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礦坑幻想】坑洞記

作者:魔力F的十犬王爺│2020-06-28 20:23:47│巴幣:21│人氣:161
「那麼,大叔能說說你以前的故事嗎?」

是日,冒險者公會-狩獵既事務處理部門內,幾名剛完成委託的冒險者們圍坐在吧檯前。

而站於他們前方的,是眾所皆知的飛船大叔,但也僅限於目前的而已,因為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大叔的過去。

「我以前的事情嗎?......這就要看你們想聽哪個部份了。」

大叔一邊說著,同時拿起一個酒杯擦拭,這已經是他的老習慣了。

「上次說到,你是在大丹被俘虜的,那你是怎麼脫身的?」

「哈哈哈,還能怎麼脫身呢,就老老實實地做囉。」大叔笑著回答,「不過啊......大丹那邊確實有一些不入流的規定,至少在我那時候是那樣子。」

將酒杯放於桌上,他拉了張椅子而坐,平靜的呼了口氣。

「那是距今大概...我想想,應該有20年了吧......」



「動作快一點,別想耍花樣!」「老實一點!」

昏暗的礦洞內,一排長長的人龍被搖曳的火光所照亮。

這是不久之前,剛被東方之國-大丹所俘虜的戰俘,畢竟戰爭期間,本國人力往往都被徵調前往戰區,因此如礦坑這種粗活,就便由戰俘所執行了。

「哎呀呀,這下可麻煩了。」人群中,一名有著暗紅髮色的青年,全身被厚重的鎖鏈所束縛住,而且很明顯看出,他的臉上可有不少的"洗禮"。

「安靜!」又是一棒落下,青年悶哼一聲,但倒也沒有太大反應。

「記住了,雖然諸位都是低賤的戰俘,但吾等大丹自然有大國之氣度,只需將吾等應付的責罰償還完畢,必歸還吾等的自由。」

看起來像是監工的人,對著眼前的人龍說著,但......眼下這群人大多不抱期望。

驚恐、絕望、哀嘆,種種表情顯露於形色,除了一個人例外。

他看了看四周,雖然身上滿是"洗禮",但眼神卻有著一股如沙漠風暴的炙狂。

「好好幹吧,從今天開始,你們都是這座礦坑的礦工了。」

-----

「好熱......跟南方那種熱不一樣呢。」

青年被分配到一處尚在挖通的坑洞,由於四周的岩層緊密,每一次十字鎬落下,虎口便是一陣發麻。

看了看周圍的礦工們,絕大多數都是大丹國鄰近的小國居民,而自己則是一個人生地不熟的過客,雖然說是過客也不太準確。

來自吉埃伯,位於這塊大陸南方的大國,仔細想想要不是因為偵察任務的失利,自己也不會被俘虜。

鏗鏘有力的敲擊聲,周圍的礦工努力地想挖通這礦洞,而青年,表面上配合著作業,實際上則暗自觀察著礦洞的結構與走向。

「這邊,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位於大丹西南部的蘇山,畢竟皓石這種礦物絕大多數都來自此處。」

青年一邊喃喃自語著,一邊繼續手上的工作。

「不知道還要經過多久才能做完這些罰則呢......好想趕快出去喔。」嘆了口氣,繼續工作吧。

------

距離來到這礦洞,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期間一直處於這種封閉場所,除了偶爾透漏進洞內的陽光外,身體已經快忘記沐浴於陽光下是何種滋味。

此外,雖然不是很想注意,但他也很明顯感覺到,礦工的人數是越來越少......

或許,所謂的把債務償還完的口號,只是某種說來好聽的宣傳罷了。

「那麼,或許該做好逃離的打算,還是說有甚麼機會呢...」

雖然有了初步的打算,但青年也很明白自己不可能在這種狀態下,脫離礦洞守衛,甚至是勞工們的追擊。

然而,事情總是會等待一個機會的到來

同樣的日子,青年與其他礦工此刻正被監工監督著礦洞作業。

一名傳令人員慌忙地跑向他,並開始回報:

「報告!在2-B發現了約三頭的水晶蠍成體,目前已造成約五名人員的傷亡。

「先派遣護衛隊進行壓制,然後再讓工人用炸藥把那段封閉!

聽到這消息,青年腦海中閃過了一個計畫,「報告長官,關於這部分就讓我來吧,畢竟這種危險的事情,我想應該是沒甚麼人願意承擔的。

「喔?你確定?事先聲明,水晶蠍可不是什麼友善的生物,他們可是能眨眼間把你夾成兩段。

「當然,只要能償還我的債務與罰則,再危險的事情我都願意承擔的。

青年露出自信的神情,雖然此刻他心中也有著些許的遲疑與害怕。

但......為了自由,這點風險是必須承擔的。



「這裡就是2-B了,把這些微量炸藥固定在梁柱上,然後引爆就行了。

在交代完計畫後,青年便被半推半擠得送入位於2-B的礦洞支道。

憑藉著這些日子下來的訓練與加強,他小心翼翼的移動著自己的身軀,不久,他便注意到了那名為水晶蠍的巨獸們。

雖然捲縮於那邊,但身上那水晶甲殼與無瞳孔的眼珠子,真的是會讓人嚇出一身冷汗,更別提那一對大夾子了。

一定可以輕鬆把一個成年人分成兩半。

青年注意四周,看著手上的炸藥,為了方便他行動,監督者們算是好心地把他的鎖鏈與鐐銬解除了,但真的被抓住,也是九死一生。

接著,他注意到這邊總共有三個梁柱,前兩個安裝很簡單,畢竟距離夠遠,但第三個距離水晶蠍只有一米不到的距離,無論如何都要接近水晶蠍才行。

該怎麼辦...他停下腳步,但...不知道是出於對自由的渴望,還是某種困獸之鬥的逆境突破心態,他踏出一步,再一步,然後輕細快步地衝到那梁柱上。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水晶蠍們毫無動靜,炸藥順利安裝完成了。

他連忙拔腿狂奔,確認是安全距離後他才鬆了口氣,仔細,疑問與困惑瞬間反應回來。

他看了看背後的水晶蠍們,一動也不動的縮捲再哪邊,無神的眼珠就像是一顆大晶球。

雖然只要離開,引爆炸藥就完成了,但...好奇心有的時候會戰勝對死亡的恐懼,青年丟了一顆石頭到水晶蠍上。

毫無反應,青年站在遠處,看著那水晶蠍的軀體,而總感覺,它們身後的黑暗,似乎在搖曳著,就像是某種呼喚......而黑暗中,某種東西的形象正逐漸顯露...模糊不清,卻又令人膽寒。

「不太妙啊...哈哈。」青年轉身,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能把這種兇惡的巨獸給殺死的東西,怎麼想都不妙。

他果斷跑出2-B,然後再一衝出去後,便讓監督們引爆了炸彈。

監督們似乎很滿意他的作為,不久之後便逐漸降低了對他的警戒。

也終於讓他在某個時間,得以順利的逃脫礦洞,雖然很快地便因為夜色與路不熟的關係墜入了峽谷中,並被某個地區望族給擄獲。

但那又是別的故事了....



「所以大叔,你那時候究竟看到了甚麼?

「哈哈,我不知道呢...大概是某種深淵或黑暗吧。

大叔苦笑著,為自己倒了一小杯威士忌,小口啜飲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虛無
滿有臨場感的,

不過呼喚那段突然讓我想到克蘇魯對不可名狀之物的寫法

06-28 21:2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其實我也沒想到那些 大概就是人們對未知之類的畏懼所導致的錯覺 不過好像大部分人認為這就算是克蘇魯了[e8]06-28 21:35
虛無
我自己是不喜歡去對克蘇魯去做古神形象化的事情

克蘇魯的精華在於角色的渺小及對未知的恐懼,以及直面真理一般存在時的無能及不可名狀。

至於那些神啊、神話體系啊,只要設定上符合風格設定即可。

06-28 23:1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總之 大概跟我的想法差不多吧 順帶一提 我根本不怎喜歡克蘇魯 太貶低人類本身了06-29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bcd123456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飛船大叔...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起-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