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須彌山(一)(24)

作者:Cynthea│2020-06-28 16:56:54│巴幣:14│人氣:139
  登須彌山的日子在即,所有重要的大神與神兵神將都要參與,只留下不多的守衛,保護女眷幼子。

  因陀羅站在前面向大軍一方看去,他先看到從前的兄弟太陽神蘇利耶,他依然掛著奇怪的面具……但現在沒空管這些。

  海神、火神、風神、月神……這些主力大將都已遵旨前來,準備為攪乳海盡心力,祭主仙人替每位神綁上他獻祭德果製成的「聖線」。

  在道別的場合上,留下來的一方以天后因陀羅尼為代表,端起盛載玫瑰花瓣和燭台的盤子打圈,打圈完後,天后再拾起盤內花瓣向即將遠去的戰士代表-因陀羅灑去,在她後方的女眷亦如是這樣向出征的將士灑著花瓣,這是自古流下的「祝福」之禮。

  舍質盡責地完成天后所有的義務,她將花盤交與祭主仙人的妻子-塔拉,就想向後退一步,目送男神將士上須彌山。

  天帝因陀羅此時,卻在眾目睽睽之下先行拉住天后的動作。

  「喂,因陀羅尼,妳就這樣而已?」他質問。
  舍質卻一頭霧水,用眼神詢問身旁的塔拉,她可是熟悉所有禮儀的祭主仙人之妻。
  塔拉卻小聲回應道:「您做得很好,陛下。」

  因陀羅直接告訴她:「妳是完成了天后所有的義務,但妻子的呢?妳還未向妳的丈夫祝福。」

  「祝您一切順意。」舍質馬上對他唸完她的祝福,簡直像在唸稿的語氣,這無法滿足因陀羅。

  「一個妻子,面對將長久不得見的丈夫,妳想說的話就只有這樣嗎?」因陀羅不知為何暴怒,雙方身後的人馬自動退離兩人,深怕被天帝遷怒。

  舍質獨自一人面對眼前的人,在心中嘆口氣後,說:「夫君,你我夫妻的緣份不長,今後請為我保重自己。」

  什麼跟什麼!

  因陀羅抓住她的雙臂,充滿怒意地告訴她:「夫妻緣不長是嗎?對了,妳是阿修羅的凡胎身呢,也許真的熬不到,看見我取甘露的大業完成回來,所以妳以為妳擺脫我就自由了是嗎?看看妳後面的女人們,當中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取妳代之!妳以為她們會讓妳的日子好過嗎?因陀羅尼。」

  舍質沒被激怒,也不打算與因陀羅口舌爭辯下去,她面色平靜,抬頭與因陀羅四目相對,刻意笑著說:「勞夫君的掛念,我會照顧好我自己的。」其他人聽不清這兩人的談話,單看天后的動作,還以為兩人在深情告別呢。

  因陀羅搞不懂舍質,自從她嫁給他後,再也不同從前的桀傲不遜,倒像是在認真扮演天后這個角色。

  這可騙不了他!

  他一定要揭穿她的面具。

  他動手抱住她,看起來很恩愛的舉動,事實上他是使她湊近自己,一手往下重捏了她的臀部,舍質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容,看似親密,紅唇卻是小聲嚴厲地質問他:「你到底想怎樣?」

  「我要妳露出馬腳,阿修羅!說出妳的真實目的,否則我下令將妳關在地牢裡,老死!」因陀羅同樣笑著,但從舍質的角度看卻是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

  她為難地低下頭,含辭未吐,氣若幽蘭,事實上她確實有一事沒告訴他。

  「我有孕了。」她終於坦白,先前不想說,是因為說了也沒意義,反正她生產時也等不到他,且她知道他本性是一個不顧妻小的人。

  「蛤?妳說什麼?妳有身孕?……妳不要告訴我,是這幾天……」因陀羅還未說完他的困惑,即被舍質打斷:「已經幾個月了。」

  因陀羅聽完,當下震驚到立即鬆開舍質,他驚訝地看著她,頓時呈舌橋不下的狀態。

  真是魔種,連有幾個月身孕都看不出來……他盯著舍質的腰,再次確認舍質的眼神,確定應該不是謊言。

  「老子,竟然上了孕婦嗎。」他表情呈扭曲,頭痛地轉過身去,離開舍質,走入將士群裡。

  天神大軍終於要為登須彌山出發,因陀羅跳上馬,像從前開戰前一樣舉劍號令,眾神高喊他的名號,用力的一夾馬肚,隨即跟上天帝後方奔去。

  目送大軍離去,女眷們也紛紛走回住處,舍質被塔拉扶著手走著,因為祭主仙人有特別交待她要照顧天后。

  舍質小心護著肚子,之前曾想讓因陀羅虐待自己,等同於讓他虐待自己的孩子……但這樣算報復他嗎?

  畢境這也是屬於她的孩子,天后她已經做了,她現在想試試看當母親。

  總之,她餘下守活寡的一生是該想辦法打發時間,她更會因為沒有因陀羅而過得盡興。
========================================================================================
  蘇利耶將闍訶耶(娑羅妮)囚禁在日落之處,她忘記了過去,以為服侍太陽神是她生命的目的。

  蘇利耶告訴她,她不過是自己養來取樂的「影子」,他還故意放了許多跟她類似的存在,不同的女性精靈,同樣是為了供他取樂用。

  但闍訶耶發現自己與那些女性精靈不同,蘇利耶主人待她十分不同,他最常找她,不過,卻很常讓她尖叫出聲,然後在她身上弄出一些傷痕。

  那天她依然被他折磨地厭厭一息,蘇利耶特意去忽視她的一切感受,忽然間,他察覺身上有異樣,黑色的氣息不知何時纏上他……他刻意躲著其他天神已經好一陣子,下人來報天帝陷入與魔龍的大戰,他都故意不現身,因為他沒忘記是因陀羅害他痛苦至今。

  所以天界的一切,他都只讓人來傳遞消息而不插手。

  但是身上的黑色氣息,明顯是強大的詛咒,想致他於死地,但他是太陽神,他的神輝能量可沒那麼容易消去,他的靈魂擁有自我再生的能力。

  他不必去攪和天界的禍事,他還是可以在太陽界好好生活……

  「闍訶耶?!」後來蘇利耶發現原來死咒不只找上他,還纏身在闍訶耶身上時,他驚愕的抱著她……

  他不得不去天界主動瞭解情況,加入攪乳海的行列。

註:
聖線:高種性男子,手上有時會佩帶的祈福鍊,通常有高僧加持過,會像護身符一樣帶在身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舍質|因陀羅|祭主仙人|太陽神|闍訶耶|雲之女神|塔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