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救急戰隊GOGOV 26~38

作者:無慾無求 無喜無憂│2020-07-03 00:08:16│巴幣:2│人氣:117
冥王戰死後大魔女部分復活後,災魔一族的領導者再次回歸到不完全的大魔女。她放任著三個子女內部鬥爭,甚至做出些行動加強他們彼此對立,但在行動大魔女似乎把三人都當成棋子看待,用著隨時可棄的態度對待三人。不過三人似乎都是愚忠或是畏懼的態度,沒有人敢在她當下狀況差的時候叛變蠻讓我意外,果然時代有差距,如果是現代作品恐怕這三人就不會這麼愚忠了。
第三階段感覺上救難的部分更少了,不過多了點眾人先前曾幫助過的人們後續狀況,還有救難人員轉職成戰鬥人員後的覺悟不足。五人有時會讓我覺得他們不像是戰鬥人員更像是兼差幫忙的救難人員。

26 炎之龍皇子誕生/炎の龍皇子誕生
簡介:
大魔女的復活並不完全導致她無法全力施為,但同時巽世界正在進行手術救急戰隊的狀況也稱不上萬全。此時城中出現火焰與爆炸,事件的中心出現了一名失憶的少年,祭雖然努力想跟少年混熟但成效不張。此時透過災魔一族的襲擊與少年自我的覺醒,原來少年是災魔一族的四子德羅布,覺醒後的少年改名為沙拉曼狄斯擁有龍與火焰的能力,但因為覺醒中狀況不佳立刻撤退。擊退來襲的巨大災魔獸後,巽世界的手術也順利結束。
感想:
這回有種戰鬥進入下一階段的感覺了,中階幹部從冥王換代成龍皇子,雖然看起來比較年輕且戰力強,不過冥王的帥氣度比較高,龍皇子的中二感有點太強了。
不過真不懂祭到底在想什麼,一開始對方式少年的形象時猶豫還很正常,但當對方覺醒變身後居然還相信能說服對方,明明在此之前他們完全沒有嘗試說服災魔一族,這次卻是在危急的狀況中依舊堅持要跟對方溝通。


27 Yellow戰線脫離/イエロー戦線離脫
簡介:
哥波魯達接手了冥王的地位,雖然在大十字架的時間點負能量收集不夠,但災魔一族依舊沒放下侵略的野心,決定改變戰術與作戰方式,採用稍微迂迴但成效更強的作戰方式。而初次的接觸戰中,GO黃在打擊敵人的時候意外傷到旁邊的一名少年,這樣的狀況讓眾人陷入低迷的氣氛中,GO黃甚至想放棄救急戰隊的任務。直到世界的開導與自我的思考和纏硬遞上的制服,讓大門再次踏上戰場。
感想:
一開始看到哥波魯達強調他的作戰風格更有效與強悍,加上大門的內心陰影時我還興奮一下以為這次的作戰是針對戰隊群的內心來進行攻擊,靠著幻象之類來造成誤傷的情況讓成員不再有戰鬥的動力,結果沒想到只是普通的作戰,看完這集真的會對哥波魯達感到失望。但沒想到居然真的只是誤傷,而且小朋友的父親還是個很通情達理的大人。
不過比起先前沒救到人而感到低潮的橋段,我比較喜歡這種戰場誤傷而感到挫敗的情節。而且這種誤傷的情況連專業的戰士都未必能接受,更何況主角群又只是救難隊員轉行,欠缺該有的心理準備。


28 被奪走的孩子!/奪われたボーイ!
簡介:
世界多年好友的博士對Liner Boy進行AI調整時,卻裝入一個惡魔組件,因為他的孩子被災魔一族所綁架。因此在現場的鐘只好努力說服博士並且救援其公子同時阻止災魔一族的陰謀。然而最終還是慢了一步,雖然救出了嬰兒,不過Liner Boy還是成為敵人的爪牙,不過在博士的精神喊話下,還是成功將它喚回。而最終世界才說出眾人不知的內情,原來Liner Boy內建的機能會將額外植入的事物排出。
感想:
很棒的一回,藉著博士與小孩間的親情帶出新的機人與他的連結,同時講述著家人間的牽扯與機人的人格。不過看完後真的會覺得這機人的性格那麼屁,大概也是受到鐘的影響模擬戰裡長時期接觸後雙方的同質化了。
而在救急戰隊方內在越來越整合團結的同時,災魔一族的內鬥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了。這回龍皇子開始把自身的不屑表露出來了。


29 忐忑不安的星空/胸騒ぎの星空
簡介:
流水學生時代與小百合立下約定如果發現新的小行星要互相聯絡,多年後對方因為疑似實現約定急忙通知,但沒想到這只是顆帶著負能量的小行星。同時災魔一族也將其視為必取的事物,因此派人襲擊研究所奪取研究資料準備將小行星的相關資料全面封鎖。但研究所的主事者奇怪的反應讓流水察覺異常前往探查,但依舊不敵龍皇子,最終雖然與眾人會合逼退龍皇子,但資料還是不幸被毀。幸好小百合的布局讓資料逃過被破壞的命運。而多年後再次與小百合碰頭的流水,雖然想趁著這次機會確定關係,但雙方都是沉浸在工作的人,對方只想著回去工作找出新的小行星。
感想:
災魔一族的內鬥問題完全浮現,大魔女在這回對著龍皇子擺明了表態她並不信任四兄妹剩下的另兩人,並且把這工作完全私托給龍皇子,莫名期待大魔女對著另兩人也擺出這種態度,展現出她對這幾個子女的質疑與防備。
而流水這回看起來實在很難踏入愛情了,工作中就算心儀的對象打來電話態度還是那樣的隨便,不過戰鬥中纏還偷偷道歉打擾他的約會這小動作真貼心。不過這麼看來世界當年怎麼娶到老婆的真是讓人好奇。


30 逃離!暗黑行星/脫出! 暗黒惑星
簡介:
得知小行星上面附著大量負能量後,救急戰隊努力研究如何將其擊墜,雖然有宇宙用機體但開發作業尚未完成,只好採用連續炮擊的手段來打破小行星。看穿這作戰的龍皇子使用冥王的能力封鎖了救急戰隊機體補充能量的陽光來源,雖然他並未戰勝救急戰隊,但卻也成功拖延他們的腳步。為了阻止小行星救急戰隊只好駕駛未完成的新機體Victory Mars直接前往進行破壞。不過小行星本身被大魔女所操控著,阻止著救急戰隊的行動眾人只好勉強使用未完全的合體系統撤退。
感想:
雙方你來我往的一回,彼此都是保有底牌的情況下進行當下所能做到的最佳作戰,大魔女行星觸手真的讓我有點驚艷,原本還以為救急戰隊成功進入宇宙後就不會有驚喜了,沒想到雙方都有最終手段。
相對武戲來說這回的文戲就顯得普通了些,家族親情部分雖然世界說著不能讓小孩使用未完全驗證的系統,但在前面的劇情中真的沒有感覺到這個老爸在工安上有多少注重,這個時間點突然提到這個反而有點突兀感。


31 切裂災魔空間/切り裂け災魔空間(ゾーン)
簡介:
龍皇子沙拉曼狄斯為了替先前的失態平反再次發動作戰,帶來了能將人縮小吸入體內凍死的災魔獸,靠著他讓GORED以外的成員都被吸收了,但卻因為GORED的捨身作戰下失敗。機人戰時雖然使用冥王的力量強化災魔獸弱化救急戰隊但依舊不敵新機體Victory Mars的能力。無法否定GORED家族論調的龍皇子,卻對兄姊咆嘯展示力量,並在母親的授意下成為了新任冥王帶領著災魔一族。
感想:
令我略為失望地展開,沒想到大魔女居然只是個寵么子的笨媽媽,我原本還期待連這個小兒子都只是她掌心的傀儡。不過這回來看差別待遇明顯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這回的作戰方針上沒問題,但執行上卻出了不少錯,結果卻是讓導致失敗的么兒手握大權。
這回總算在亮一點的地方讓新機體完整亮相,合體前的坦克模式實在難看,但合體後的造型真是帥啊!武器也是少見的長槍,只可惜戰鬥的動作少了點,真想看他用流暢的動作痛毆災魔獸。


32 婚禮的鈴聲/ウエディングベル
簡介:
祭因為家務與大夥口角時,一名男性來探望她並且開心通知他與祭共同推動的制度獲得上面的認同,同時他也準備向女友求婚。因為求婚一事導致幾個哥哥誤會,但其實祭一直喜歡著這名男性但也希望他與女友能獲得幸福。災魔一族在上回龍皇子的事件後,哥波魯達與蒂娜絲兩人開始合作,試圖看著獻祭幾名人類的靈魂喚回冥王大哥,而龍皇子只是以嘲弄的態度面對著兩人。
感想:
我原本也以為這回的劇情只是幾個哥哥誤會祭而已,結果祭真的曾經喜歡過對方時我真有點嚇到,女演員那段演出讓我印象深刻哭得好美,最後婚禮的惆悵笑容也很讓我感動。
而這回反派的親情就有點硬要的感覺,冥王還在的時候兩個弟妹雖然尊重但卻沒給我他們之間感情好的印象,這回的劇情兩人真的只像是想找回老大哥扭轉小弟一口氣搭上領導者的位置一事,不過龍皇子居然只是看著而沒有介入插手讓我很失望,看來龍皇子真的只有氣勢與憤怒像個領導者。


33 單純的災魔戰士/ウブな災魔の戦士
簡介:
強力的災魔獸來襲,單人就能輕鬆勝過救急戰隊四名男隊員,但卻因為祭的參戰而失常。原來他與鍾一樣都不擅長應對女性,基於同伴情誼於是鐘便拉著祭開始幫忙這位災魔獸練習。經過一連串搞笑的橋段後,災魔獸也慢慢的懂得該如何應對女性並對鐘和祭產生了友情。不過在災魔一族的手段下,災魔獸他失去了自我成為純粹的戰鬥機械,鐘與祭在無奈下只好打倒他。
感想:
輕鬆搞笑的過度回,不過可以看到祭的各種造型還蠻值得的。雖然妝髮造型跟近代流行有點差距,不過演員本身十分上相所以各種服裝造型都讓我覺得眼睛一亮,唯一遺憾就是欠缺OL造型這點了。除卻這點外這回其實有點可惜,小學老師帶著一票小學生來參觀研究所,卻只是用來帶出鐘不善應對女性這點,我原本還以為會用這種方式來進行回顧的總集篇與進一步的說明救急戰隊的能力,結果卻是一段與這回劇情毫無關係的橋段。


34 死 否則就是 破滅/死 さもなくば 破滅
簡介:
龍皇子主導了一次作戰,利用陷阱將救急戰隊的手上強制別上花,那花將會在時間到達時綻放,而它的花粉將會對人類造成極大的破壞的同時形成新的花朵。為了避免自己造成地球毀滅,救急戰隊嘗試數種方式未果,植物研究中心的逆轉酵素也失敗後,眾人的最終手段只剩五人自殺時。救急戰隊駕駛戰機飛上宇宙,靠著氣壓差將花粉全部排向宇宙,解決危機後迅速返抵地球戰勝災魔獸。
感想:
很燃的一回,中段開始救急戰隊用盡各種手段嘗試解決問題的過程相當有趣,而植物研究所的人員在酵素被破壞的時候驚慌逃離救急戰隊的場面也很真實顯露出那樣情況下的人性。最終飛上宇宙的手段真的讓我看到這五人的覺悟與堅持。
不過一開始讓眾人手上綁花的作戰真的太過兒戲,而且明明吐出花粉就會成功了,一開始還偽裝成奇異花朵的用意根本不明。


35 黑蛇的陷阱/黒い蛇のトラップ
簡介:
城鎮中出現了竊盜集團,於是為了避免新型能源被竊奪流水加入了保全集團。初次的嘗試中成功阻止並捕獲了竊盜集團,但該團夥原來是蒂娜絲與其手下所假扮,她們靠著實力成功脫逃。在雙方得知彼此身分與目的後,第二次的交手時,蒂娜絲靠著反覆試探與假警報讓救急戰隊誤以為保全系統有問題放鬆戒備同時掌握現場資訊,然而卻被疑心重的流水所發現。雖然蒂娜絲成功帶走存放新型能源的箱子,早就躲在其中的流水成功的再次阻止其行動。
感想:
如果救急戰隊是現代作品,蒂娜絲肯定會被感化然後喜歡上流水,當年似乎不流行這種遜炮萌反派真的很可惜,如果能看到這兩人最後湊一對或許也不錯。這回後很精彩,雙方輪流有著精采的表現,蒂娜絲的假警報戰術讓我有點驚豔,雖然需要仰賴著神奇的魔法才能實現,但戰術上真的很像現實中的竊盜行為會出現的小技巧。


36 奧義!龍捲風落下技/奧義! 竜巻落とし
簡介:
教導大門武術的師傅旅行歸來,卻發現大門依舊太過溫柔,這時四處去道場踢館的災魔獸,卻願意低頭表示比起災魔獸更希望以一名武術家的身分活著。這行為獲得師傅的認同於是認真教授其門派奧義,但災魔獸在習得奧義後立馬翻臉,大門得知這些事後決定以武術家的身分戰勝災魔獸。戰鬥中大門略處下風,此時的大門拿起了師傅的靈魂雪印牛奶,豪飲一口後成功反制災魔獸。
感想:
這回絕對是雪印牛奶的置入,而且置入的實在很硬,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師傅突然拿起雪印牛奶的畫面都很莫名。不過大門戰鬥中豪飲的畫面,真有種說不出的帥氣感。
雖然這回整體的走向與劇情都很低齡化,不過以教育和正能量傳遞上還算可以了,有種小時後在看大力水手的感覺,不過可能的話我還是比較想看類似驚爆危機校園篇那種發展,雖然對方抱持著武術家的態度衝來,雖然有著師傅在旁盯場,但主角還是直接拿出槍來遠遠的幹掉他。


37 美女是災魔獸?/美女がサイマ獣!?
簡介:
消防局長乾總監希望讓自己的閨女鵣與纏進行相親,過程中災魔獸來襲,沒想到鵣與災魔獸靈魂交換,過程中發生一堆混亂,眾人的靈魂輪流來來去去,最終在鵣與纏的努力下總算解開了。雖然此次的災魔獸戰力十分強悍,但可怕的是此次災魔一族利用了特殊的卡片記錄下救急戰隊所有武裝的效用與威力,準備利用來強化之後的災魔獸。最終鵣與纏的相親雖然對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卻沒能定下穩固的關係。
感想:
這回的女演員其實蠻漂亮的,和服造型也很有氣質,可惜沒能與纏訂下穩固的交往關係,還蠻希望她的戲份能多點,畢竟這群人除了救難與對抗災魔一族外好像都沒有自己的人生了一樣,這點讓人有些遺憾。
這回的反派伏筆還蠻有趣的,不過記錄對方的能力感覺是一開始就該做的事,沒想到拖了那麼久才開始進行這項作業,而且另一個問題就算解析了救急戰隊的能力該怎麼破解與準也是個問題,不過災魔一族大概用魔法之類的理由混過去吧。


38 無限連鎖和孫子和柿子/無限連鎖と孫と柿
簡介:
救急戰隊與災魔獸的戰鬥造成的周邊傷害讓一名老太太進了醫院,老太太在醫院中依然抱怨著孫子清志,為此鐘努力四處奔走希望清志能回家與奶奶團聚。然而因為自感人生失敗所以清志始終沒勇氣返鄉探親,但鐘卻與他大打出手,並且說出老太太心中的想法。這時災魔獸再次來襲,被打醒的清志來到戰場希望能幫上忙,靠著他的觀察發現了無限連鎖卡片讓災魔獸能看穿救急戰隊的武器能力,理解這點後救急戰隊不斷切換武器來戰勝對手。但也因此手上所有的攻擊技能全被記錄下來,而清志雖想搶下無限連鎖卡但卻還是失敗告終。最終老奶奶趕來戰場讓清志理解與接納這樣的自己與家人。
感想:
清志與奶奶線很棒,長大後慢慢能理解那種不是不關心了,但卻因為羞赧反而難以開口的親情關係,因為一些契機與機緣雙方有機會破冰,互相都向對方踏出一步與友善的外在幫助,讓一對離別已久的祖孫再次開口與接觸。而清志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與協助戰隊的行動這樣的連結也很動人,多雙眼睛在旁觀測戰鬥情況確實能對戰況有顯著幫助,雖然我當下只想吐槽觀察周遭收集情不是由那輔助機器人來做嗎。
而災魔一族辛苦準備的無限連鎖卡片真的超強,只要取得資料就沒啥道理的完全克服戰隊方的攻擊,而且同樣的攻擊就將變得毫無作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救急戰隊 GOGOF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rk9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救急戰隊GOGOV 14... 後一篇:救急戰隊GOGOV 3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