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翅膀上的目光箭

作者:字靈│2020-06-27 17:52:19│巴幣:26│人氣:157


  那是一對翅膀背後的失望,男孩親手折斷了她,眼裡的夢想。

  翅膀上插滿了目光箭,沈重的載不動他們飛翔,女孩看著傷痕累累、鮮血直流的男孩肩膀,不發一語,眼淚滑落嘴角。

  「我的翅膀,要資源回收嗎?還是丟一般垃圾?」男孩捧著四片白羽密佈的翅膀,笑著問女孩。

  「送我可以嗎?即便分開,我也不想忘記你。」女孩伸出手將翅膀上的目光箭,一根根拔下,丟進了一旁的子母車。

  「跟魚刺一樣細呢,要拔到什麼時候?直接丟了啦。」男孩皺起眉頭,憤怒的淚水凝聚在眼眶。

  他氣,他氣自己,看著對面的女孩手心、指甲都被目光箭割傷,他奮力一拋,將四片翅膀扔向高空,其中兩片掉在紙類回收,一片躺在寶特瓶堆上,一個落進子母車。

  「你就是這樣!受不了別人的眼光,包括你自己看待我們的關係。」女孩走向男孩,身後的紙類回收箱。

  「我又不是不相信我們撐得過去,我只是相信不了啊!我不敢這樣去相信啊!」男孩呆愣在原地。

  「你知道,有一半的目光箭,是你自己刺上的嗎?」女孩捧起半片翅膀,扛在肩上,走向寶特瓶區。

  「我在乎別人怎麼說妳,我在乎有沒有人會傷害到妳,這樣有錯嗎?」

  「你這樣做,傷我最深的卻是你。」女孩又將半片翅膀扛在肩上,走向子母車。

  男孩擋在她面前,目光銳利,瞪著她,女孩停了下來,將兩片翅膀扔過男孩的頭,丟進了子母車。

  「想用翅膀飛過人群,只是一種逃避,我們曾經想要私奔的夢想,好像有點可笑。」女孩將臉頰上的淚水用男孩的胸膛擦乾。

  「是啊。」男孩抱著女孩,閉上了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然
寓意不錯,但對白太淺白。如果沒有翅膀這種形象式的象徵描寫,其實對話淺白一點也沒差。但問題是既然用了這麼象徵化的描寫,卻還是依賴角色之間的對話來敍事,感覺有點浪費。

06-28 03:13

字靈
翅膀也可以是真的,其實對白簡單更能凸顯深層的意義。06-28 09:14
琉璃糖
翅膀硬就不怕中箭了(不

07-02 13:11

字靈
他太軟了。07-02 13:27
墨宇
質疑自己的目光比起旁人的目光還傷人,整體文章感意境淺白,很好理解。

07-03 12:58

字靈
沒錯,請相信自己。07-03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話的插...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沒人認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