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樂與淚共同譜成的love story

作者:古月蝶│2020-06-28 07:17:37│巴幣:8│人氣:339
「愛情的樂曲能譜成很多種不同的樣貌。」

我記得林逸辰曾經這樣和我說過。

「有些聽起來像是順著葉緣輪廓滑過的雨露,有些像是夕陽西下時歸巢的鳥鳴,有些類似糖果在嘴裡化開,有些如同指尖與咖啡杯碰撞的清脆。」

「那麼,我們之間的愛,聽起來像什麼呢?」


我那時好奇的問了問。

當時,他回答了什麼呢?……我已經忘記了。

但是我還記得靠在他肩膀上時,他身上淡淡的陽光氣息,和他凝視著遠方的側臉。

啊,我似乎想起來了,他到底說了些什麼:

「我們之間的愛聽起來一定是……」


我和林逸辰是同一個樂團的成員,我是keyboard,他是vocal

我寫詞,他寫曲,所以兩個人常常約出來見面。

相約的地點都在同一間咖啡店,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他也喜歡。

這裡離學校不過幾個路口的距離,卻莫名的沒有什麼顧客,店裡總是播放著那首帶點復古風格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

角落擺著一台老鋼琴,舊歸舊,音質卻意外的不錯,我們的歌曲幾乎都是在透過它完成的。

如果要讓我形容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是找到了自己靈魂缺少的那個破碎角落。

明明是縫補上去的旋律,卻顯得渾然天成,舒坦服貼的如同熨斗熨過的衣服般。

所以,我很喜歡和林逸辰待在一塊。

樂團裡的其他人都愛討論我們,讓我們趕緊交往。

「好啊。」

有一次,其他人一如往常的消費我們,林逸辰突然如此說道。

讓我猜猜,他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呢?

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喜歡中島美嘉,或許是因為我們吃沙拉的時候都會把小黃瓜挑出來,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或許是因為我們的脖子左後方都有一個音符形狀的小胎記,或許是因為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特別多。

又或許單純是因為,他喜歡我。

「對啊,我喜歡妳。」

他看著我的眼睛說,彷彿讀到了我心中的想法。

我看著他笑起來會瞇成一到隙縫的雙眼,那裡面似乎藏了好多閃閃發光的星辰。

「那妳喜歡我嗎?」

問這句話時,他的神情顯然有些緊張,或許是怕我給了否定的回答。

不過……

「我當然喜歡你!」

這句話幾乎是脫口而出,根本不需要經過大腦的判斷。

林逸辰摘那副無框眼鏡,俯身吻了我的嘴唇。

蜻蜓點水般的溫柔,從柔軟唇瓣相疊的地方蔓延起不容忽視的熱度。

我別開頭不敢正視他,怕他發現我正在害羞,卻又忍不住用眼角的餘光偷偷掃過他。

發覺他的臉也紅透了,像樹梢上即將落地的成熟蘋果。

「哈哈,林逸辰,會害羞還敢親。」

「我喜歡,妳管我。」


在那之後,我們又一起寫了57首歌,唱了83場酒吧表演,在練習室住了105個夜晚,度過了有彼此在身旁的714天。

715天是我的生日,樂團的成員包了一家小酒吧幫我慶生。

玻璃杯裡盛裝著清澈橙黃的黃葡萄酒和帶著稜角的冰塊,冰涼的酒滑過溫燙的咽喉。

林逸辰坐在我的旁邊,他正聽著新歌的主旋律準備編曲的前置作業。

「今天難得出來慶祝,今天難得出來慶祝,最近都在忙著寫歌。」

他修長的手指抵在下巴,忘我的思考該用什麼樣的樂器詮釋這段旋律。

「林逸辰,林、逸、辰!」

我看他絲毫沒有理我的意圖,便輕輕地搖了他的身子。

他越來越長的瀏海垂落在緊蹙著的眉間,白皙的皮膚在酒吧的昏暗光線下有種另一個世界的莊嚴感,一點都不真實。

我伸出顫抖的指尖去碰碰他的臉頰,但那失衡的溫度卻讓我有些驚嚇。

我不知道那是因為我指尖的冰冷,還是他面容的飄渺。

我突然感到好害怕,怕他會在下一刻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複雜的情緒混雜著酒意,凝結成了淚珠滾滾落下,我哭得好像一個小孩一樣。

「怎麼了?」

他終於回過神,驚訝的發現我哭得唏哩嘩啦的。

他用指腹拂去我臉上反覆交錯的濕潤淚痕,溫柔的把我擁入懷中。

一般來說,比較像小孩的那個人都是他,這一次卻變成了我。

「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不要哭了……」

唱的還是那首《as long as you love me》,卻意外地平息了我內心的不安。

他輕扶著我顫抖不止的背脊,歌聲柔軟而動聽,像是羽毛般包裹著身體。

聽著聽著,哭著哭著,我似乎就睡著了。

隱隱約約之中感覺有人揹著我走路,縈繞於耳畔的除了映照著街燈的暖金色晚風,便是熟悉的「 It seems like we're meant to be 」。


我愛林逸辰,我很確定我很愛他。

喜歡他不太擅長說話的笨拙,喜歡他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時傻傻的表情。

喜歡他對音樂認真的態度,喜歡他廢寢忘食力求完美的那一份堅持。

喜歡他獨特的品味,喜歡他總是一身漆黑風衣和無框眼鏡的模樣。

喜歡他成熟的內心,喜歡他孩子般外貌下如同老年人般的沉穩。

但是,每當我愛的越深,卻又感覺他又離我遠了一分。

他並沒有不愛我,事實正好相反,我認為他比我愛他還要更愛我,可是他卻離我越來越遠。

我知道,他不屬於這裡,不屬於酒吧窄小的舞台,不屬於我身邊。

他的音樂值得被更多人聽見,而我的存在似乎成了束腹住他的鎖鏈。

所以……

「林逸辰,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我……我……」

他本來準備要彈奏鋼琴,想讓我聽聽新歌,此刻他卻顯得手足無措,還未開始的樂曲以一個刺耳紊亂的音草草收場。

他轉頭看向我,烏黑的雙眸中滲入了難過與錯愕,還有我讀不懂的情緒。

「我希望你可以去參加海選,難道你不想讓你的聲音被世界聽見嗎?」

「我想啊,可是就算我們不用分手也行……」

「我已經追不上你了,我待在你身邊只是顆絆腳石,只會拖住你的腳步。」

說到這裡,我的情緒快要潰堤,仰著頭,克制自己搖搖欲墜的眼淚。

明明告訴自己不能哭,告訴自己要絕情,可是面對我愛的他,這一切卻都成了枉然。

「對不起……我們分手好嗎?」

「我還很愛妳,好愛好愛你的……」

他拉住我的手,我可以感受到他平時從不會怯場的手正在瑟瑟發抖。

我覺得我又要心軟了,面對林逸辰,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果決的女人,只是個喜歡掰在他身邊的小女孩。

「如果你進了演藝圈,你會很忙,忙到沒時間陪我。你的私生活將會被放大檢視,我們的愛情會被攤在鎂光燈下……」

「我可以保護妳!我愛妳,這還不夠嗎?」

「林逸辰,又些事情是愛無法跨越的。」


我要哭了,聽見自己一顫一顫的啜泣聲,但是卻感覺好遠。

他沉默不語,無聲的空白就像一個畫的過長的休止符,通過那段時間,我們都在咀嚼著那一句話。

他的眼睛濛上了一層薄霧,閃閃發光的是淚水,那些星辰已經殞落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林逸辰哭泣,彷彿被噤聲的默劇演員,眼淚悄然無聲的滑過他蒼白的臉。

一滴淚落在我的手心,不知為何,我很肯定那是他的眼淚。

可能是因為那種溫柔的熱度很像他的歌聲,只有那些溫熱似火的眼淚可以證明愛曾存在過。

「答應我,妳要過得好好的。」

「好。」

「要找一個比我更愛妳的人。」

「好。」

「然後請妳記得,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林逸辰一直、一直都很愛妳。」

「……好。」

又差點忍不住眼淚,吞回去的眼淚添了一份苦澀,是不是愛情到最後都會淬鍊成這種滋味?

最後一生答應,我的聲音似乎都有點變了。

「我也很愛你,真的很愛你……」

「謝謝妳。」

沒有句點,已經很完美了。

不用誤會我們的愛情故事還沒說完,最後我們還是唱完了那首新歌。

他一如往常的送我回家,只是我們沒有說明天見,也再沒有那句晚安……


八年久嗎?

不管我在如何撥慢時鐘,歲月仍然誠實的前進。

不知不覺間,我也已經要30歲了。

以前已起混樂團的朋友已經散了,各自隱入茫茫人海中。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卻沒有一個可以讓我真正忘記他。

我常常欺騙自己不在乎,可是當我攤開掌心,看見那顆中央的痣,我都會覺得那是他留過的眼淚。

我可以假裝我已經忘記,卻不能假裝我和他不曾是「我們」。

〝接下來讓我們歡迎『鬼才』林逸辰帶來的改編版《as long as you love me》!〞

無意之間轉到了這個頻道。

他瘦了好多,漆黑的風衣遮不住他纖細的身形,一張鵝蛋臉都消瘦成巴掌大了。

我著麥克風的手指更顯得修長,樂隊奏出那熟悉的前奏,他閉上眼,哼唱著。

〝……

妳眼中隱含的笑意

妳曾經的哭泣

都深刻印在我心

妳是否逃離

其實我不在意

似乎結局早已注定

我藏的隱密


妳卻還是洞悉

妳總是讀懂我的內心

可是妳是否能聽見心碎的聲音

夢迴囈語

全都是妳

已經失去愛上別人的能力

I dom't care so much

As long as you love me

……

他唱完之後眼眶有些泛紅,鏡頭帶到舞台下舉著看板的粉絲,好多人都已經淚流滿面了。

〝請問『鬼才』林逸辰,請問這首歌是否在對哪一個女孩唱,這首歌有什麼特別含意呢?〞

〝我很久沒唱這首歌了,每次唱的時候都會哭……我想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舞台上演唱這首歌。至於對誰唱或有什麼意義,我想她會懂的。〞

他的眼睛還是很好看,像在白硨磲中養著黑曜石,而黑曜石又被揉進了世界的光輝和美好。

〝『鬼才』,你口中的『她』是說那一位呢?〞

他沒有回答,只是緩緩走下舞台。

離開螢幕前,他對鏡頭笑了一下,像在對我打招呼一樣。

那一刻,我彷彿回到了八年前,看著坐在鋼琴邊的那個男孩輕笑。

我關掉了電視,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發呆。

半小時?一小時?總之過了好久好久。

「那麼,我們之間的愛,聽起來像什麼呢?」

我突然想起那一天我側著頭問他。

他那時笑著說出回答:

as long as you love me

他說,我們的愛就像那首歌一樣。

林逸辰是我生命中一段無可取代的樂曲,是無法拭去的溫柔。

我想,很多故事不用說給每個人聽。

只要沉澱在心裡,那就足夠美麗了……

…………………………………………………………………………………………………………

看完了小說了,接下來聽聽一首歌——
沒錯,就是故事中一直出現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
廢話不多說,來聽聽小賈的歌聲吧!



寫完這篇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可能是因為都是音樂創作者之間的愛情故事吧
有事沒空也可以去看一次這部電影(超推的

ps:歡迎在留言區分享妳/你的故事(如果你願意的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眼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古月蝶
昨天的寫的是喜劇向小說,
今天走個治癒向(?)風格

06-28 11: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得到一些傷心卻又能感受到治癒的好故事。( ´ω`)
歌詞,英文的陪襯,讓故事更加豐富。
嗯…分享的話,我可以分享其他人的作品給您嗎?

06-28 17:58

古月蝶
Ok,我也想看看其他人的故事
ps:用「您」的話感覺太莊重了,我有點承受不了,一般的稱呼就好了06-28 19: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的。\(>ω<)/
第一篇是沉莫.南方金雪,作者:和珖
入口: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owner=ar26620972

第二篇(短篇.忠誠),作者:Komi
入口: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49732

第三篇:見習聖女的修業之旅,作者:該隱
入口: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664722

第四篇:影之痕:望月的騎士,作者:秋茶
入口: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page=5&owner=andy12287&v=3&c=451539

(大約是這樣子(> <))

06-28 19:40

古月蝶
謝謝,我會找時間去看(比如說……現在)06-28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le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今天仍然在屋頂》 ... 後一篇:《少女今天仍然在屋頂》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