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箱庭の世界】朝陽下的祕話

作者:文君│2020-06-28 15:51:33│巴幣:0│人氣:70
在踏入那個被稱為祈求神恩的聖域之前,紫曜將對神的思想與相關的看法進行了一次整理。

關於神

對紫曜來說,神只不過是一個不同維度的創作者罷了,這邊的神專指進行創造或給予的神。
何出此言?一來是根據紫曜自身的理解與些微的考據。

從考據來說,各類型的神話中,神創造了人類,上帝使伊甸園有了人類,而女媧則是化自己捏造的土偶為人,其中也包含了其他的動物與植物。
從這點來看,可以將神劃分為具有與地上的人相對較於強力的權能與概念,但本質上依舊是個創作者,若再將其誇大或者讚頌其偉大,那就會被稱呼為「造物主」吧。

其中神能夠創造、毀滅、以及改變一個它創造出來的生命的整個流程。
神不是唯一的。

對紫曜而言,神與人的本質上並無異,神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個性,但也能夠呆若木雞,這種被稱為不成熟的神到處都是,僅僅是權能的差異罷了。
或許上述的所有思想與理論都被神看在了眼裡,它能看,它也能不看,在意或不在意。
這些言論對於長居於上方的神或許大不敬吧,又或以傲慢稱呼,但紫曜對此卻毫無在意。

關於紫曜與「這孩子」

紫曜的出身來自於一個不成熟的神所指派的系統並隨意調用的結果,現在附在了這個孩子的身體之上,在這邊便是以恩賜來稱呼吧。其中外在的效果影響並不能直接的影響紫曜,對紫曜來說,能夠無視許許多多造成的影響很大一部份是這樣,而根據與「神」的契約,作為這具身體的代理者是具有全權權限的。

這個孩子雖說活著但還不具有完整的意識。
這個孩子還有未來,但所持有的過去並不長,如同自己(紫曜)一般。
這個孩子是個人類,但作為代理者的自己不是。

關於人與情報的方面

基於該位神的個性,紫曜能夠瀏覽那位不成熟的神所擁有的多數資料,以及瀏覽這位孩子前身的資料,因此能夠第一眼明白理解許多事物的表面情報。
紫曜渴求著這些未知的情報,諸如人心等曖昧且難以定義的事物。
紫曜十分的保有理性,一方面吸收著對方所透露出的情報,一方面衡量著這些情報的代價是否值得自己繼續探求下去。

關於缺陷

對於「我們」來說,如同被作為人偶欣賞般的存在,也如同被人偶般任意的操弄,紫曜習慣將命運定義為神操縱人偶的絲線,同時,定義為人偶但在外側則稱作人。
儘管是身為「神」分類中的「創作者」創作出來的我們有些缺陷。
這些創作者進行創作並使我們這些「人偶」動起來時必須做「魂」的分配,創作者必須持續且專心的注入魂使我們能夠長久的行動,對不同個體的神之間或許有著差異,有些「人偶」的缺陷像是缺乏了魂一樣,或盲目更從缺乏主見,或時而呆滯欠缺個性。
然而對紫曜本身的缺陷或許並不在魂,而是...混入了某些雜質,實質上這個項目及定義仍屬曖昧階段,缺乏完整的定義,或許作為紫曜的缺陷便是以下列的各式組合條件而來到了第七層,作為這具身體的代理者,缺乏完整的權能運用,缺乏歷練等。

關於代理

無可奉告。『這段內容被嚴實的處理過,不進行整理而直接結束了流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堂
900金

07-06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87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翠眼頸鍊&...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繃帶&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