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  終章(1)

作者:SleepyZz│2020-07-01 17:16:38│巴幣:4│人氣:112




兩人站在一棟廢棄大樓面前,這就是鈺佳所說的目的地。附近並沒有太多商家,也沒有多少車流經過這裡,離楠梓的工業區和市區都有一小段距離。

至於這棟廢棄大樓,高約四層樓,右半邊本應是落地窗的區域卻沒有被裝上玻璃,左半邊落地窗的玻璃也被蒙上一層厚厚的灰,應當是大門的區域只見部分鏽斑的卡榫,卻令人不解門到哪去了。

一旁水泥地上還有檳榔渣、塑膠杯、磁磚片、酒瓶等多種來路不明的廢棄物,能聞到一股混雜的惡臭。水泥地的左右兩側及屋後還有蔓生的雜草堆,再被水泥塊與鐵絲網做成的圍籬環繞,遠看像是重劃區蓋的代售屋。

「鈺佳,這裡怎麼像鬼屋一樣……」

瑞絲抓著鈺佳的衣角,露出害怕的表情。

「某種意義上確實是鬼屋吧,這棟是待拆的廢棄大樓,本來的標商和建商發生一連串衝突與糾紛,最後建置好的大樓不能用一直被擱置在這裡,還有一些疑似道上兄弟的人來這裡搜括走一些可以變賣的物品,傳聞是這麼說的,但沒裝潢的空房能搜刮什麼嘛……算了也不是重點。」

「大門前雖然破破爛爛的,但在高樓層除了髒以外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就是個有點像停車場的空地吧?中秋和跨年的時候幾個高中同學都會來這裡烤肉或玩煙火幹嘛的。」

「到更亮更熱鬧的地方玩不是更好嗎……」

瑞絲嘀咕著。

「真的不可怕啦,多虧過去經常有黑道盤據,加上傳出什麼凶宅和風水差的傳聞,從高二開始到畢業,都沒被打攪過,這可是學生時代都夢想過的『秘密基地』欸。還有這裡是至傑以前幫我們找的,也是我和巫賢覺得他最管用的地方吧。」

「感覺你偷偷說了很失禮的話。」

「總之這裡在這個時間線,比苑中學的同學們多數住小港附近,應該都不知道楠梓的秘密基地,要等到高二時我、至傑和巫賢及小部分人才知道這裡,我能想到,他以為安全又不被打擾的地點也只有這了。」

走進沒有大門的路口,兩人的腳步聲迴響在整棟大樓間,連鈺佳提著塑膠袋劈啪的摩擦聲都顯而易見。瑞絲畏縮在鈺佳身旁,但鈺佳只是一派輕鬆地走上樓,樓梯非常穩固,腳步踩下還能聽見厚實的「叩」聲。

走上二樓,此處的落地窗已被拿走,下午兩點的太陽依舊火辣,原先一排向外落地窗的位置讓陽光灑落進來,比起被牆壁擋住光的一樓顯得沒那麼黑、沒那麼恐怖,只有一種廢墟的荒涼感。

「不在這,再往樓上看看。」

本想稍微鬆開手的瑞絲被竄出的老鼠嚇到,再次掐緊鈺佳的小手臂。

正打算從樓梯口走上四樓,鈺佳伸手擋住瑞絲,對他說了:

「看到了嗎?至傑就在那裏。不好意思,現在有很重要的任務交給你,不久後警察應該就會趕到這裡,但我還有重要的話想對至傑說,可以把這裡就交給我嗎?如果警察到了請他們做好當事人跳樓的準備,在樓下準備好充氣墊,還有幫我跟警察拖時間。」

「這……鈺佳你要自己逞英雄嗎?」

鈺佳躊躇了一會兒。

「是,那你想阻止我嗎?」

「好吧……我相信你。」

瑞絲還是答應鈺佳無理的要求,一個人慢慢走下樓梯。

鈺佳深呼吸一陣,把手上提著的物品放在地面,朝至傑的方向走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