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六十七 - 瀑布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7-01 16:18:34│巴幣:8│人氣:87
本章更新:約 2,184 字
  她們走了半晌,來到河谷的附近,那處林立有幾間木造的小屋。毛球直奔中間的那棟木屋,爪子在門板上抓了幾抓,門就從裡頭被啟了開。

  「毛球大人?
  阿!藥師,您來了……」

  一位年約五十的婦人從屋內走出來,夜承影向她頷了首道:「安夫人。」

  這一聲問好,平平淡淡,卻是讓這婦人的眼眶子迅速紅了起來,她哽咽道:「真、真是好久不見了,藥師……可惜善可他……」

  夜承影伸手握住了她的右肩,「抱歉,我來得太晚……他有說些什麼嗎?」

  「有的有的,先夫有東西要留給藥師,還請藥師進屋裡來。」

  「好。」

  夜承影隨婦人進了屋,屋裡陳設十分簡單,因著使用分成了內外兩處。

  婦人擦了淚,隨手往外間香案上的花瓶一摸,憑空出現了一片綠葉,她把那綠葉交到了夜承影的手上,就要退出屋子裡。

  「安夫人?」

  「藥師有什麼吩咐?」

  夜承影晃了晃葉子道:「這不需要夫人來協助麼?」

  安夫人搖搖頭,「先夫並未說需要我來幫忙……」

  「這樣呀,不需巫女再中介過麼……?」夜承影略一思忖,點頭道:「我知道了,妳先忙去吧,我來瞧瞧他留了些什麼。」

  「好的,您需要我的時候,請您到門外呼喚一聲。」

  言罷,安夫人恭敬地向夜承影行禮,轉身出門時還謹慎地為夜承影關上了門。

  夜承影睨了門口一眼,把注意力放回到手中的葉片上。

  她心中有些不明白,若安善可已不在人世,要如何在未透過巫女的情況下,將他的遺言給留下。

  如此想著,她捏起了葉柄,仔細察看葉子的兩面。

  葉片兩面中,唯一面的中央處寫了個「影」字,餘下的,與之前她收到的葉片無二。她只好如先前的方法,將葉子向空中一甩。

  可不想,葉片是如法泡製地甩了,這回未有什麼東西幻化出來。

  夜承影懷疑地轉了個方向要再將葉子往上拋的時候,毛球不知何時從地上沿著她的衣袍上來,再從她的袖子爬到她的手上。

  當她注意到時,那小不隆咚的身子已是爬到她的姆指尖,兩隻可愛的小短前腳緊緊抓著葉片不肯放。

  「怎麼了毛球?現在可不是玩的時候。」

  毛球朝她吱了一聲,夜承影無奈,只得將葉子放到香案上。

  葉子甫上案,毛球就從她手上跳到了葉片上,跟著,牠將葉片有影字的那面朝天,以身體在上頭蹭了蹭。

  那樹葉被毛球這麼一蹭,不知為何就立時變得枯黃,那葉上的「影」字成了一幅簡單的地圖。

  夜承影將葉片自案上小心地拿起、細細地觀察,這圖……安善可似是要她去附近的某處。

  她翻過葉片背面,原先正面上的影字,其筆墨有些似是透到了背面,亦成了張圖,可這是什麼圖?

  夜承影撓了撓頭頂,把葉片向左或右轉,最後將樹葉整個倒過來,對著葉子沉吟。

  嗯,這樣看,有點像是……



  出了屋子的安夫人原以為安善可的安排就是讓承影藥師到這處來知曉些什麼,可善可至死也只安排了藥師過來的法子,並不曾告訴自己他會以何種方式與藥師「交流」。

  不過,毛球大人眼下會跟在藥師左右,是善可安排的吧……所以毛球大人曉得如何讓藥師與善可溝通?

  唔……以巫術的方式溝通不會一時半刻就能結束,現在不趕緊去廚房為藥師準備些茶點恐怕會來不及,晚些藥師出來的時候,定是累得需要吃點東西!

  安夫人連忙轉往廚房,只是還不待她推開門,她餘光看見夜承影從木屋出來的身影。

  「藥師?」

  「妳忙妳的,我去去就來。」

  「阿?」

  安夫人怔愣了片刻,夜承影已走得不見人影,她想了想,放棄了茶點,決定做幾道夜承影愛吃的菜。



  夜承影提著內力一路朝安善可所說的地點撒腿狂奔。為避免節外生枝,她邊跑還得邊時時注意身後有沒有尾巴。

  按著安善可的指示,她先穿過了河谷、從崖底爬上崖頂、經過一處怪石峋嶙的荒野,愈走愈是人煙罕至。

  就這樣折騰了近半個時辰,轟隆轟隆的水聲愈來愈近,她從老林中最邊陲的樹叢裡穿出來時,就見拔地萬里青嶂立,懸空千丈素流分的景色。

  瀑布……這處應該就是善可標註的那裡了吧?

  夜承影望了一眼遠方的瀑布及附近的地勢,徑自往瀑布下的深潭靠近。

  她不過是以輕功錯了幾步,心中驀地來了股說不出的感覺。

  那感覺說不清、道不明,亦難分好壞,只是在隨著步伐,心頭愈加緊張、心跳得愈快。

  怎麼回事?

  是有何事要發生了?

  她一個焦急,腳步踏在深潭外緣、一顆粗礪的大石上一踏而躍,身形輕飄飄地落在了潭畔那些如鵝蛋般形狀大小的石上,正面對上了這一川瀑布。

  從這處往瀑布上方看,這山壁少說有三百丈高,水流是聲勢浩大地從頂端直下九霄。

  最上端往下約十丈的瀑布水有如細密的數十縷白絲、前前後後地掛在崖壁上。那之下,因崖壁上暗生的突石,玉簾被生硬地分開,復又合攏。再往下,煙氣瀰漫,水雲霧氣交織,入眼一片矇矓。

  夜承影瞇起眼眸,顧不上髮際與衣袍被水霧給沾染得有如淋了雨、亦未去尋眼前白練中是否能見到日影的五色宣,她只忙著數瀑布上的突石。

  一、二、三……十四……?

  怎會是十四?

  她又再數了幾回,有時突石有二十四、有時是十六,還有時是三十,可都不是安善可留下的三十五。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何每次細數的結果都不同?

  夜承影想不出原因,她站在那處懊惱地跺了跺腳。

  一席刺骨寒風吹來,她抬眸望向了天空。

  此時還未至傍晚,可那天色愈漸陰沉,怕是就要降雪了,她卻還未能找到安善可指定的地點。

  夜承影略一凝思,腦中就出現了「陣法」二字,她躍上附近一顆大石上坐了下來,沉澱急躁的心思。半晌,她再睜眼時,果然在深潭上方、不足一尺處看見了一個影子。之後,她又在水霧之中看見了好多個影子。
  她試著要將那些個影子看個清楚,但只要自己想去看清,霧裡的影子就會更加看不真切,眼看事情又要膠著起來,天上的厚厚雲層忽地就開了個洞,一道日光從那缺口撒落下來、照射在了瀑布之上。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07-01 19:53

采芸‧イシュタル
鼠兄弟、好強!07-01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