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2-4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27 14:51:05│巴幣:62│人氣:692
8
  「真、真的可以吃嗎喵?」

  公園附近的餐館內,化為人型的小艾先是不安地望著身旁的彩欣,又瞥向對面的賀輔和錦懋,隨後又忍不住看向剛端上來,香氣四溢的海鮮披薩。

  「沒關係,儘管點、儘管吃。」賀輔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還得意地哼了聲:「反正我們會通通報到搜查費用裡。」

  「賀輔先生,這時候是不是不要這麼誠實比較好……」

  儘管抓到小艾,直接將其帶回主人身邊就算是完成委託,賀輔依舊拗不過彩欣和一旁幫腔的錦懋,決定先搞清楚小艾之所以會溜出店內的原因後再作打算。

  彩欣順手抽了幾張衛生紙,擦拭刀叉後遞給眾人:「所以妳能告訴我們,為什麼不想回去的理由了嗎?」

  「喵……」見小艾抿著嘴,猶豫半天就是不開口,賀輔只嘆了一口氣:「我們只是接到妳主人帶妳回去的委託而已,真的不是壞人啦。」

  「有壞人會說自己是壞人嗎喵?」

  「唔。」一針見血的吐槽讓賀輔一時語塞。反倒彩欣馬上看出癥結:「賀輔先生,你剛才是不是抱住她了?」

  「那、那是……」

  「還有哥也是。」彩欣用指節輕敲錦懋面前的桌子,才讓低頭吃著義大利麵的他抬起頭:「雖然是不得已的,但也對小艾用了沒有殺傷力的除妖術呀!」

  賀輔和錦懋互看了一眼,儘管各自因為不想向貓或妖怪道歉而有些不情願,仍舊在彩欣催促的目光下低下頭。

  「抱歉啦。」「不好意思,你的精氣應該沒被影響吧?」

  「是沒錯啦喵。」小艾下意識地梳理著一頭長髮,看著兩人表情明明矜持著,卻還是出聲道歉,也有些害臊地縮起身子:「你們既然是爸比和媽咪請來找人家的,應該知道平常人家在做什麼吧喵?」

  「在貓咪咖啡廳工作呀。」彩欣輕輕一笑:「大家都很喜歡妳。妳的媽咪也跟我們說很想妳喔。」

  「哪有喵?」小艾噘起嘴哼了聲:「人家才不想回去,他們太過分了喵。」

  錦懋上下掃視著小艾,確認著她的精氣並不因剛才的術式而紊亂:「他們沒有虐待妳吧?我看妳毛色很漂亮,也沒有吃不夠啊。」

  「而且妳在咖啡廳,不就每天走來走去,偶爾被人抱、拍個照而已嗎?」賀輔喝了口水,不以為然地挑起眉毛。

  「你以為很容易嗎喵?每天被人嚕來嚕去,技術差的人還把人家梳好的毛給嚕得亂七八糟的喵。」

  小艾猛地捱近賀輔,讓他不禁往後一退。而見賀輔一臉無辜,她越說越起勁:「而且呀,每天在店裡都裝作很可愛的樣子也很累喵。你看你們工作都有薪水,人家工時長又沒薪水喵。」

  「啊,我只是剛好來幫忙啦。」「我已經很久沒拿到薪水了……」

  錦懋搔搔後腦,大喇喇地笑著。而彩欣眼光倏地黯淡下來,似乎已經不抱多少期望。

  「對、對不起喵。」小艾尷尬地逃避著兩人的目光,隨即話鋒一轉:「反正人家覺得沒薪水就算了,至少要有一點休假吧喵?所以人家就去找爸比,結果爸比竟然笑著這麼說。」

  她清了清喉嚨,模傲起主人的聲線:「『工時沒有很長吧?沒有被嚕的時候都不算工時啊。』太過分了喵!」

  彩欣聽了不禁搖頭:「很過分,但是歡迎來到國北市。」

  「然後媽咪也是,最近老是偏心別人,不理人家喵。」

  「是其他貓生病,她不是故意不理你啦。」錦懋好禮好氣地說道,但小艾只倔強地別過臉。

  「不管啦喵!人家決定了喵,明明只是區區鏟屎官還這麼傲慢,一定要好好懲罰他們喵!」小艾邊說,邊舉起了握拳的右手:「人家那天看了影片喵,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喵?」

  「你的手──還是肉球?」賀輔隨口回答。

  「都不是,這是貓咪的法槌喵!」小艾作勢揮舞著拳頭,語氣裡掩不住得意:「人家要擊倒萬惡的慣老闆和資本主義的高牆喵。」

  「你都看了什麼影片啦!」錦懋一聽忍不住吐槽,反倒是彩欣也興致昂昂地附和:「沒錯,擊倒慣老闆!」

  「彩欣,你的老闆就在這裡喔。」賀輔雙手叉著腰,想裝做有點威嚴地咳了聲,但她依舊不為所動,讓賀輔只能聳聳肩,將目光轉向小艾:「所以這就是你不想回去的理由嗎?」

  見小艾連連點頭,賀輔嘆了口氣:「那要是他們道歉,你就願意回去了嗎?」

  「唔──」小艾猶豫了半晌,正要答應時,卻突然回過神,激動地揮著手:「不對,人家還要休假喵!」

  「知道了。」

  要求有夠多。賀輔嘴上雖應諾,卻仍忍不住在心裡吐槽道。他扒了一大口飯後,用手肘推了身旁的錦懋:「金毛,你吃完飯後跟我來,我們去找委託人把事情說清楚。」

  「又、又是我?昨天聽你的話去敲門,結果……」錦懋指著自己,對於昨天發生的事情依舊心有餘悸。

  「沒事啦,今天不整你了。」「喂喂,所以昨天是整我嗎?」

  眼見兩人你一言、我一語鬥嘴起來,彩欣連忙招招手,要他們安靜下來,同時好奇地問道:「那我呢?」

  「簡單呀。」賀輔看著眼前兩位少女,不禁瞇眼一笑:「妳就到處走走,好好教教小艾妳們女孩子休假時究竟會做什麼吧。」

9
  一如賀輔的指示,用完午餐後眾人便分頭行動。彩欣騎著單車,帶著化為人形的小艾穿梭T大附近的商圈。巷弄中飄散著各國食物的香味,讓此處不論何時都充滿遊客,而散布其間各具特色的書店和服飾店也每每擄獲年輕人的心。

  「等很久了嗎?」

  彩欣兩手各拿一份剛出爐的鬆餅,跑向坐在路邊長椅小憩的小艾。她正撥弄著髮梢新買的蝴蝶結髮飾,微歪著頭,似乎在思考什麼姿勢最可愛。

  「嗯?好香喔喵!我咬──」「等一下,先拍照啦。」

  眼看小艾接過鬆餅就要馬上開動,彩欣連忙制止。她隨即從皮包中拿出手機,另一手摟著小艾的肩膀,調整自拍的角度。

  「人、人家沒有用人的樣子拍過照喵。」「沒關係,自然就好、自然就好!」「喀擦!」

  快門聲一響,將彩欣的笑容和小艾的慌亂都留在相片中。

  「你們人類好奇怪喵。吃東西就吃東西,幹嘛老是要拍照喵?」總算能大快朵頤的小艾咬了口鬆餅,都還沒吞下就瞪大著雙眼:「好好吃喵!比媽咪烤的還脆還好吃喵!」

  「對吧!這家鬆餅在我們學校很有名喔,每次都要排隊排好久。」彩欣喜孜孜地確認完相片後,又仔細地看著小艾的面容,忍不住掩嘴輕笑:「妳的眼光真的很棒,要是變回貓的話,把蝴蝶結別在耳朵或尾巴感覺也很可愛。」

  「當然喵,人家平常是模特兒嘛喵。」「呀,等一下。」

  小艾得意地揚起頭,但彩欣卻示意她不要動。只見彩欣從皮包中抽出衛生紙,輕輕地擦拭著小艾的鼻頭和嘴角:「嘻,模特兒都沾到鮮奶油了啦。」

  「吃東西要注意不要沾到喔──真拿妳沒辦法。」

  彩欣仔細的動作和溫暖的微笑,在小艾的心中突然和媽咪恩瑄重疊,讓她害臊地別過臉。

  「彩欣,那個……今天謝謝妳喵。」小艾低下頭,沒讓彩欣瞥見表情:「陪人家逛街,還請人家吃點心喵。」

  「沒事沒事,我也很開心喔喵──啊,被妳傳染了。」

  見彩欣微吐舌頭,調皮地笑著,小艾也不禁跟著笑了起來。

  「人、人家今天就會回去喵。爸比和媽咪果然會擔心吧喵。」小艾靦腆地搔搔臉頰:「彩欣以後也要來找人家玩喔喵。妳的話,給妳嚕也沒關係喵。」

  「嘻嘻,那就不客氣嘍!」「討、討厭喵,現在不要啦喵!」

  彩欣才剛伸出手,小艾就羞得紅起臉、閉起眼。然而在她再睜開雙眼之際,彩欣已將手縮回身邊,像是捉弄完妹妹的姊姊般,語重心長地說道:「等妳放假的時候,我們再出來逛街。可是不要再一個人跑出來。不只大家會擔心,還很危險喔。」

  「危險喵?」

  「對呀,小艾懂人話,又會變成人的樣子,是妖怪嘛。」彩欣環顧四周,湊上前,壓低了聲量:「要是被一些除妖師發現,可能會被攻擊呢。」

  「為什麼喵?人家又沒做壞事喵。」

  「唔……」彩欣皺起眉頭,思索著怎麼說比較合適:「因為有的除妖師認為妖怪不應該跟人類住在一起,所以看到妖怪落單就去找麻煩。」

  「人家跟爸比媽咪住在一起也沒事喵!」小艾噘著嘴說完後,卻也難為情地縮著身子:「雖然偶爾會吵架啦喵。」

  「人類和人類吵得更兇呢。」彩欣若有似無地嘆了口氣。

  「那、那個金色頭髮的除妖師也會攻擊人家嗎喵?」

  「嘻,他是我哥,平常不會亂攻擊妖怪啦。他也很討厭動不動就要驅逐妖怪的除妖師。」彩欣將最後一口鬆餅嚥下後又補充道:「還有那個色狼呀,妳不要看他一副隨便的樣子,聽到妳是妖怪後,他也很擔心妳會被盯上,才接下找妳的工作喔。」

  「這樣呀喵……」「啊,吃完了嗎?我去丟垃圾。」

  小艾在感到一絲愧疚之際,也吃完了鬆餅,將袋子遞給彩欣。她站起身,走到數步之遙的公用垃圾桶邊,沒想到才剛撇下垃圾,她就感覺到包包內的手機震動。

  將手機抽出瞥了一眼,彩欣忍不住揚起欣慰的微笑:不錯嘛,該認真時還是有在認真工作。

  她剛走回小艾身邊,就迫不及待地宣告好消息:「小艾,可以準備回去嘍!賀輔先生傳訊息來,說你爸比媽咪都同意讓你多休息喔!」

  「真、真的嗎喵?」小艾緊握著雙手,眼裡閃爍著光芒,滿足地微笑著。她猶豫了一下,才彷彿下定決心般續道。

  「吶,彩欣,雖然平常很少用,但回去前人家想幫妳施感謝的妖術喵。」
.

作者補充:
  本週重點:會講喵的彩欣,以及和小艾的百合怎麼這麼香(不要自己說)。
  另外本週還要特別感謝好友九方思想貓幫忙替2-3的某個衝擊性的(?)場景畫了插圖。不得不說伍德自己看到成品真的是感動到無話可說,看到筆下的角色有了明確形象原來是這種舒暢的感覺(我雖然挺能在腦中想像形象,但真的不擅長畫畫...)。


  在小艾宣告要使用妖術後,又將替看似要完美落幕的事件掀起何種波瀾呢?請期待下週的《魔都妖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彩欣的薪水還是遙遙無期。(´;ω;`)ヾ(・∀・`)
不過想像出彩欣說出【喵】的樣子感覺很萌阿。[e16]
除妖師有好也有惡,幸好小艾被傷害之前遇到了賀輔他們,真是太好了。(> <)

06-27 15:13

伍德‧瓦懷特
彩欣真的是勞工典範,一直被欠薪卻還是跟著賀輔(X)
一直玩薪水梗相信大家也會膩啦,是不是該找個機會來讓彩欣領薪水了(?)
.
這次小艾真的是幸運,不知道以後案件的關係人還有沒有這麼幸運呢...06-27 15:19
該隱
原來是一隻懂流行,還會跟風的貓妖XDDD

是說原來真的只是抓貓事件喔,我還以為會是他們去逛街,結果遇到壞人的展開[e15]

06-27 15:42

伍德‧瓦懷特
開玩笑,身為每天要取悅客人(?)的看版貓咪,當然要了解最新的流行趨勢啊。
.
真的只是抓貓事件...嗎?還沒完成任務前,都可能有變數呢,嘻嘻(壞心笑)。
(不過我真的有考慮過這節和下一節一起貼上來沒錯XD)06-27 16:19

對不起,我就是嚕貓技術很差的那個。(舉手)
因為——所謂的嚕貓不就是為了把毛弄亂嗎?(毆)

06-27 16:12

伍德‧瓦懷特
小艾:「下次再弄亂本宮的毛就炸毛喔喵!」06-27 16:20
九方思想貓
硬…硬派社會寫實,資本主義荼毒之下的喵喵員工!

06-28 09:09

伍德‧瓦懷特
這篇就是在如此輕鬆詼諧的筆調中描寫社會現實,讓你笑著笑著就哭了的硬派作品(X)06-28 09:15
悠閒紅茶
不禁意的想起了某位大鼻子章魚和他的快樂小海綿同事一同罷工的故事

06-28 10:29

伍德‧瓦懷特
某螃蟹:「我才不是慣老闆,我只是愛錢。」(X)06-28 11:33
灰塵
傲嬌貓貓(*゚∀゚*)

然後插圖好漂亮啊啊啊>///<

07-18 01:23

伍德‧瓦懷特
九方這張插圖真的太棒了,我實在無以言謝。07-18 08:13
雜魚小說家秋茶
化身人形以後衣服是怎麼冒出來的?

09-05 17:51

伍德‧瓦懷特
為了讓本作品成為普遍級(?)而誕生的世界修正力(O)09-05 17:53
勳一
嗚嗚,我以後會對我家的喵皇溫柔一點的~(嚕貓很大力的主人路過

這章看似落幕,不過看了Case 2的篇幅之後......嗯,應該沒那麼單純XD

10-31 14:34

伍德‧瓦懷特
喵皇:「知道就好,鏟屎官你可以下去了。」(X)
抓個貓就讓賀輔等人結案?伍德從來就不是這麼好心的作者XD10-31 23:24
老周(LeviChou)
這是貓貓的法槌,貓貓的意志,推倒資本主義的高牆,建造貓貓有罐罐的世界!

......到底平常都在看什麼大麻型影片lol

03-22 12:23

伍德‧瓦懷特
喵咪的法槌──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千萬別給喵皇看奇怪的影片(?)03-22 12:33
冰鳩
貓咪的法槌!
從古埃及到現在人類本來就處於貓的無形統治之下~

07-15 23:30

伍德‧瓦懷特
論小艾成為第一部(?)最終Boss的機率(X?)07-15 23:55

「很過分,但是歡迎來到國北市。」,笑死,人民法槌。

小艾不知道,其實貓咪不用特別裝,本來的樣子就很可愛了。[e16]

10-17 13:46

伍德‧瓦懷特
彩欣:「打倒慣老闆!」
論小艾平常沒事時到底是在看什麼影片(
不知怎地,G8貓咪很可愛,但G8人就很討人厭XDD10-17 14:57
ソケノ‧諾
伍德生日快樂(看完大家留言想不到要留什麼XD

10-26 19:17

伍德‧瓦懷特
雖然留在這邊有點怪,但還是謝謝XD10-27 11:08
亞爾斯特
貓貓的法槌!小彩欣也是要舉起法槌教訓老闆。
所幸小艾最後決定回到父母的身邊,這算是皆大歡喜的好結局……嗎?
另外除妖師與妖怪之間的關係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恐怕會惹出什麼麻煩事吧。

02-02 09:10

伍德‧瓦懷特
喵咪的法槌!
如果小艾就這樣回到父母身邊,確實是皆大歡喜呢,不過你伍德沒這麼容易放過賀輔(
說得好,除妖師和妖怪間的問題沒這麼容易解決,也會成為之後幾個案子的重點呢。02-02 13:2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抱在一起真棒,回味無窮~ヾ(*´∀`*)ノ

06-10 19:21

伍德‧瓦懷特
好想要把《魔都妖探》漫畫及動畫化嗚嗚嗚(欸)06-11 16: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伍德家今天的飯--香菇雞... 後一篇:東方微光--談中國剩餘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