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我也要做】標榜不專業的捕獸隊(下)

作者:伊祁青歲│2020-06-30 22:34:51│巴幣:22│人氣:103




  一人需要三隻魔物的任務,當然不會因為撈到一隻甲岩鼴就這麼結束了。以「找安格夏玩之後的歸途上順便抓魔物來交談」為名的兩人組,正在遺跡迷宮中物色下一個北弗製作的合成獸。

  「不過以目前的冒險者捕捉分布來看,我們確實應該要讓魔物種類平衡一些,除了甲岩鼴之外,盾皮鼠、幻角熊和冰柩女妖都是數量偏少的,次少則是火葬女妖和天鱟蜂。兩隻女妖交給我處理,其他的就……等遇到之後再說吧。」

  「妳該不會是要說我們真的要抓六隻吧……」麥伊問道。

  「不然呢?另外三隻就是當備案用的啊,妳先從等級低中高各挑一隻交出去,如果那三隻都合格的話,我再用我的名義把備案也交出去,這樣就能幫妳賺雙倍的錢了。」

  麥伊的表情瞬間變得一臉崇拜。

  「雙倍耶!真不愧是青歲,想的真多!」

  「正常來說我是不應該沾這筆錢的耶……咿啊!!」

  眼前忽然閃過一坨東西,讓青歲赫然叫出聲往後跳了一步。

  「什麼……怎麼了?」麥伊跟著把頭探出轉角,看向物體竄去的那個方向。「那個不是盾皮鼠嗎?原來妳怕老鼠啊?」

  「我才不怕那種東西!我只是被嚇到好嗎!」青歲尷尬的揉了揉自己的臉頰。「這隻的話,必須小心別把牠弄死,不然如果牠引爆了魔氣我就完蛋了……還有,牠的嚙咬有錘頭魚的咬合力,所以要遠離牠的牙齒才行。」

  「嗯……」小麥抵著下巴吸收著青歲的提點。「不知道這種老鼠會不會吃起司。」

  青穗愣了一下,然後馬上笑出來。

  「老鼠其實是不太吃起司的啦,起司強烈的味道牠們反而不喜歡。不過我大概懂妳的意思了,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試試看。妳先照我說的去準備……」

  在青歲的指示下,一個用麥伊合金製作出來,放了牛奶巧克力的捕鼠器就被兩人小心翼翼的推到了路中央。

  「妳覺得剛才的那隻會回來嗎?」雖然這麼問著,但是麥伊早就很直接地坐下來納涼了。

  「不知道,但是就算一隻走了,還會有第二隻來的。」

  兩人屏息以待,過了一陣子之後果然有一隻盾皮鼠湊到了捕鼠器旁邊左嗅右聞的。畢竟即使是合成魔物,盾皮鼠依然有老鼠的主基因存在,也是會有進食的需求和慣有的口味習性。在確定只有牠發現巧克力之後,毫無經驗的直接伸出手想要拿下來──

  「啪!」

  響亮的鉗夾聲成功困住了盾皮鼠,讓牠驚惶得吱吱亂叫,用銳利的門牙開始對著捕鼠器又磨又咬,雖然合金材質可以拖延一些被損毀的時間,但顯然拖得太久也不是好主意。

  「趁現在!」

  青歲一聲令下,麥伊馬上衝過去將鎮靜睡眠粉灑到了盾皮鼠臉上,成功捕捉了第二隻魔物。

  「啊糟糕,不小心灑太多了,這樣巧克力還是不能吃了……」

  「很快就會有用的啦,妳到時候就會知道了。」青歲將那塊沾了藥粉的巧克力用布巾包了起來,然後塞進麥伊的貝沃克腰包裡面,便準備往下一個區域出發。




  下一個青歲預計捕獲的魔物是天鱟蜂,在迷宮的路上,青歲也講解著天鱟蜂相關的能力和性能。

  「絳針鋒的進化版?怎麼好像越聽越不妙了……北弗人是不是都特別喜歡做外殼超硬的魔物啊?還有廣域的衝擊波,妳真的確定抓得到嗎?」

  「只要我們兩個合作就可以。」

  青歲把一疊廢紙塞到了麥伊手上,確定她躲到安全的位置之後,便拔出聖光劍,凝視著天鱟蜂踏出一步。感應到有敵人出現,蜂隻馬上被吸引了仇恨,雙方開始各種交火與閃避對手光束攻擊的空中戰。

  在青歲與天鱟蜂打得不可開交時,麥伊默默的用肯納茲盧恩的火焰,將青歲剛給她的廢紙丟進她製作的金屬爐中點燃,接著用具有遷移性質的耶瓦茲盧恩,把燃燒產生的煙霧全部往那隻天鱟蜂集中。

  蜂的弱點,就是富含二氧化碳的煙霧。沒多久之後天鱟蜂就被燻得暈乎乎的摔到了地上,彷彿因為喝醉而昏睡一般。

  這隻一公尺高的巨蜂,就在倒下後被麥伊的鐵籠關了起來。

  「妳看,我就說會成功吧,盾皮鼠可以用老鼠的特性來抓,天鱟蜂就一定也可以。」

  青歲幫忙將爐火給熄滅之後抬頭看著麥伊,對方卻一臉驚恐地看著她身後。

  「有、有熊往這裡過來了……快逃啊啊!」

  「妳也看得出那是幻角熊喔?看來之前帶妳去見識一下靈魂洪流還是有用的嘛。」青歲還記得分給麥伊的那個靈魂碎片能力好像是免疫精神干擾的。「這樣不是正好嗎?至少妳可以不被幻術影響的看到牠的正體啊,妳找機會把剛才那顆巧克力丟進牠嘴裡就行了。」

  青歲開始用闇屬性的魔力遮蔽幻角熊頭上的角所發出的幻光,麥伊則試圖在熊發出吼聲的時候投擲巧克力,雖然後來還是用了比預計更多的睡眠劑量才讓牠倒下就是了。




  「最後就剩下兩種女妖了對吧?請開始妳的表演。」

  「雖然我覺得前面好像都是靠我的主意才抓到的……算了。」

  偏偏負責女妖的部份是她一開始就答應的。只見青歲聳了聳肩,往不時有死腔歌聲傳來、泛著熱氣的方向走去。火元素體質的少婦捏著火焰的禮裙轉過身來,看見青歲時露出了邪魅的笑容。

  「哦?又有新的挑戰者想被妾身搓成骨灰嗎?妳膽──」

  話都還沒說完,青歲手上的橙紅色水晶忽然發出光芒,那隻女妖隨即就像是被吸塵器吸進去一樣的消失。

  「……?」麥伊整個人傻了一下,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等等青歲,這怎麼回事……為什麼妳會有這種東西?」

  「元素魔物封印石啊,我從阿斯嘉特買了兩個針對屬性特化的,雖然有時效性但還是不便宜耶!」

  「委託還花額外的錢去買道具,這樣不是很虧嗎?」

  「沒差啊,反正我是為了幫妳才花這個錢的,最後那二十萬還是給妳,我覺得這樣很值。」青歲把另一個淺藍色的水晶拋給了麥伊。「我記得妳不怕冷嘛,跟祟冰融合的那隻就給妳收吧,這東西操作很簡單的!」

  因此,標榜著完全不擅長捕獵的雙人隊伍,反而將大多數魔物以近乎無損的方式送去給瑞姆了。

  這樣到底是專業還是不專業呢?






最終結算

甲岩鼴 LV.25
盾皮鼠 LV.23

天鱟蜂 LV.48
幻角熊 LV.50

火葬女妖 LV.76
冰柩女妖 LV.70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