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礦坑幻想】就你在整天失眠,害我不能逃

作者:凱文│2020-06-30 00:09:38│巴幣:22│人氣:137
南歷一百零九年六月二十九日夜,濕衣入被、石井為頂、岩板為床,腹饑如絞、口乾如炙,雖苦仍需眠也。

時隔须臾,乎有異聲響起,其聲如泣如訴、似鬼非人。驚而座起觀之,似是一斷腸人思鄉而泣。
其方起身,便覺肌酸如萬蟻蝕咬、筋疼如萬錘敲之,疼痛難奈,更感喉焦唇乾,難以入眠。

斷腸人聞聲抬頭,約:「弟兄今日鞠躬盡力、日扛千斗,何不痛飲一壺琥珀涼飲,再食一爽滑酥嫩、肉汁四溢、回味悠長、軟嫩滑爽禽肉也?」

其聞之,人靜。
其非無思其飲、亦非無思其食,然一萬五千貫亦非一日可促,如食之,不知幾時可見天日?

斷腸人繼言:「兄弟,您所思、所求、所欲、所望,莫非為以玉液琼浆滋喉、以八珍玉食填肚?」
「兄弟可知,人欲如球,如壓之則彈之。
 兄弟今日盡顯筋疲力尽、心力交瘁之貌,因當憤而食之,方能一解勞苦。
 人既非亦鋼非鐵,何能不飲玉漿、何能不食肉糜?
 今聽一言,莫愧於己。」

其聞言心橫,離床步於百尺商販,聲如洪鐘:「禽一串、斗酒一譚!」
商問:「禽熱?」
其答:「禽熟七分、酒烈,不醉不歸!」
商喜,大呼:「禽熟七分,酒來,客不醉不歸!」

三杯烈酒下肚,其醉不知歲月如流、不知財如流水,轉眼間便食禽肉數十、便飲玉漿數百,經年累月積來百貫,於彈指之間化為烏有。

斷腸人觀之,心道此人此時心如草、身如泥,此時不離,更待何時?
思及至此,便呼朋引伴,與眾冒險者逃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飛鳥
主題是冒險者逃離礦坑的過程
不是用文言文寫個開司就能交差的
下次長期創作別用這種形式寫,這次先讓過

06-30 0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冰品製造...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