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短篇】幸福酸梅冰

迷途貓 | 2020-06-29 09:49:15 | 巴幣 8 | 人氣 188


「我想談戀愛!」
女孩突如其來的發言,讓坐在她對面的男孩才剛吃下去的冰,硬生生從嘴裡噴了出來。
「啊?妳是白痴嗎?」何牧擦拭完嘴角,皺著眉頭用著無奈的眼神看著前方的女孩。
只見她戲劇式的趴在桌上打滾,嘴裡不斷吶喊著:「好想談戀愛啊!我紀晚晚這樣一個無敵美少女怎麼都找不到自己的幸福啊!」
看著前方這自稱美少女的傢伙,何牧的眉頭越皺越緊了,眼前這女孩叫紀晚晚,是他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
說也奇怪,兩人從小到大如同雙胞胎,學校和喜好甚至細如今天想吃什麼都如出一轍,但偏偏兩人的個性彷彿天南地北。
何牧個性沉穩且頭腦冷靜,套句紀晚晚的用詞,大概就是「無趣的木頭」。而紀晚晚就不一樣了,身體彷彿自帶行動充,永遠熱情似火卻又少根筋,也因為這樣,她常常給何牧帶來許多麻煩,卻總是會被她哈哈哈大笑三聲就呼嚨過去。
想到這裡,何牧嘆了一口氣。「我怎麼就是妳這傢伙的青梅竹馬呢...」
語剛落下,紀晚晚咻的一聲從桌上彈起來,雙手插腰,「哼!有我這樣的青梅竹馬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好嗎!」她嘴巴嘟的像隻倉鼠似的,這模樣令何牧笑出聲來,真是可愛,他想。
「笑什麼啊!笨蛋何牧」紀晚晚嘀咕著,然後吃下一口她最喜歡的酸梅冰。
何牧壞笑著,這是只有在紀晚晚面前才會有的表情。「那所以我們的無敵美少女怎麼會還沒有戀人啊?」
「嗚嗚嗚,別說了!」她露出一臉絕望的臉,低下頭不斷將酸梅冰送入嘴中。
「嗯...?」何牧挑起眉,手中的湯匙在已經吃完的碗裡畫圈,看著紀晚晚的模樣,他雙唇微張卻又欲言又止,許久他才帶著一抹淺淺的微笑開口。
「我們班上的男生呢?陳杰?」聽到感興趣的話題,紀晚晚猛然抬起頭,隨即綻開笑顏,「不行不行,這個我覺得不可以!你在開玩笑嗎?」她不斷搖頭加上誇張的打叉手勢,讓何牧感到好笑,前幾秒還死氣沉沉的,這秒就生龍活虎的。
「那籃球隊長,林宸呢?」紀晚晚想都沒想直接說了個不行,並外加給何牧一個白眼。「這樣一個花心大蘿蔔,妖孽妖孽啊」何牧臉上帶著好看的笑容,大概就只有紀晚晚可以讓他這麼開心了。隨後,何牧從高到矮,從胖到瘦,班裡的男生們全部都被說個遍了,只是得到的答案無非只有:不行。
天色漸漸低垂,紀晚晚的酸梅冰都融為糖水了,紅色的在夕陽的映襯下甚是好看。他看著紀晚晚那還在滔滔不絕的模樣,溫柔的笑了。
「真是的,紀晚晚,全部的男生你都不要,那你還要談戀愛?」何牧嘴帶著笑意,一隻手倚著頭,看著紀晚晚,看著她苦惱又想為自己辯解的模樣,他真的沒想到他怎麼會喜歡上這野女孩,只知道他在初次見到她的那瞬間,他就陷在她那如花的笑顏裡了,隨後,目光就一直追隨著她,直至今日。
何牧閉上雙眼,笑著溫柔,他輕聲的對著紀晚晚說道:「班裡還有一個人沒說到,那何牧呢?」
「欸...?」她無意識的出聲,手中的動作都停了下來。她遲疑著看著何牧那俊俏的臉龐,卻剛好與睜開雙眼的他對視,那是一對清澈的咖啡色眸子,一時之間竟讓紀晚晚害羞不已,整張臉都漲紅了。
她從未思考過,她對何牧是什麼感覺。怎麼辦!那個無趣的木頭怎麼忽然之間說著這種話!紀晚晚用雙手想要掩蓋她那緋紅的雙頰,腦中混亂的連編織語言的能力都失去了,一時之間她不知道如何回應。
「哈哈,我開玩笑的。」對面傳來好聽的男聲和笑聲,紀晚晚這才從指間的縫隙窺探著目前的情境,只見何牧掩著嘴笑著,甚至眼角還笑出淚。
「你這個白痴木頭!!!」她漲紅著臉大喊,從自己的座位跑到何牧身邊,對著他就是一頓爆打。「哈哈哈哈!好了好了。」何牧笑著,只見他輕輕一伸手就抓住了紀晚晚正在施虐的手,右手從她後面環抱著她的腰,溫柔的將紀晚晚拉向自己。
彼此之間只隔著幾厘米,感受到對方的吐息,這一刻彷彿時間暫停一般。紀晚晚的雙頰染上夕陽的緋色,面對此情此景,紀晚晚卻緊張的無力掙脫,只剩下睫毛一陣一陣的亂顫。她看著眼前的他,認真的表情,她的心此刻不停的亂跳。
終於,他開口,用著她從未聽過的低沉嗓音輕呼她的名。「晚晚,我...」
兩人互相對視,何牧的臉越靠越近,此刻周遭彷彿已無任何聲響,只剩下不安亦或狂熱的心跳聲。「我...我的鼻腔都是你酸梅冰的味道」何牧輕輕放開他手的力道,隨後捏住他的鼻子,笑著對紀晚晚說道。
「白...白痴何牧!!!!」餐桌旁,只剩紀晚晚在風中凌亂,帶著她那逐漸湧起的怒火和尚未冷卻下來的心,大吼。
斜陽依舊,馬路上充滿熙熙攘攘的歸客,霓虹燈悄然亮起,兩個在夕陽下被拉長的影子在互相追逐,而融化的酸梅冰在彼此的話語裡少了酸味只留下甜甜的幸福。

---「妳要知道,妳的笑容,是滿溢的甜,是我的青春,名為幸福。」


這是我大三時上到某堂課的時候,因為作業而寫的一篇小短文
題目是幸福+上一個物品,很熱又很餓的我馬上想到的就是冰
然後修修改改,就變成一篇甜到超級爆炸的小短文了
雖然不是我平常的寫作風格,可是重新在電腦挖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可惡好甜(X
所以決定,分享上來甜大家一下
或許哪天我心血來潮,會寫一篇短短的後續
希望大家喜歡,下次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