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04經歷·教育 - 堀江貴文「斷絕相處不愉快的人際關係」

作者:ユナ(Una)│2020-06-26 00:20:37│巴幣:0│人氣:75
原文網址:

堀江貴文「気まずい人間関係は切ってもいい」


不想有「能聊起往事朋友」的理由

「從前舊友」和「好友」這樣的詞語,會讓人有正向積極的印象。
但是,實業家堀江貴文,對於同一位朋友持續著10年以上的交情採取否定的態度。
從小時候開始就沒有什麼朋友。雖然不是孤獨一人,不過也不想積極的交更多地朋友。
雖然不是不擅長與人交談。可是也說不上很會溝通。雖然很喜歡暢談,不過會注意場合的氣氛,所以就不會想和不拘小節的人待在一起。
如果對方是能刺激又有趣對話起來的話,會想好好相處。雖然不擅溝通,但並不是喜愛孤獨。實際上算是很怕寂寞的個性,想要很多能一起愉快度過的對象,一直被有趣的夥伴環繞著。
明明是怕寂寞的人,卻特別認為說不需要很多朋友這樣不是很矛盾嗎?也許會被這樣提出疑問,真的是這樣嗎?遇到能一起相處愉快的人,只是不想跟無趣的人過生活而已。

「朋友的基準」
每個人都有做為朋友的基本標準。第一項就是「能聊得來」吧。我也是那樣,不過只要稍微感到話不投機的話,就會瞬間將對方捨棄掉。完全不想為了維持關係而耗費心力。
也許會被認為是自私冷漠的人吧。但是對我來說,對感到無聊的朋友多費心思,友好相處的意義何在?這樣的變得感到不可思議。不論對於從最初就聊不來的對象,那明明是聊得來的朋友,漸漸變得合不來難以相處……這樣的狀況,我想誰都經歷過。
那種情況下,我會毫不猶豫地捨棄掉。
因為會執著在那之前所渡過的時間及所建立起的友誼裡,所以不是不懂無法捨棄的理由。
不過,需要承受壓力也要與朋友往來的理由,絕非必要不是嗎?那種充滿有情的時間,接下來也會遇到與現在價值觀相同的朋友建構起友情就好了不是嗎?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思考的方式比較特殊(不覺得很奇怪嗎)。可是,我想跟同一位朋友能一直好幾年,甚至保持十年以上的好交情,是一件相當罕見的事。
有能自滿地說有十幾個長久交情的朋友的話,我想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在同樣固定的價值觀當中生活,思考和知識會無法更新成長的可能很高。

不想要有「能話說從前的朋友」
跟人往來,有著刺激的賞味期限。工作或人際關係,會根據接觸到的情報,不論是誰都可以改變人生的舞台。在那其中的朋友及有趣的夥伴給予的刺激的賞味期限就會減少,漸漸變得無法搭上話,是很普通的現象。
隨著時間流逝,遊戲場所改變,用餐的場所也會改變,價值觀也會產生巨大的變化。在這種時候,老是說著一成變的話題「那個時候發生過這樣的事」如此說著往事的朋友,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感到很心安?原來如此,想要重溫懷舊的心情的意思或許也是件好事。
不過事實上會讓人感到不愉快不是嗎?對過去的關係緊抓不放,對想向前邁進的人是種妨礙……雖然不至於說到這種份上,不過我不認為不斷重複「跟從前毫無變化話題」的對象,對現在就想開始一直前進的人生是絕對必要的。
從孩童時代開始就有一直交情很好的友人, 絕對「不會捨棄」,一輩子都會好好珍惜,這樣的人很多吧。那樣的作法也不錯。照自己所想的去做就行了。不過我並不想要價值觀一成不變,只會說著陳就往事的朋友。
在同學會等情況聊到往事是很開心的感覺,這我也知道。雖然我幾乎沒參加過同學會之類的活動,不過我覺得「回憶起」一定是一種會有快感的事情。不過,那樣的事情好幾年一次就夠了吧?不需要每年慣例或是定期地回想吧?
我開始從事商業活動之後,能看見世界的舞台非常快速的變動著。對於改變的事物,遇見的朋友與工作夥伴之間變得難以談話,就會「捨棄」掉。並不是放手一搏就好。
有那些部分該由自己來背負的吧。不想有「在下個階段表現不好時,能回到以往那種交友關係」的保險。

重新整理人際關係也沒問題
關於事業的成功,是不斷重新整理自己的人際關係,與許多能給予新鮮刺激的朋友交往。這就是我的交友方風格。
雖然重整自己的人際關係,會伴隨著痛楚。在離開自己創業公司Livin'on the EDGE Co. Ltd的時候,在心情上可以完全整理好那些痛感,內心卻還是或多或少感到痛苦。
不可能完全沒有「捨去」的痛感。但是,繁忙到無法感覺到疼痛,完全沉浸在想做的事情當中就行了。如果有覺得痛的時候,就是鬆懈的證據。
重新整理朋友——。雖然可能有我無法相處的人,但是我不會讓那種情況發生。更該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朋友與同事夥伴之間沒有被任何東西束縛住呢?我想試著重新審視就好。
或許有「不想被捨去」這樣想拚命牢牢抓著的人是你也說不定。

————————————————————————————————

如有問題請告知,非常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875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seaga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03經歷·教育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