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21 斯托諾瓦家的暗衛

作者:空想能手│2020-07-01 23:25:31│巴幣:14│人氣:154
  萊昂諾爾此時已經顧不上讓護衛們可以安全著陸了,他的手中憑空出現了他慣用的木頭長杖,然後就把木杖的鑲著綠寶石的頂端朝地面連續敲了兩下,一個長方形的土塊就將護衛隊們頂了起來,並直接向城牆上撞去。
 
  而有幾個人影更是在土塊還沒足夠接近到護衛們可以登上城牆的距離時,就從土塊的根部出發,靠著土塊的傾斜讓他們站穩腳跟,這讓他們甚至比護衛們還早就到了城牆上。
 
  他們的身上同樣也披著斗篷,那是純黑色的斗篷,但是與樸實的純色不符的是,斗篷在背部的位子上刺上鮮紅色的斯托諾瓦家的海蛇紋章讓同伴可以識別—他們正是斯托諾瓦家所雇用的暗衛。
 
  暗衛們一落地,前排的三個暗衛便拔出了彎刀,迅速衝向前充當前衛;剩下四個人中的兩個人,拿著前端帶有尖刺的鐵鍊踩著城牆的邊緣,速度上稍微遜於前衛,最後的兩個人則是拿著十字弓,精準的從前衛間的縫隙朝雪倫射出箭矢。
 
  雪倫也毫不遲疑,直接讓自己腳下的水團伸出一隻水觸手來把亞德里安拉起來當作盾牌。
 
  「該死!」在城牆邊緣上右側的那人發現這個狀況,用粗曠的聲音大罵了一聲後,在說話的時間裡空著的那隻手立刻伸進斗篷裡,並很快的射出一根專門用來當作武器的巨大版鋼針。
 
  不可思議的是,就算他射出鋼針的時間距離弓箭離開弓弦已經有一小段時間,正常來說是連眼睛看到箭的軌跡都有困難,更不要說還能維持自己奔跑的姿勢並且從容的出手了。
 
  但是他可是有著『視覺強化』這個固有技能的人,這讓他在所有視力方面都獲得了強化,像是動態視力、夜視能力、視野的範圍,就連部分的低階隱密類技能都可以識破。
 
  而在另一方面他還有著『瞬時反應力提升』的技能,這讓他的身體速度可以跟上他的視覺,讓兩個技能之間可以互相配合。
 
  而因為『瞬時反應力提升』是跟魔法師發動簡易的魔法時省略念咒,直接設定自己魔法的『觸發姿勢』一樣,得要在『自己做出自己所指定的動作』時才可以觸發,作為暗衛自然是不可能空下雙手,所以他就將發動條件設定成『把手碰觸到身體軀幹並說出『該死』』。
 
  回到當下的情景,鋼針居然劃出一道弧線,把為了針對魔法師而故意錯開時間射出的兩支箭矢全部擊落。
 
  這樣的技術只有高手才能做到,而他也正是斯托諾瓦家族中唯一一個實力到達A-級的暗器使,是斯托諾瓦家族家裡第二強的暗衛。
 
  他是有著『暗夜疾風』稱號,名為『格納』的二十多歲青年。
 
  不過對他來說,如果自己所做的只是不讓少爺受到傷害的話,會讓他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恥辱,所以他當然不可能只是擋下攻擊而已—
 
  他故意讓手中的鐵鍊被城牆所遮擋,並在自己射出鋼針時,讓拿著鐵鍊的手以最小的幅度投出了鐵鍊。
 
  本來鐵鍊飛行的路徑只是平行城牆的外壁,再怎麼說都不可能突然拐彎打向站在城牆的正中間的雪倫,但是—只要使用技能,這都是可能發生的。
 
  身為暗器使的格納只要使用『投擲路徑變換』的技能,就能改變投擲武器的行進方向,同一把武器的每一次攻擊最多可以改變兩次方向。
 
  不過現在的情況只要一次就足夠了,當鐵鍊到達雪倫後方適當的位置時,突然就調轉九十度,直接刺向雪倫。
 
  不過這種情況雪倫早有預料,她為了防止有人偷襲自己,已經幫自己在衣服的內裡和外部都鋪上較為堅硬的冰層,來替自己抵擋對方的暗算。
 
  而鐵鍊刺向她的後背時,也只能刺破外面的那層冰,穿過衣料卡在內裡那層冰的表層。
 
  感受到背後異樣的雪倫也立刻轉過身,用食指指向鐵鍊喊到:「『水流衝擊』。」
 
  鐵鍊雖然沒有被打斷,但是原本卡在冰層裡的尖刺卻也因此掉了出來。
 
  本來格納可以在操控一次方向讓它再刺向雪倫,無奈雪倫轉身的時候是帶著亞德里安一起轉的,如果只能控制一次的話,只要雪倫把亞德里安當作擋箭牌,他就沒辦法讓鐵鍊變換方向來避免誤傷了。
 
  於是格納果斷的選擇讓鐵鍊調轉方向回自己的手上,讓自己的技能重置才是他認為最好的選擇。
 
  而在這個當下,其他的暗衛也沒有閒著,拿著彎刀的三人因為雪倫轉過身而正好可以攻擊她防禦空虛的背部。
 
  不過雪倫也不是沒長眼的,她甚至都沒有回頭就直接把左手手掌對準他們的方向,喊到:「『冰結術‧冰牆』。」
 
  大量的水從雪倫所控制的水團被抽出,並向天空升起一面宛如牆壁一樣的水幕,而水幕才剛成形不久就立刻的凍結,變成一面雪白的硬牆,這也幫雪倫抵擋住正面的三人,多爭取了一些時間。
 
  不過擔當後衛的兩位拿著十字弓的暗衛,並沒有因為害怕誤傷而什麼都不做,因為冰牆的出現,反而讓他們得以放心的使用『範圍性武器』。
 
  他們都單手持十字弓,並把十字弓的射擊口朝地,另一隻手則從斗篷裡取出一個小袋子,丟過冰牆的頂端,砸向雪倫—當然也是故意錯開時間的。
 
  雪倫一看天上飛來的東西,只好把手指指向它們,再度喊到:「『水流衝擊』。」
 
  水滴狀的水團就像揮出一個上鉤拳一樣完美的直接打破了那兩個小袋子,這也讓袋子裡的粉末噴湧而出。
 
  是麻痺粉!原來如此,這樣就不會傷到他們的少爺了—雪倫心中大驚,不過還是從容的讓水團把自己包住,利用自己的水團可以隔絕外物的特性,把毒霧抵擋在水團外。
 
  但是這樣的情況不能維持太久,阻隔所有的物質,就代表著空氣也將被阻擋下來,雖然她預留了很多空間來儲存空氣,可是那也不過只夠她撐三分鐘,三分鐘後她就會開始感覺到窒息感,這會讓她很難專心使用法術,因此離開毒霧的作用範圍便是她的首要目標—
 
  正常來說是該這樣沒錯,但是這種時候就該改變思維,像這樣—雪倫眼中閃過一抹精光,她半蹲下來把左手用力拍向地面。
 
  「『水紋激流散』!」
 
  這麼一喊,原本聚集於城牆上的積水立刻湧了過來,能噴湧到四層樓高的強力水柱灌進了城牆的縫隙之中。
 
  眾人還來不及反應,原本完整的城牆將相被從中間引爆一樣,發出『碰』的巨響後向便土崩瓦解,牆上的眾人除了用水團穩住自己位置的雪倫外,全部都失去了立足點。
 
  「真棘手。」城牆下的萊昂諾爾只好用木杖的頂端用力敲了兩下地板,讓土塊的前進方向變成暫時平行於城牆。
 
  雖然看似解除了包圍,但是危險卻已經離雪倫很接近了—
 
  「該死。」格納把左手伸進斗篷,並用只有自己能聽到的音量小聲念到。
 
  反應力立刻獲得提升的格納,就這樣踩著漫天飛舞的碎石,快速接近著雪倫,移動的過程中,他快速地從斗篷裡直接丟出四根鋼針,再度同時拋出鐵鍊也不再用迂迴的方式,兩者都筆直的射向雪倫。
 
  雪倫只得再次伸出唯一可用的左手,把掌心對準正面的攻擊。
 
  「『水牆』。」
 
  語畢,大量的水又從水團裡分離出來,並變成了像是擋風玻璃的形狀,與冰牆不同的大概只有沒有結冰這一點吧。
 
  雪倫雖然知道對方可能有可以改變武器方向的能力,但是也只能再次利用水隔絕其他物質的特性,把這些暗器彈開。
 
  因為對方的投擲力道很強、暗器飛的很快,假如她在這種情況下一瞬間把水牆調整成可接受物體的狀態,可能會來不及再切換成隔絕物體的狀態,而導致自己直接被暗器射穿。
 
  事情也如她所預料的,被彈開的暗器紛紛調轉方向,再次向她射來。
 
  在危機的關頭,她突然覺得自己也沒必要再抓著亞德里安了。
 
  現在底下已經聚集著斯托諾瓦家的魔法師和神官,現在把亞德里安直接丟下去他們應該就能救下他了。
 
  反倒是自己如果堅持要抓著他,不但自己抓著他的一隻手被迫只能維持簡單的術式(腳下的水團),甚至亞德里安也有失血過多死亡的風險。
 
  想到這裡,雪倫直接放開了手,讓亞德里安掉了下去,雪倫此時暗暗期待著格納能因為這件事而分心。
 
  但是格納只是瞥了一眼,就重新聚焦在自己身上,或許是因為底下的人確實能救下亞德里安吧,從格納臉上並看不出任何驚慌的神情。
 
  此時暗器跟格納本人都已經逼近自己,雪倫只能盡可能的牽制住他。
 
  已經恢復自由的右手擺出的手勢,讓雪倫腳下的水團再度變出大量的水觸手,觸手們也瘋狂的舞動著打亂了暗器的軌道。
 
  而對於牽制格納本人,雪倫則用左手指著掉落中的亞德里安,並連續施放了三次『水流衝擊』,成功使得格納必須跳到亞德里安面前,用匕首來抵禦這些攻擊。
 
  「『快速斬擊‧三連』!」
 
  格納大喊出聲,左手拿著匕首在空中飛快地劃出三條銀線,頓時三顆水球都被切成兩半,也因為魔力間的連結被毀而變回了普通的水。
 
  雖然攻擊被輕易化解,但是雪倫也成功的達到了讓格納遠離的目的,並且也成功擋下了暗器的攻擊—
 
  本該是這樣的,但是格納的『投擲路徑變換』技能可是能用兩次的,因此在亞德里安已經安全的情況下,武器的尖端再次朝向雪倫也是十分正常的事。
 
  「…!水流—呃!」
 
  離自己本來就不到一公尺的暗器突然調轉方向讓雪倫措手不及,連咒語都沒來得及念,鋼針貫穿了她沒有冰層保護的脖子,鐵鍊的尖端則從她的左眼刺入,直接卡在了她的腦袋上。
 
  成功擊殺目標—這個念頭在格納的心中浮現。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5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