放回了旻熙裙子的口袋裡,繼續端倪著她的全身。衣衫不整的樣子,是碰上什麼麻煩了嗎?裙子也不太牢固,仔細瞧,拉鍊好像被扯壞了。

  「啊!我看甚麼看啊!」頓時,朴護士整張臉紅了起來,他覺得羞愧。自己剛剛是在看人家哪裡啦!還看得那麼專心?

  但確認四下無人後,他拉上簾子,坐得離她更近一些。他對這個女孩,有點好奇。他把臉撇向一旁,緩慢地、輕柔地為其把衣著打理好。後微微抬起她的腿,把要掉下來的裙子,往上挪到一個正常的區間。

  拿起乾毛巾,為她擦拭汗水時,發現她唇上紅的不是口紅,而是貨真價實的血。

  難道,她是從甚麼地方逃出來的?

  看到護理長從遠方走來,他下意識地把沾到血的毛巾藏在自己身後。

  「恩卓,她媽媽正在趕來的路上,你繼續顧著她。」

  朴護士除點頭外,沒有再多說或多做些什麼。血的問題,他想等旻熙醒來後,再親自向她詢問。

  護理長發現他的不對勁,但也沒有想說破的意思,回了護理站。

  又剩兩人,在簾子內獨處。他就盯著她,帶著滿心的好奇。好奇眼前女孩碰上了什麼事情、好奇眼前女孩那麼虛弱是怎麼到醫院裡的,也好奇她的聲音,又好奇她會是甚麼個性。

  「朴護士?」巧恩經過急診室,看到簾子後朴護士若隱若現的身影,便拉開來想問下方才昏迷者的狀況,卻看到朴護士直盯著她,眼睛一刻也離不開她。

  「巧..巧恩姊!」朴護士聽到巧恩的聲音,嚇得跳了起來,活像個做錯事被抓包的孩子。

  看到朴護士的反應,巧恩輕笑了下:「她怎麼樣?」

  「她沒有什麼狀況,應該是血糖低昏倒了而已,我已經有幫她注射過葡萄糖液了,等一下就會醒來了。」

  「太好了,我還以為她怎麼了。」巧恩放鬆地吐了口氣,接著說:「我都整理得差不多了,先走囉!掰掰~」

  「掰掰..」朴護士對巧恩,一直有種訴不出的感覺。他也想像她一樣,對生活充滿幹勁,又熱心助人的,醫院裡面沒有誰是不喜歡她的。

  杜巧恩,律師事務所的助手,六日晚上會來醫院掃地賺點外快。她長髮蓋到了背上,帶著圓框眼鏡,頂著一頭秀麗典雅的中分流海。小小的身子,工作起來倒是勤快,也時常在夜班急診室裡支援。如此有活力的她,一直都是朴護士心儀的對象。

  看著巧恩的背影,總讓他覺得心裡暖暖的,那是他想追尋的背影。可現在,有個人需要他加以探尋。錢旻熙,到底為什麼會如此憔悴的出現?

  不一會兒,她的母親就來了。

  「旻熙!」錢媽媽擔心地靠在床邊:「醫生,她沒有甚麼事吧?」

  「我不是醫生啦!我是護士!您女兒只是血糖低,昏過去而已,但還是留院休息、觀察幾天比較好。」

  「好..好的。」

  「您等等先去護理站,找我們護士長拿住院許可證,再去服務台完成些住院相關手續,就可以先回去了。」朴護士一直戴著一副專業的笑容,讓錢媽媽的心情比較緩和。

  「回去?我不用留下來顧我女兒嗎?」

  「錢媽媽請放心,我會替您顧好旻熙的。」

  「可以嗎?不用錢嗎?」

  「不用不用!您快點回家休息吧!時間也不早了!」

  僅僅幾句話,錢媽媽已經全然地信任朴護士。

  送走錢媽媽後,朴護士繼續等著錢旻熙甦醒。可能是受巧恩影響吧,他也漸漸變得多管閒事了起來。等著等著,眼睛就慢慢闔上了。再睜開眼時,錢旻熙已經坐了起身。

  「錢旻熙,妳醒啦?」雖還掛著惺忪的臉,還是急著詢問她的狀態。

  錢旻熙看了他一眼,嘴唇微張,好像要說些什麼。眼神混濁,毫無生氣,但其中透出的幾點光亮,還是把人吸了進去。她漸漸低下頭,似乎是不敢直視朴護士。只輕聲道了句:「晚安。」又馬上倒回床上,還用棉被把整個人罩住。

  「蛤?」朴護士不解,自己等了整晚,就只等到了句晚安?而且現在的時間明明是早上六點半啊!

  「呃..那我不打擾妳休息了喔...」朴護士站起身,要離開前,拿了張便利貼,寫下幾個字貼在床旁的矮桌上後才離開。

  一直到旁邊都沒有聲音、沒有氣息後,才慢慢從棉被中出來。她已經記不太清楚,自己怎麼處在醫院。更不知道,怎麼一醒來,就被一個帥哥那樣關心。雖然交過不少的男朋友,但也只是玩玩又從他們身上吸點血而已,從沒有遇過這麼高配的男生啊!

  拖著虛弱的身子,慢慢下了床,腹部還隱隱作痛著。但看到矮桌上的字條後,全身的疼痛,一掃而空。

「TO.旻熙 
   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助的,就趕快打電話給我喔!我現在先去幫妳買早餐,不要亂跑喔!
                                  By.朴恩卓護士」

  看著這張字條,她不自覺地把手放到自己面前,但還是掩不住嘴角的輕笑,心裡全都是戀愛的滋味。但這次,好像有些不同以往。她不是沒有遇過這麼體貼的對待,而是她沒有遇過這麼過分英俊挺拔的人。

  她決定,要讓他愛上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韓巴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粉色的純情企鵝
主角不是你自己的時候,小說還蠻引人入勝的

07-03 00:34

玫瑰姊
笨蛋,只有這次主角才是我自己。07-03 00:36
粉色的純情企鵝
別幻想了,擁抱現實吧

07-03 00:39

玫瑰姊
報妳老媽操07-03 00:42
書書
閔熙加油

07-24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7119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付夢妮... 後一篇: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