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宅食記:羅東夜市私心推薦的小吃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02 23:35:45│巴幣:8│人氣:267
羅東夜市應該蠻多人去的啦,寫這篇也是留個紀錄這樣。

這幾年我去羅東通常就是為了第二天搭車上太平山,算是二日行程的第一晚。

不過這邊先不介紹太平山,畢竟光羅東夜市就很多東西能寫了。

至於怎麼去羅東夜市?出前站往前沿著公正路走到中正路口左轉,再走到民生路口右轉。

附上地圖:



綠圈圈是堂薯薯臭薯條,紅圈圈是小春糕渣卜肉。

因為我覺得就這兩家比較特別每次來都會想吃一下,所以就只介紹這兩家了。

當然其他的好不好吃我不知道,我只是挑有特色的。

第一站:堂薯薯臭薯條羅東總店。

其實有兩家,不過我比較習慣挑外圍這家吃,沒辦法進去裡面那家人擠人太累了,還要排隊會更貴。


雖說是臭薯條,但其實是臭豆腐條。

不太清楚是不是台灣首創,不過這家店的確起源於羅東就是。

聽說現在很多夜市都有這東西了,但我要是來羅東夜市,還是會挑這個來吃就是。

臭豆腐的味道搭配濃厚的起司,真的挺令人欲罷不能的。

兩樣都是味道非常特殊的食物,混在一起竟然非常搭配,還真的讓人感嘆料理的奇妙之處。

雖然說,對於市面上一些撒旦都無法接受的奇妙組合食物,比方說甚麼草莓調味粉撒在洋芋片上面這類的,我很感冒。但像這種混在一起很搭配的東西我就很喜歡。

內部是臭豆腐鬆軟的口感,外部酥脆的皮搭配上起司的黏稠感,組合起來就是在口腔裡大混戰這樣的感覺。

要是覺得太膩還可以吃泡菜就是,不過個人比較推薦清爽的碳酸飲料,比方說七喜這類的搭配味道重的炸物剛好。非常不建議跟太甜的飲料一起用就是,胃腸不太好的可能會脹氣。

其實還有其他醬料,但我個人最推薦的還是起司口味。

吃完這個如果還不滿足可以考慮吃小春的糕渣跟卜肉,像我這食量大的兩樣吃完大概就飽了。也不遠,買完薯條後繼續往前走會遇到一個公園跟公園路,位置就在地圖的紅圈圈上,公園路左轉走到公園盡頭應該就能看到。



這家排隊會比臭薯條還要久,名氣是更大了。

糕渣卜肉這東西也是宜蘭特產的樣子,糕渣就是外表看起來很像蘿蔔糕,但吃起來完全不像的東西。糕渣更鬆軟更軟綿,一塊吃下去入口即化。

不過因為糕渣這東西真的剛炸起來非常燙,最好是買完放一陣子再吃。

卜肉的話,就比較鬆,口味比較甘的炸肉條。吃起來也蠻特殊的,尤其是那個甘味。

只是比起前兩者,卜肉就遜色較多。

除這些外還有皮蛋料理,要是有帶人來也可以都買來吃吃看就是。

我通常就是這兩樣買完邊走邊吃就飽了,然後就準備撤退回旅館。當然要是還不滿足頂多吃個包心粉圓。

雖然要逛羅東夜市最好是住羅東的旅館,但因為第二天要搭車上太平山,通常不住羅東的旅館而是住宜蘭的旅館就是。

來這邊當兵一年多,其實很羨慕宜蘭的好山好水。大學第一次騎機車長途旅行印象中也是宜蘭,第二次則是淡水。

這兩個地方我都很喜歡,如果人生過得差不多的話,大概會挑其中一個地方定居吧。不過現在沒這餘力,還是偶爾去看看就好。

PS:其實羅東還有個早餐店有賣粉漿蛋餅,我早餐都會去那邊吃。不過這個就之後有機會在介紹,畢竟只是個早餐店,沒啥好介紹的,東西就普普,只是我超愛粉漿蛋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6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東夜市|臭薯條|糕渣|卜肉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臭豆腐搭起司,怎麼說呢

感覺是超幸福的味道啊!

07-03 20:35

夏目上將
那個口感真的跟薯條不一樣,其實是非常有特色的台西合併感的小吃07-03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遊記:台二丙(基福公路... 後一篇:宅食記:沒在跟你客氣的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